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大众汽车在巴西销售的车型—拉美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22日 11:05   新浪汽车   字号:

  2013年版全新高尔和全新Voyage:配备蓝驱技术和全新的大众汽车设计

  今天,高尔和Fox 系列是巴西最畅销的车型,过去,Karmann Ghia 145 TC和Volkswagen SP2是备受追捧的经典。

  大众汽车在巴西目前推出了22款车型。2012年7月推出全新高尔,25年来高尔始终稳居巴西最畅销车型宝座。大众汽车在巴西的车型还包括Voyage (高尔三厢版)、Fox、大受欢迎的CrossFox、SpaceFox旅行车、Space Cross、Polo, Polo Sedan(三厢)和专为南美市场设计的高尔夫

  从欧洲进口的车型主要为中级车、中高档车和高档车。其中包括帕萨特CC(后改型为大众汽车CC)、帕萨特和帕萨特旅行版以及途观途锐SUV。同时,大众汽车在墨西哥的工厂还向巴西出口全新捷达和全新捷达旅行车(原型为第六代高尔夫旅行车)。轻型商用车方面,大众汽车在巴西提供配有标准或加长驾驶室的Saveiro皮卡(以高尔为原型)和Transporter(基于T2的Kombi)。大众汽车巴西公司还从阿根廷进口Amarok。巴西同时还存在经典车型。巴西市场最受欢迎的车型包括70年代专为巴西设计的Karmann Ghia 145 TC双门轿跑车以及富有传奇色彩的 SP2和SP1。作为大众汽车在巴西生产的新款车型的代表,本文将详细介绍全新高尔和Fox。作为大众巴西历史车型的象征,本文将介绍Karmann Ghia TC 145和大众汽车SP。

  在售车型——大众汽车在巴西的最畅销车型

  高尔系列

  高尔对于巴西的意义正如高尔夫之于欧洲。这款1980年问世的紧凑车型25年来一直是巴西汽车市场的绝对王者,到目前为止已经生产七百万辆,其中一百万辆车被出口到世界各地的60多个国家。

全新Voyage全新Voyage

  Voyage是全新高尔的三厢版,继承了高尔的技术、设计和发动机,不过在汽车尾部它还增加了在巴西颇受欢迎的独立行李厢。无论是新高尔还是新Voyage都体现了大众汽车最新的设计基因,呈现了现代化、高品质的外观和多项在巴西市场首次运用的新技术。

全新Voyage内饰全新Voyage内饰

  全新高尔和全新Voyage均采用全新1.0升发动机。这个名为TEC(燃油经济性技术)的发动机在低转速下能产生更高的扭矩,从而提供了更好的驾驶舒适性及动力性能,同时又降低了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与所有在巴西生产的乘用车发动机一样,TEC发动机可以使用乙醇、汽油或者由这两种燃料以任何比例形成的混合燃料。在燃烧乙醇的情况下,TEC发动机能达到56千瓦/76马力;而燃烧汽油的情况下功率为53千瓦/72马力。

  全新高尔和全新Voyage的1.6升发动机(EA111)经过优化,减少了内部摩擦,提高了使用时的燃油经济性。若以乙醇驱动,功率为76千瓦/104马力;而使用汽油的情况下,则为74千瓦/101马力。1.6升车型可选配ASG自动连续变速箱。高尔和Voyage的   I-Motion版本完美结合了两种变速箱的优势:既有自动变速箱的便捷又可达到手动变速箱的机械效率。此外,与带有变矩器的传统自动变速箱的价格相比,I-Motion变速箱的价格对于价格敏感的巴西市场是极富吸引力的。

全新高尔蓝驱全新高尔蓝驱

  另外,大众汽车还为这两款成功车型提供了蓝驱技术,其中包括如低滚动阻力的轮胎和数字换挡指示,使得燃油经济性最多可提高8%。此外,新车型还具有彻底重新设计的电子电气结构,这使得装备很多舒适性配件成为可能,而这在巴西的同级别车型中还是前所未有的。

  Fox系列

  

Cross FoxCross Fox

  Fox系列是大众汽车在巴西产品线中又一个畅销车型系列,包括同名的超级迷你Fox(车长:3.97米),底盘更高和越野性能更好的Cross Fox和几乎4.2米长的SpaceFox。

