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奥迪 SQ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高性能SUV 进口奥迪版SQ5国内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17日 17:32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奥迪刚刚在1月份的北美车展上发布了汽油版的SQ5车型,与此同时,我们也在国内发现了这款全新车型的测试车身影。实际上SQ5早已于去年9月在巴黎车展上发布,但当时只有柴油版车型,依据目前国内柴油的品质低下和供应紧张,显然不适合引入。直到全新的汽油版SQ5推出,进口国内的奥迪高性能S系列车型将再添一员,这也是首款S版本的SUV车型。

奥迪SQ5奥迪SQ5

  去年发布的柴油版SQ5匹配的3.0TDI柴油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230kw,峰值扭矩650N·m,与之配合的是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而新的汽油版车型匹配的则是一台3.0TFSI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为260kw/6000-6500rpm,峰值扭矩为470N·m,同样是8速变速箱。均要远远超过目前最高动力配置的进口3.2L Q5车型,无愧于高性能版SUV的定位。

奥迪SQ5奥迪SQ5

  除了更加强劲的心脏,外观方面也采用了不同的设计。新的SQ5看上去与目前的国产Q5差别比较明显,但实际不会这么大,一汽奥迪的Q5车型近期也将完成改款升级,和SQ5都将共享全新的中期改款设计。比如新款式样的大灯,取消了颗粒式的LED日间行车灯配置,采用的是更加均匀,连续的光带是LED日行灯,并且更加醒目,环绕了整个大灯外圈。

奥迪SQ5奥迪SQ5

  进气格栅上部两个边角的切角处理是奥迪新一代车型的共通设计,当然SQ5还是有所不同,那就是采用了双镀铬线条的横条格栅风格,同样雾灯旁边的镀铬线条也是双线条的设计。而且SQ5的前杠下唇离地间隙要略低一些,更加偏重铺装路面高速行驶的设定。

奥迪SQ5奥迪SQ5

  翼子板上的V6T字样说明了SQ5不一样的发动机配置,不同于车漆的银色外后视镜喷涂也体现了高性能版本更加张扬的性格。尾部的变化较现款车型不是太大,主要是更换了全LED的尾灯组,另外LED也从颗粒式改为均匀的光带式,减小对后车司机眼睛的刺激度。而外露的四个排气管口,体现了这款车型更加强劲的动力输出。

奥迪SQ5奥迪SQ5

  SQ5可以配置20寸和21寸两款不同尺寸的轮毂,分别对应255/45 R20和255/40 R21规格的轮胎。更扁平的车胎能够带来更好的公路行驶性能,与之匹配,整车悬架也降低了30mm,实现更加低矮的重心和优良的弯道性能。另外针对更加强大的动力,SQ5的刹车系统也进行了升级,更大尺寸的刹车碟和多活塞的刹车卡钳,卡钳上还有SQ5的专属LOGO。

奥迪SQ5奥迪SQ5
奥迪SQ5奥迪SQ5

  根据车型配置的差异,高配车型还可以装配动态转向无级变化的系统,从而提升车辆的运动表现;以及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以提升车辆行驶安全性和舒适度。SQ5的车内设计同普通Q5没有太大差别,也是改款后的新风格,精简按键后的全新MMI系统,方向盘辐条和中部的镀铬装饰圈进行了重新设计。而SQ5的配置要更高,前排两个座位都带有电动可调的腿部承托。另外在变速箱档杆,方向盘等细节位置,会有SQ5的专属LOGO,以体现这款车型的身份。

奥迪SQ5奥迪SQ5
奥迪SQ5奥迪SQ5

  预计这款全新的高性能SUV的国内测试时间不会太长,主要是针对中国路况的一些适应性调校。应该在今年下半年就能正式进口到国内与消费者见面。

关注SQ5的人还关注了 

  • SQ5相关新闻
  • SQ5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车讯部-金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