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吉利将使用沃尔沃技术 研发豪华公务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18日 07:05   网通社   字号:

  2009年12月23日,吉利集团与福特汽车在沃尔沃总部所在地瑞典哥德堡,共同签署吉利收购沃尔沃的相关协议。在此后的三年间,吉利汽车一直在寻求旗下自主品牌与沃尔沃汽车展开进一步合作。近日,双方再次达成技术合作,将于沃尔沃总部哥德堡设立欧洲研发中心,共同研发新一代中级车平台,为进军豪华公务车市场做准备。

  新车将进军豪华公务车市场

  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在今年两会新闻发布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吉利对于公务车市场很重视,目前也正在加紧进行新产品的开发,很快就将推出适用于政府采购标准的系列车型。”目前吉利与沃尔沃再次达成合作协议,共同研发中级车平台,而未来基于此平台打造的车型将很有可能进军豪华公务车市场。

  吉利与沃尔沃开展合作 共同研发中级车平台

  吉利汽车方面对外发布公告,称未来与沃尔沃将展开三项技术合作,其中包括车内空气质量、安全领域以及中级车平台方面。全新的中级车平台将较沃尔沃此前发布的SPA平台更小一些,新平台将以大幅降低新车的研发成本等方面为目标,中国将是基于此平台所研发车型的重点投放市场。

  吉利汽车曾有帝豪EC8等车型入围了公务车的采购目录,但最后的采购量并不大,而此次使用沃尔沃技术后研发的车型将更符合政府“双18”政策(排量1.8L以下/价格18万之内),预计未来不久,全新车型将与我们见面,届时新车将正式进军豪华公务车市场。(网通社 2013年3月18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