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新爱丽舍年内上 将配双离合/东风供应商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13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神龙汽车公司自发布“5A”中期事业规划后,旗下东风雪铁龙品牌于2012年末推出了首款搭载全新1.6THP增压发动机的战略车型-C4L,并还将于年内逐步投放搭载排量为1.8L、1.8T以及1.2T的发动机。

  2013至2014年可谓是神龙“5A”计划中的重要节点,旗下东风雪铁龙品牌便将于今年下半年投产又一重磅车型“全新爱丽舍”。“在随后的两年中神龙公司还将推出全球新一代1.2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并匹配新型变速箱。”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邱现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此前东风汽车与德国格特拉克国际公司已建立全新的合资企业,共同致力于研发并销售DCT双离合变速箱。据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在东风汽车与格特拉克公司所研发的双离合变速箱,未来将应用在东风汽车集团旗下的每一个品牌上,这之中就包括神龙旗下的东风雪铁龙品牌。”

  新爱丽舍上海车展亮相 下半年实现投产

  “于去年巴黎车展发布亮相的全新爱丽舍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华实现国产,用以替代现款目前销售的老款车型。”此外据东风雪铁龙内部人士还透露,全新爱丽舍将于今年4月开幕的上海车展期间,实现其在华的首发亮相。

  东风产双离合变速箱 供应旗下所有品牌

  在2012年10月东风汽车完成了与德国格特拉克国际公司在京签署合同签订仪式,双方合资投入1.2亿欧元将共同设立一个集研发、生产、销售DCT自动变速箱以及配件零部件和提供售后服务的合资企业。基于50:50的合资比例,该企业还将联合研发全球首款150-190牛米低扭矩范围的DCT变速器产品,未来这一合资企业将在武汉落户。

  签约当日东风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向网通社透露:目前在全球汽车行业内适应150-190牛米扭矩区间内的DCT双离合变速箱,并未有任何企业涉及这一动力区间,而未来生产出的DCT双离合变速器也将应用于东风自主品牌、旗下合资品牌(含神龙汽车),未来还将满足海外市场需求。目前旗下排量在1.6升及1.6L以下的自然进气引擎当中,PSA集团的产品都在使用升级后的4速自动变速器,这一技术在时下已经明显落后于同级别车型,2014年底配套生产的DCT变速箱将在旗下小排量车型上全面铺开。

  DCT双离合变速器的推出也将使得神龙公司在动力总成方面有着全面的技术提升,从而实现神龙公司所公布的“5A”计划和更具实质性的“E动战略”,于2015年前实现旗下车型全部动力总成的更换。(网通社 2013年3月13日 北京报道)

  相关报道:

  《轴距加长110mm 雪铁龙新爱丽舍明年引入》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16756.html

  《雪铁龙世嘉等三款车 将换装双离合变速箱》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17419.html

  《将搭1.2T+双离合 标致208有望明年导入》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17373.html

关注爱丽舍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书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