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搭载1.5TGDI发动机 长安致尚XT实拍谍照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20日 14:58   新浪汽车   字号:

  自主品牌阵营中,长安汽车在近期表现出了较强的成长性,这得益于不断推出的全新车型的强力支撑。尤其是逸动三厢轿车的推出,体现出了长安在设计能力和制造工艺上的长足进步,而即将推出的致尚XT,恐怕会令大家再度对长安的设计能力刮目相看。也完成了自主品牌汽车外形设计从模仿,到自主,到领先的逐渐转变。

 长安致尚XT实拍谍照 长安致尚XT实拍谍照

  致尚XT的英文名称是EADO XT,由此可以看出与逸动EADO之间的关系,实际上就是同一平台上的三厢车型。不过除了车型平台,动力系统,以及内饰部分的共享之外,致尚XT在外形设计上则是完全从零开始的全新设计。

 长安致尚XT实拍谍照 长安致尚XT实拍谍照

  轴距尺寸2660mm不变,悬架结构也是相同的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和拖曳臂式半独立后悬架。三厢版逸动车型的长宽高尺寸分别是4620*1820*1490mm,而两厢车型致尚XT的长宽高则是4425*1815*1485mm,除了车身更短,宽度也要略窄,高度更低带来更低的重心。

 长安致尚XT实拍谍照 长安致尚XT实拍谍照

  致尚XT的前脸设计完全可以用霸气外露来形容,大灯虽然没有配置透镜,但却集成了LED灯带式的日间行车灯。而且黑色底壳,银色边框隔断和切割风格的大灯轮廓凸显画龙点睛的犀利风格。进气格栅上部小,下部大是运动风格车型的通用元素,而致尚XT下部格栅延伸出的线条巧妙的融入了前雾灯转向灯的设计。

 长安致尚XT实拍谍照 长安致尚XT实拍谍照

  车身不仅仅是参数方面比起逸动略窄一些,实车的轮廓也完全不同,上窄下宽的车体设计带来更低的重心,在大众尚酷等车型上也能看到这样的设计理念。外后视镜加入了条形转向灯,整个后视镜外壳的轮廓都比逸动更加强调流线性的低风阻系数

 长安致尚XT实拍谍照 长安致尚XT实拍谍照

  车门拉手这些细节,都体现了致尚XT车型在运动风格上的诉求。而且能够看到全黑车顶的喷涂,实际上致尚XT仍然是小尺寸天窗的配置,只是采用了黑色车漆的涂装而已,这也是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趋势,长安在这方面的把握非常贴近市场需求。

 长安致尚XT实拍谍照 长安致尚XT实拍谍照

  车轮配置也能看出不同的地方,普通版车型与逸动一样配置多幅条的16寸轮毂和205/55 R16车轮,而1.5TGDI运动版车型则配置了更富视觉冲击力的17寸五辐条轮毂,以及更加扁平的205/50 R17车轮,五辐条轮毂上还镶嵌了黑色线条的装饰。并且刹车卡钳还采用了红色喷涂,这同样是终端消费市场常见的个性改装,虽然刹车系统并没升级多活塞刹车,但的确具备了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长安致尚XT实拍谍照 长安致尚XT实拍谍照

  当然实质的提升就是全新的1.5TGDI发动机的引入,同样是Blue Core技术,型号JL476ZQCA的这台1.5L发动机在涡轮增压,缸内汽油直喷、双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的支撑下,峰值功率高达125kw,并且匹配了爱信的六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当然也有和逸动车型相同的常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同样的变速箱配置。伴随致尚XT 1.5T车型的推出,三厢版的逸动车型同样会推出1.5T版本的高性能版车型。

 长安致尚XT实拍谍照 长安致尚XT实拍谍照

  致尚XT的尾部设计依然赏心悦目,顶置的辫子式天线,饱满圆滑的尾部轮廓,尾灯组在细节上同样体现了较强的设计感。高配版车型除了三个泊车雷达探头,还带有可视倒车摄像头。相比之下,致尚XT的内饰设计则没有那么大的惊喜,共享了与逸动车型相同的设计,只是改为了运动风格的全黑内饰,座椅也是黑红相间的搭配。

 长安致尚XT实拍谍照 长安致尚XT实拍谍照

  凭借出众的外形,以及新增的1.5TGDI强劲动力系统,致尚XT很有可能带来自主品牌在两厢市场的突破。两厢车型市场更多的是年轻消费群体的选择,虽然市场份额已经有了长足的突破,但主要还是集中在合资品牌的福克斯、高尔夫英朗XT等车型,自主品牌在两厢轿车市场上却鲜有建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