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东风雪铁龙C4L多车型版本配置独家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25日 09:44   新浪汽车   字号:
东风雪铁龙车型C4L东风雪铁龙车型C4L

  东风标致的改款408车型刚刚发布,而同平台的东风雪铁龙车型C4L也即将在11月的广州车展首发亮相,并将于明年初上市发售。随着C4L谍照的不断曝光,我们对不同配置版本进行了对比分析,来深入了解一下这款全新的A+级车型。

  不同于改款的408车型,C4L则是一款全新的车型,应该说这款车型与海外已经发布的新一代C4车型的关系更大,顾名思义,也就是新款C4的换代车型。而新C4就是现款国产世嘉的换代车型,不过PSA在中国已经开起了多车型协同作战的策略,在东风标致的308和408车型之后,东风雪铁龙方面也将形成世嘉和C4L的底高车型组合。

  这样的市场策略也已经在诸多汽车厂商开始运用,并且都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比如大众新速腾新宝来现代的朗动和悦动,起亚的K3和福瑞迪,福特的新老两代福克斯等等。C4L出自和标致408相同的车型平台,拥有2710mm的卓越轴距,上市之后将接替已经在售7年之久的雪铁龙凯旋车型。

东风雪铁龙车型C4L动力总成东风雪铁龙车型C4L动力总成

  全新的C4L车型长宽高尺寸4620*1815*1525mm,仅仅是车身长度略短于标致408车型,而车身高度宽度两款车型都保持一致。动力系统方面则是全新的,包括改款408车型上也未使用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后续这款发动机还会配置在即将国产的标致3008车型上。

  东风雪铁龙C4L
长*宽*高(mm) 4620*1815*1525
轴距(mm) 2710
前/后轮距(mm) 1525/1520
轮胎规格 215/55R16
发动机 1.6L 1.6T
型号 EC5 EP6
发动机技术 CVVT 缸内直喷
最大功率(kw/rpm) 86/6000 120/6000
最大扭矩(N·m/rpm) 150/4000 240/1400
变速箱 5MT/4AT 5MT/6AT
综合油耗 6.9L(MT) 7.5L(MT)

  这款EP6系列的进口发动机得益于缸内直喷技术的运用,高达120kw和240Nm的峰值输出,远远超过了常规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另外5MT和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也扭转了PSA在华车型动力技术陈旧的原有格局,在车身翼子板位置也有专门的THP红色标牌凸显这款新发动机的强劲动力。除了1.6T机型,还有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正是改款标致408车型上刚刚升级的全新EC5系列国产发动机。加入了C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后,峰值功率重老的1.6L车型的78kw提升到86kw,最大扭矩也从142 N·m提升到150 N·m。

高配版配置了LED日行灯高配版配置了LED日行灯

  车型外观设计方面,与海外的新一代C4两厢车型有着很大的相似性,不过进气格栅进一步向下拓展,尺寸加大,突出了国产C4L车型更高的A+级定位。车身前半部分与两厢C4的设计差别不大,而新增的尾部没有任何的突兀感,内凹的后风挡玻璃是雪铁龙传承多年的标志性设计,也同样出现在C5中级轿车上,尾灯也采用了LED的配置,牌照框上方宽大的镀铬装饰板应该是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偏好。

高配版多功能方向盘具有更多控制按键高配版多功能方向盘具有更多控制按键
是215/55R16规格的车轮215/55R16规格的车轮
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
仪表盘仪表盘

  高配置版本在前雾灯下方配置了长条形的LED日间行车灯。虽然配置的均是215/55R16规格的车轮,但高配置版本是带有螺旋风格的10辐条铝合金轮毂,显得更富动感。而低配版则是16辐条的铝合金轮毂个。新一代雪铁龙车型放弃了中置的悬浮式仪表板,以及中心固定,外圈选装的方向盘设计。C4L的三个桶型仪表中心基本都是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能够展现更加丰富的行车信息。时速指针这在圆形液晶屏的外环旋转,具有很强的科技感。全系C4L车型均配置了多功能方向盘,不过高配置版本具有更多的功能控制按键。

高配版配置了后排空调出风口高配版配置了后排空调出风口

  音响系统面板虽然是统一风格设计,但高配置版本是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带有GPS导航功能,而中低配版本均是尺寸大幅减小的单色液晶屏,屏幕下半部分是带有折叠盖板的储物格设计。根据车型配置不同,低配版是手动空调系统,高配置版本是双温区自动恒温空调配置,外观上看上去差别不大,都是三个旋钮式设计,但高配版本的设计相当具有创意,两侧旋钮的中央都是圆形液晶显示屏,可以显示不同温区的空调信息。

自动挡与手动挡自动挡与手动挡

  低不同于海外版C4车型的超短档杆和电子手刹配置,国产的C4L车型全系都是传统的拉杆手刹,当然这样的设计也同样出现在国产后的C5车型手刹系统配置缩水。自动档变速箱档杆是比较传统的手自一体蛇形换挡滑槽,美观度方面比海外C4车型的设计有所不及。低配版是传统的钥匙点火,高配车型采用了智能感应钥匙,发动机一键点火按钮比较特别的设计在仪表板左侧,消费者越来越重视的ESP车身稳定系统也可以通过左侧仪表台上的ESP OFF按键控制。

  得益于2710mm的轴距,雪铁龙C4L车型的后排空间也直追B级车型。高配置版本的后排带有空调出风口,而低配车型的相应位置则简化为一个储物格。车型定位方面,全新的C4L应该和标致408非常接近,不过加入了新的1.6T发动机,高配车型的售价可能会更高一些,因此预计雪铁龙C4L的售价可能在12.5-18万元。

(编辑:车讯部-小芳)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