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广州
选车

购车版>市场信息>正文

春节前车市:普遍缺货提现车基本不可能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2月07日 06: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文/羊城晚报记者 车贵远

  实习生 史梦怡 汤嘉信

  图/东方IC

  一年一度的新春大年即将到 来,广大的市民要么还在忙着加班,要么已经放假奔波在回家的路上。也有急于出手买车的人还在流连于车市各4S店之中,期望在春节期间开上新车。记者近日在 赛马场与广物汽贸两个大型汽车市场里面看到,市场里面的人流已经明显少了很多,但是展厅里还是不断有人在问询提车的信息。展厅里面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 在提现车基本不可能,即使提到车也不能保证一定上到牌,因为车管所里面也是忙得热火朝天,水泄不通。

  绝大多数车型没有现货

  年关将近,汽车市场销售持续2个月的相对火爆和厂家产能的压缩,直接导致不少4S店现货量紧缺。“现在现货基本比较少。”记者走访一汽大众马场的一家直 营店,该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不少车型如速腾,现在只有1.4T手动挡有货,而1.6L以及1.8TL排量的车型没货,销售人员表示,1.8T的车几个月 才来一台。销售人员还表示,1.4T自动挡型号以及1.6L排量的可能要到年后才有货。因为多数人还是钟情于购买这类车型。店内展示有存货的车型仅有高尔 夫一台,其价格变化相对稳定,现在购车享有减免3000元的优惠。此外,店内还展示有一台未上市的新捷达,销售人员表示,估计该车型要到年后3月份左右才 推出市场。

  机场路的一家上海大众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年底车型供货非常紧张,现在提车的都是上个月甚至几个月之前下订单的车主,目 前只有少部分车型有存货。其中,途观只有高配置版本有一两台存货,新朗逸只有中配置灰色1.6L排量的车型有少量存货,帕萨特1.8T只有黑色的有现 货,2.0T有存货,其他车型基本都缺货。缺货的车型现在订车,起码要等三个月底才能提车。而只有部分有现车的车型现在下订才有可能在春节后提车,该销售 人员表示,他们年初八上班,希望在年后提货的车主可以在年初八到店提车。

  上海通用广物店的销售人员表示,现在店内现车存货量总量较少, 但店内一些车型仍然有现车。例如,景程自动挡1.8排量金色还有两辆现车;赛欧、爱唯欧也各有一辆现车,其中爱唯欧车型为1.6L黑色自动挡,1.4L自 动也有两辆现车。另外,科鲁兹车型1.8L自动波和1.6L自动波也有少量现车。

  部分车型优惠也大幅压缩

  既然没有货,而且去年年底的任务冲量行动早已经结束,因此,也就没有必要让度出更多优惠了,也因此,多数车型的优惠也开始了大幅收缩。

  赛马场华佑店的销售人员表示,现在订购想春节前提车已经太晚了。即使是有广州购车指标的新车主,能赶在春节前上牌的几率也十分小。记者询问翼神车型优惠 情况,销售人员介绍,翼神车型1.8低配置的优惠在10000元左右,高配置的2.0版本则有20000元优惠,“以前高配置2.0的我们还赠送GPS导 航系统。现在则是明显收缩了优惠。刚刚上市几个月的V5车型,现在店存也已经没有几台车,而且一点优惠也没有。低配置、自动挡车型都需要订货。现在下单大 概20天左右能够提车。

  一汽丰田一家店面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锐志最高优惠1.5万元,现车供应,但目前优惠有所减少,收了几千 元。而长安铃木2013款新奥拓也仅能享受3000元的节能补贴,其他优惠不大。长安福特全系车型除了嘉年华外,优惠幅度都收了数千元,而且全系提车少则 二十多天,多则两个多月。

  长城汽车广东有道直营店展厅经理表示,临近年末,最近到店购车人数相对较多,订购状况理想,店内各大热销车型 现车基本缺货。店内热销车型如H6的提货周期大约为一个月到一个半月左右,其他车型则为半个月到一个月左右。优惠方面,有广州购车指标的客户可享受 3000元礼包,店内还有旧车换新车以及赠送1000元油卡等优惠政策。这些优惠相较2个月前明显少了很多。

  年前提车上牌基本不可能

  销售人员介绍,现在有指标的车主希望能现在订车,但年前提车的可能性极小,因为一是牵扯到有无现车,二是车管所能否顺利上牌也是个问题。有关临时车牌的 相关办理情况,各4S店给出的说法不同。有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办理临时车牌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政策有改动,新车异地上牌临时车牌有效期为三天。记者 追问临时车牌的相关情况,销售人员只告诉记者现在想办理临时车牌的程序比较复杂,而车管所在2月7日就开始放假,况且现在车管所办理上牌的人数也十分多, 所以办理的可能性不大。如果真的想碰碰运气就只能够在2月5日之前一次性付款交纳所有费用,4S店帮忙办理所有报税手续,才能电话预约,可是预约是否成功 不好说。但在赛马场的一家展厅,销售人员表示,临时车牌的申请需要预约,如新车主购车需要的话,4S店会帮忙代办,也即满足车主开车过年的愿望。临时车牌 的有效期限视广州购车指标的有无而定,有指标的期限为15天,没有指标的,则期限不超过3天。

  有销售人员表示,现在广州指标的客人占大 部分,而关于佛山、深圳等外地牌等上牌情况现在店内也有少量类似案例,但是对于佛山完全限制广州车上牌的情况也无应对方案。但这类客人需要上牌的情况占极 少数。对于放假安排,销售人员表示,长城汽车广东有道直营店的放假时间是2月8日到2月14日,2月15日开始有人到店值班。

  “想要过 年前提车恐怕是赶不上了。”赛马场上海大众斯柯达有道店的销售人员上周五告诉记者,“如果今天下订单的话。周末车管所休息,最快周一才能够开发票、购买车 船税,办理好临时车牌起码要两天时间,也就是说现在订购车在有现货的情况下最快也要到2月6日才能进行电话预约,而且由于等候上牌人数较多,预约后未必受 理,而车管所春节期间放假休息不办理业务。因此节前提车比较困难。”销售人员解释说。也因此,现在很多车型的优惠也收缩了。明锐可优惠6000元左右,现 在只有1.6L自动挡车型有少量现车。由于销售情况火爆,现在店内只有少部分车型有现车,大部分车型现车缺货,估计要到年后才能提货。

了解更多广州行情 关注广州车市微博

(编辑:志魁-微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