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大众 甲壳虫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新潮玩意--试驾大众新甲壳虫(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19日 09: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大众新甲壳虫

大众新甲壳虫

大众新甲壳虫

内饰摆脱大众风格,非常潮。

中控台的三个信息表相当个性醒目。

发动机有1.2T和1.4T,未来还有2.0T。

  长时间以来,大众品牌给中国消费者留下的印象多是稳重有余而灵气不足。为扭转这一局面,大众下了许多工夫。不仅将帕萨特CC、高尔夫GTI、POLO GTI等车型国产,而且通过进口渠道,导入尚酷R、高尔夫R等个性车型。不过,真正让中国人,甚至于全世界人记住的大众个性车,还是甲壳虫,尤其是新甲壳虫。这车一出,大众其他个性车皆黯然失色。面对这车,不少人竟怀疑:这真是刻板、保守、严谨、主打家族脸谱的德国人设计的车型?

  男女通吃的外表

  谁是大众有史以来最漂亮的车型,有说是帕萨特CC,也有说是尚酷。在这两款车上市的那段时间里,确实是。现在,这头衔要让给新甲壳虫。女性会被它圆滑、可爱的曲线所吸引,男人则对它酷似保时捷跑车的溜背线条和冷峻的轮毂造型所吸引。它的出现让人们猛然意识到,令人过目不忘的设计不需要天马行空式的创新,只要对经典元素进行重塑,也有显著收效。除此之外,新车醒目的尾翼、两门式造型、无框式车门等足以让年轻人念念不忘,品味许久。性别这一问题上,旧甲壳虫明显倾向于女性,新甲壳虫不仅对女性依旧有难以抗拒的诱惑力,对男性也有莫大吸引。

  相比外观,新甲壳虫内部设计略显保守。中控、挡把都是简洁明朗的直线勾勒,中央屏幕、空调控制面板和几个出风口都是规矩的方形边框,尽管设计师对边框边角进行柔化处理,尽可能地加入弧线,但与尚酷、迈腾等大众车型仍有较高相似度——熟悉大众的朋友不用看厂徽,单看方向盘与挡把,就能认出这是一辆大众车。

  为数不多的几处不同在于仪表盘、新增三个信息显示和座椅。仪表盘由三个圆组成,两个小圆倚靠着大圆;新增三个信息显示位于中控顶端,分别是油压、计时和涡轮进度表——这让人很是意外,通常只有跑车才会配备。座椅是新甲壳虫一大亮点,不是一味地采取黑色,而是黑色加红色,缝纫线也采用红色,并用滚边处理,女性对此或无所谓,但男性就好这口。做工和用料无可挑剔,完全不用担心。

  重乐享轻舒适

  对于甲壳虫,人们习惯把这可爱憨厚的车型归入“女性车”、“玩具”行列。记忆中,旧甲壳虫并不是花瓶;新甲壳虫更是操控好手,有着德式坚固的悬架、清晰的路感。说跑味十足,一点也不夸张。代价不是没有,新甲壳虫对于震动过滤并不尽如人意,马路中间画线的微小起伏都会被传递到车厢,舒适感不高。而且,方向盘不轻,油门和刹车踏板也需要一定力气,刚一上手,女性驾驶者应付会比较吃力。刹车系统效率超高,虽让人感觉踏实,但敏感得有些过头,得花点时间适应。驾驶新甲壳虫,会不由自主想起尚酷,内饰营造出来的氛围、驾驶机构的使用感觉,两车差别真是不大。这么说,其实是在拔高新甲壳虫,尚酷可是大众高性能车的金字招牌,可试驾过程中,笔者真是有这样的感觉。

  新甲壳虫在配备大众经典的1.4T之余,还出现一全新的1.2T发动机。在未来,这台1.2T会在中国投产。与它们匹配的变速器只有一款,7挡双离合。这台1.4T发动机为双涡轮的高增加版本,最大功率118Kw,在区区8.3秒内能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爆发力强大,贴地感十足,稍不留神便会超过常见的80km/h城市道路限速。1.2T输出稍小一些,77Kw和175Nm,如果是女性驾驶,这台发动机刚刚好。严格上讲,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不是新甲壳虫强项,因为不得不压抑心中那股开快车的冲动。

  爱需要代价

  新甲壳虫售价为19.8万~29.8万元,虽是进口车,但身价已与国产的雅阁、迈腾、凯美瑞宝马3系、奔驰C相当,尺寸上实在没有什么优势。实用性也不要抱太高幻想,驾驶室前宽后窄,后排只能坐进两个成年人,但进出不便,且空间不大,不建议久坐。行李厢空间倒是比预料中大一点,开口也不小,进出行李不是难事,只是稍大件物品就得掂量着放。家庭汽车升级,或者购买第一辆车,新甲壳虫都不合适。

  新甲壳虫适合三类人,一是经济允许购买第二辆车的家庭,买来让妻子开着上下班,接送小孩。二是涉世未深的年轻人,买来彰显独特的审美观。三是目前备受关注的大男和大女,买来犒劳自己。单就可爱、个性化、操控性以及靓丽程度,它无疑是目前市面上为数不多值得推荐的车型之一,能够与它媲美的,只有宝马MINI,其他如奥迪A1、奔驰Smart都不行,还不成气候。

  会不会有误会?

  最后回答“开这车会不会被误会”这一问题。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甲壳虫有一别称,不是特别好听——“二奶车”,这让许多人望而却步。新甲壳虫是否如此,上市时间还短,现在还不得而知。从大众一系列举措来看,新甲壳虫是上量车型,不只是做形象。只要量上去,这问题就迎刃而解。退一万步,就算有人还这么看,就让他看去吧,自己过得去,就什么都过得去。放松心情,权当他人羡慕嫉妒恨。

  愉悦指数

  新甲壳虫

  总分——331分(满分400分) 

  视觉——92分(满分100分)     

  感觉——155分(满分200分)

  听觉——40分(满分50分)     

  触觉——27分(满分30分) 

  嗅觉——17分(满分20分)

  文/图 周伟力

关注甲壳虫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甲壳虫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0.99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8.6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6.89升
优点:让人难以抵抗的可爱造型
缺点:后排座椅空间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1.2TSI引擎是一款很新的动力,虽然不及1.4TSI和2.0TSI那样澎湃,但新动力在节能和高效动力间找到了更好的平衡点,正因如此,这一动力组合的 ...

共6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甲壳虫1.2TSI时尚型2013款甲壳虫1.4TSI时尚型2013款甲壳虫1.4TSI豪华型2013款甲壳虫2.0TSI顶配型
指导价(万)19.8822.8829.9833.48
市场价(万)19.2021.4528.0733.48
长宽高(mm) 4278/1808/1486 4278/1808/1486 4278/1808/1486 4278/1808/1486
轴距(mm)2537253725372537
排量(ml)---13901390---
油耗(L/100KM)------12.0---
排放标准
(L/100KM)
---------欧5
变速器形式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
档位数(个)7776
保修政策两年不限公里两年不限公里两年不限公里两年不限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