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奔驰全新GLK配9速变速器 与新C级共平台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20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奔驰全新GLK配9速变速器与新C级共平台
奔驰GLK-进口 指导价:44.8万-72.8万元

  随着核心技术逐渐成为市场的主导,众多厂商纷纷推出更为先进的变速箱以满足市场需求。目前宝马、奥迪旗下车型均搭载8速变速箱,而同样作为豪华品牌的奔驰则将推出9AT以确立在技术领域的优势。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奔驰旗下SUV-GLK有望于2015年迎来换代车型,其将率先匹配全新9AT变速箱,并与全新一代C级共享生产平台。

  将与新C级共享MRA平台 搭9AT变速箱

  全新换代GLK将与奔驰全新C级采用相同的MRA平台打造,其车身长度有望得到进一步的加长,且采用大量铝合金材料打造使车身重量进一步降低,燃油经济性得到大幅提升。同时奔驰还将基于MRA平台推出多款全新换代车型,以节约研发成本同时提升产品研发效率。

  目前传统德系三强中,宝马、奥迪均推出了8速变速箱并搭载在旗下车型当中,而奔驰则将推出更为先进的9AT变速箱与之相抗衡。全新换代的GLK也将匹配9AT变速箱以增强其在SUV市场的竞争力,而未来奔驰全系车型均会加以匹配。

  搭载2.0T增压发动机 与奥迪Q5竞争

  动力方面,为适应“小排量+增压化”的市场发展趋势,换代GLK将有望搭载2.0T增压引擎。虽然排量大幅降低,但奔驰2.0T发动机在性能方面却有着非常出色的数据,高功率版本在最大扭矩上甚至要比3.0L发动机更胜一筹,而采用小排量增压引擎后消费税将下调3%,未来引入后入门级价格的降低将使其未来的市场竞争力得到提升。

  作为奔驰旗下SUV领域的中坚力量,GLK承担着与保时捷Macan、宝马X3和奥迪Q5等车型竞争的任务,其中定位低于卡宴的保时捷Macan同样将于2015年上市,其与全新换代GLK会展开直接的竞争。

  奔驰换代GLK未来搭载9AT变速箱并在推出2.0T版本车型后,发动机效率的提升与消费税的降低势必将提升奔驰在豪华SUV市场的竞争力,进一步增加其销量从而使奔驰加速追赶宝马、奥迪的脚步。(网通社 2013年3月20日 北京报道)

关注奔驰GLK-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