新浪汽车
选车

新浪汽车 > 营销>正文

宝马3行动:放下身段赢得掌声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03日 08:57   青年参考   字号:

  陈楚

  自上世纪70年代中期诞生以来,宝马3系历经6代洗礼,成为宝马品牌中销量最多的车型,占总销量的近三分之一。不过,在中国市场,人们熟知或接触更多的,还是宝马5系和7系,因为它们尺寸更大,迎合了中国消费者“以大为美”的取向。

  早在10年前,华晨宝马就已将3系国产,但中国车主对这款“世界级中级车”不甚热衷。有人认为,与奥迪A4L等竞争对手相比,宝马3系除品牌,优势并不明显。因此,华晨宝马一直力争为3系正名,其中,2008年开始的宝马3行动功不可没。

  “过去5年,全国共有超过23万宝马客户和车迷朋友报名参加了BMW 3行动。3行动已成为国内汽车业最具影响力的客户体验活动之一。”3月26日,在“2013 BMW 3行动”启动现场,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说,“3行动已是车主派对和体验3系的最佳平台,也是产品宣传的最佳载体。”他相信,今年华晨宝马销量会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去年,宝马3行动报名人数增长50%,达8万人,其中1万人参加了城市预选赛。华晨宝马副总裁梅晓群说,今年的行动任务则是让消费者进一步了解全新宝马3系

  通过调研,华晨宝马发现,3系的目标客户群具备了一些新特征。他们是年轻的社会精英,很多都已结婚生子;他们通过不断的努力,取得成功,掌握自己的命运,并且乐于同亲友分享自己的成就。梅晓群说,宝马3系强调操控性,与这些事业有成的年轻人,家庭的顶梁柱相得益彰,但他们需要与他人分享成功,这也是今年活动的主旨——分享之悦。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华晨宝马将为参与者专门推出两种轴距的“3行动特别版”车型,全国限量200辆。同时,为了让参与者体验驾驶乐趣,BMW互联驾驶技术在全新3系上也得到扩展,为3系用户在安全辅助、舒适便捷与信息娱乐方面的体验带来提升。它主要包括三大部分:“BMW互联应用”新扩展功能;“BMW远程助理”;“语音控制系统”。

  2003年至今,华晨宝马走过了它的第一个十年,作为全球顶尖的豪华品牌,宝马若想在中国超越老对手奥迪,3系的作用举足轻重;尤其是在豪华车市场增速回落和价格战阴影笼罩的当下,豪华品牌如何放下身段去赢得消费者的芳心,让人更费思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