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长安沃尔沃 沃尔沃S80L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家族前脸 换T5引擎 沃尔沃改款S80L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2月05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家族前脸换T5引擎沃尔沃改款S80L曝光
沃尔沃S80L 指导价:37.49-65.99

  全球汽车从研发到技术正在进行着极速变革,沃尔沃同样如此,近日沃尔沃官方宣布已经开完成了VEA环保架构(发动机动力系统战略)以及SPA整车平台。沃尔沃旗下新车型的动力系统等多方面将会随之改变,随着沃尔沃V60等车型5缸T5引擎的更换,改款的S80L也将迎来全新动力的匹配升级。近期改款S80L无伪谍照进一步曝光,整体设计更加时尚大气,同时全面换装5缸T5引擎。

  更换5缸2.0L排量T5引擎 解析新沃尔沃S80L参配

  从上表反应数据来看,改款沃尔沃的车身尺寸没有发生改变,依然采用2976mm的车身轴距,这使得车内空间得到进一步的保证。此款车型的将匹配沃尔沃汽车公司自主研发的2.0T发动机,这也标志沃尔沃汽车正在逐渐去除福特化,完全独立。另外不难看出,此款改款的S80L将会匹配两种轮胎,分别为225/50 R17和245/45 R17供选择。

  为了进一步降低成本,沃尔沃弃用福特技术发动机、变速器,其中老款福特2.0T引擎随之停产,沃尔沃全面更换5缸2.0L排量的T5引擎。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董事长-沈晖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沃尔沃VEA发动机战略将推出1.5升及2.0升等小排量增压引擎,其中2.0升排量发动机将有6个动力版本,其中包括增压与非增压两个系列。在降低排量及油耗的同时,并不减少动力输出。目前沃尔沃V60、S60及XC60均以完成了4缸引擎向5缸引擎的过渡,而S80L更换沃尔沃自主研发的5缸T5发动机也是大势所趋,虽然T5引擎在动力上与T4引擎有一定的差距,但其平顺性、节油性及成本控制要比后者强上很多。

  与此同时网通社从沃尔沃技术部门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沃尔沃未来都将使用5缸2.0T引擎,不再使用与福特时代共同研发生产的4缸2.0T引擎,同时powershift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也将暂停匹配在S60、XC60及S80L等主流车型上,取而代之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家族化前脸/多种选装服务整体的风格更加时尚大气

  【改款S80L提供多种选装服务】

  和现款沃尔沃S80L相比,改款沃尔沃S80L前脸镀铬格栅全面调整,大灯组融入了LED元素,整体上更加稳重大气。改款沃尔沃S80L将椭圆形的排气孔改为梯形,另外全新的引擎匹配也将在尾部通过标识得以体现。与此同时还提供多种选装服务,通过曝光的图片即能看出端倪。

  新沃尔沃S80L提供多种选装服务,这也是特色之一。选装配件如下:CADS盖板、前保险杠镀铬装饰条、前驻车雷达、宽行李箱镀铬饰条、灰色的后挡风玻璃和带摄像头的镀铬外后视镜、S80L徽标、轮圈、灰色的后车窗玻璃、灰色的后三角窗玻璃。

  沃尔沃积极应对当今社会对于环保的苛求及生产成本提升的压力,包括改款S80L在内的旗下车型弃用福特2.0T四缸引擎更换的自主研发的5缸引擎正是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从改款沃尔沃S80L身上我们看到了很多的亮点,包括车型外形本身也包括动力系统的升级,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等待它上市日期的临近。 (网通社 2012年12月5日)

关注沃尔沃S80L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沃尔沃S80L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8.58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5.8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7升
优点:风格内敛,注重安全和环保,空间充盈,兼顾公私使用。
缺点:个性元素不多,给车主的选装空间小。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因为S80L出色的环保指标,所以这款车从开始就为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一直认为关注车内污染物指标与空气质量的汽车企业,才是对车主真正负责 ...

共5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沃尔沃S80L 2.0T智尚版2012款沃尔沃S80L T5智雅版2012款沃尔沃S80L T6智雅版2012款沃尔沃S80L T6智尊版
指导价(万)37.4940.4959.3965.99
市场价(万)34.6538.2456.2064.43
长宽高(mm) 4991/1861/1490 4991/1861/1490 4991/1861/1490 4991/1861/1490
轴距(mm)2976297629762976
排量(ml)1999199929532953
油耗(L/100KM)9.28.711.811.8
排放标准
(L/100KM)
------------
变速器形式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
档位数(个)6666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