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卷土重来--试驾新大C4毕加索(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21日 10: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新大C4毕加索

新大C4毕加索

新大C4毕加索

  毕加索车型是法系浪漫车的代表车型。在国人尚在懵懂接受轿车、跑车SUV的分类时,毕加索这辆大空间的MPV车型就非常潮地进入了中国市场。然而,来得过早让它在最初风光了一小段时光后,就沉寂于市场,中国人没能迅速接受它。当然,雪铁龙是不愿意让这辆车如此“埋没”的,在全世界,这是一款销量超过50万辆的实用MPV,何以在中国就不能呢?于是新大C4毕加索带着雪铁龙冲击MPV市场的目标,卷土重来。  

  全景空间,大车窗

  在琳琅满目的新车当中,也许你快忘记了有毕加索这款车。但在雪铁龙C系阵营中,大C4毕加索可是代表之作。与造型偏于拘谨、正规的奥德赛、GL8相比,大C4毕加索圆润的设计,使得它的“法国浪漫气质”非常与众不同。新大C4毕加索诞生于标致雪铁龙集团的PSA 2号平台,三围尺寸达到了4590/1830/1660mm,轴距为2728mm,比老款大了不少,这也使得它成为了一辆标准的7座车。大C4毕加索作为卖点的是其“全景空间设计”——超宽幅全景式前风挡、大面积车窗、极细的A柱,宽敞、灵活的座舱空间设计。这点,笔者坐进车厢内就深有体会。坐在驾驶位上,你会非常满意于它所提供的视野,70度倾斜角度和高度适宜的座椅使得驾驶者前方视野特别通透。新大C4毕加索方向盘使用了与世嘉一致的样式,老实说设计非常简单,甚至显得简陋。但别小看法国人的“懒惰劲”——雪铁龙将车内所有功能按键都被集中在了中央的圆盘上,也就是说,驾驶者通过方向盘中间的圆盘上的按键选择就可以轻松实现查看车辆信息、听音乐等各种功能,相当的便捷!果然是“懒人”有“妙计”。也许你会比较不喜欢这种大面积车窗的设计——隐私都没了!但法国人还是挺细心的,给每块玻璃上都配备了遮阳帘。

  拥有7人舒适空间

  新大C4毕加索搭载的是2.0L汽油发动机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发动机与世嘉、凯旋上所用的完全一致,不过从舒适性出发又进行了调校,在怠速情况下,基本感觉不到任何震动。当然并不代表它的动力不足,16气门发动机,配合VVT气门可变正时技术,使得大C4毕加索依然能实现低转速下的高扭矩输出特性,足以适合在城市中使用。

  作为一款MPV车型,大空间是大C4毕加索的特点之一。七座设计让大C4毕加索能拥有三排座椅。其中第二排座椅功能强大,可以前后滑动,调整靠背角度,整体翻折,后排空调出风口位于B柱上并且带有液晶显示屏,后排乘客可以按自己的需要进行调整温度;第三排座椅平时不用时可以完全收进到地板以下,形成一个平整的载货空间。有个细节设计再次让我们感受到法国人的浪漫和另类小聪明——后备厢照明灯,平时是照明灯,取下来后变成了手电筒,非常适合野外自驾时使用。

  要让车内每位乘客都舒适,对于MPV来说是一项最大的考验。尤其是全景式空间设计带来的巨大车窗面积,对车内温度是另外一重考验,为此大C4毕加索设计团队开发了一种新式空调系统,不仅前排驾驶者和乘客都有独立的空调控制界面和信息显示屏,分别位于仪表台的两端,而第二排座椅左右两侧的车门B柱部位,也各有一个带显示屏的空调控制界面。值得一提的是,大C4毕加索在防盗抢保护功能方面也下了一番功夫,技术人员向我们介绍:大C4毕加索的层状前挡风玻璃可以有效保护乘客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拥有遥控器解锁后自动锁止选项,如果任何车门均未被打开,30秒钟之后,车门锁止装置便可自动锁止所有车门,这车就是要大家既舒适又放心。

  总结:七口之“家”

  新大C4毕加索最大的特点依然在于它非常实用的空间,当然其全景空间设计下的大面积风挡、全景天窗,由此带来良好的车内采光效果也让乘客在车内就能享受美好日光,这是其他注重商务型的MPV车型所欠缺的。目前由两个独生子女结婚而组成的七口之家在国内越来越普遍,如大C4毕加索这样拥有7座超大内部座舱空间的MPV,非常适合这部分人群出游所需。

    文/图 邓莉

共2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大C4毕加索 2009款 2.0 舒适型大C4毕加索 2009款 2.0 豪华型
指导价(万)27.6830.68
市场价(万)27.6830.68
长宽高(mm) 4590/1830/1680 4590/1830/1680
轴距(mm)27282728
排量(ml)19971997
油耗(L/100KM)9.49.6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自一体手自一体
档位数(个)44
保修政策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