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新浪用车详解春节跑长途后车辆检查要点(2)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17日 17:21   新浪汽车  车讯-小芳 字号:

  转向系统

转向横拉杆球头转向横拉杆球头

  转向系统关系到车辆的驾驶安全,因此也是车辆保养十分关键的一环。转向系统的油质、油量都应进行细致的检查。车主可对比车辆假期前后是否有明显变化,如果出现方向盘抖动、车辆停放位置出现油渍等现象,就说明转向系统已受损。此外,车辆行驶的剧烈震动也会损伤转向系统,应观察转向机球头有无松动。

  悬挂

悬挂系统也应照顾到悬挂系统也应照顾到

  爱车如果长时间行驶在坑洼泥泞路面,或是在高速行驶时碾压过路面上的硬物,车辆的悬挂系统会受到强烈地冲击,旅程结束后应仔细察看悬挂及减晨器部分是否有渗漏油或扭曲变形的现象,发现问题应及时修复或更换时。

  刹车系统:

刹车盘要保持光滑检查刹车盘表面是否有损伤
刹车片过薄,制动力会明显减弱,必须立刻更换!刹车片过薄,制动力会明显减弱,必须立刻更换!

  乡间土路中行驶时,如过刹车盘与刹车片之间夹杂有沙石等坚硬物质,在采取制动时也会对刹车系统造成较大损耗。应检查刹车盘表面是否光滑,刹车片是否在允许的厚度范围内以及制动液液面高度是否低于最下限,或是在踩刹车时出现了“吱吱”的异响,那说明刹车片也到检查更换的时候了。

  轮胎

  首先应对轮胎进行气压测定,保持四轮同样的胎压,如果有某个轮胎胎压异常低,则要仔细观察轮胎是否有被扎穿,有的话要及时修补。如果伤口过大或伤口出现在胎壁上,那就只能更换全新的轮胎了。

轮胎检查,除了胎压漏气等,纹路中的石子要及时剔除轮胎检查,除了胎压漏气等,纹路中的石子要及时剔除

  轮胎动平衡失效的原因既可能是轮毂变形、轮胎磨损的不平衡,也可能是在强烈的颠簸中,将夹在轮毂上的平衡块震掉了,因此,根据情况适当为每个轮胎重新做动平衡也是极为必要的。

如果因蹭马路牙子等原因造成胎壁损伤或鼓包,则需直接换胎如果因蹭马路牙子等原因造成胎壁损伤或鼓包,则需直接换胎

  除此之外,还应对轮胎花纹深度和磨损均匀程度进行检查,并剔除花纹中夹杂的石子等异物。如果某个轮胎的花纹出现非正常磨损,则有可能是长途高速行驶或颠簸路面致使轮胎动平衡以及四轮定位方面出现问题,应及时调整。若花纹深度已经低于磨损底限,也应及时更换。

  最后,除了以上几大方面,对防冻液、电瓶、车灯等零部件的检查也不容忽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