SpaceFoxSpaceFox

  全新高尔所使用的1.0升TEC发动机同样配备于Fox,在燃烧乙醇和汽油的情况下功率分别可达56千瓦/76马力和53千瓦/72马力。Fox系列的其他两款车型采用1.6升发动机。燃烧乙醇时,1.6升四缸发动机的功率可以达到76千瓦/104马力,燃烧汽油时,功率为74千瓦/101马力。1.6升发动机也可选配ASG自动连续变速箱。所有Fox车型都是前驱车。2009年底,该车系进行了全面改款,外观和内饰都进行了全新设计,品质较与之前的车型大大提升。

[次页标题= 大众汽车巴西经典车型=历史车型——大众汽车巴西经典车型]

  历史车型——大众汽车巴西经典车型

  Karmann Ghia TC 145 (1970)

Karmann Ghia TC 145 (1970)Karmann Ghia TC 145 (1970)

  

  Karmann跟随大众汽车的步伐,于1960年在圣保罗市附近的São Bernardo设立了一家分公司,距离大众汽车巴西公司只有两公里。首先生产的是经过略微改装的Karmann Ghia Coupé 和少量的敞篷车。然而1969年汽车销量急剧下滑,需要推出一款新的车型,    145 TC应运而生。这款旅行双门轿跑车的雏形出自德国。从上世纪60年代初期起,沃尔夫斯堡开始大力开发两款新车型系列:Type 4(如411)和Type 5(没有批量生产)。大众汽车计划为两个车系各设计一款双门轿跑车(EA239)和一款敞篷车(EA237),但不是与Karmann合作,而是和都灵的Farina设计工作室合作(如今的Pininfarina)。但是,在1968年意大利设计师展示了他们的设计概念后,大众汽车想从Karmann那儿看看有没有其他方案。于是,来自德国Osnabrück的公司就提出了基于Karmann Ghia Typ 14的快背式双门轿跑车143 TC。但是,这款车型过多拷贝了原型车14的巴洛克外型,没有得到沃尔夫斯堡的认可。但当时的大众汽车巴西公司总裁Rudolf Leiding认为Ghia车型很适合巴西市场。原型车经过重大改动设计,命名为Tipo 145 TC后在南美洲上市。该车由Karmann Ghia巴西公司生产。

  Tipo 145 TC的后车盖下是一个又高又大的行李空间,也可以折叠这款2+2座跑车的后座靠背,以扩大行李空间。

  打开行李箱内的一个盖子(与Type 3车型相同),就可以看到源自Type 3的54马力的1.6升双化油器卧式发动机。前代Karmann Ghia车身底部继续充当平台,组件包括摆动轴、前碟后鼓制动部件。165的轮胎箍在15英寸钢制轮毂上。TC比Type 14双门轿跑车长65毫米(4205毫米),窄14毫米(1620毫米)、矮16毫米(1314毫米)。这款南美车型于1970年8月投入量产,三年后停产,共售出16,746辆车。

  大众汽车SP2(1972)

  

大众汽车SP2(1972)大众汽车SP2(1972)

  SP2是一款结构紧凑的跑车,即使在今日的欧洲仍被视为经典,拥有大量的追捧者,但这款车却从未在南美洲以外销售。为什么呢?因为欧洲和北美早就有VW-Porsche 914,尚酷也已经预示水冷发动机时代的到来。SP2的根源可追溯到圣保罗(São Paulo)地区的São Bernardo do Campo,这也解释了这款非同寻常的大众汽车车型的名字缩写(SP)的由来。

  SP基于一个与Ghia相似的平台,内部代号149证明了两者之间的关系。与我们时常看到的说法不一样的是,它的前悬架并不是来自Type 3车型,而是源自甲壳虫。SP2的车身宽度与Karmann Ghia(1610 毫米)几乎相同,但车身长度上要稍长一些(4212 毫米),车身高度更低(1158毫米)。这款双座车上没有备用座椅,而是在后备箱盖下设置了行李箱。另一方面,后备厢因极其扁平,装载能力非常有限。

  这款车的运动座椅还提供真皮座椅作为选配。变速手柄、手刹杆和空调的按钮采用标配的木质。SP轮毂宽度5.5英寸,直径14英寸,采用185尺寸轮胎。打开行李箱内的盖子可以看到发动机。发动机有两种型号:54马力的1.6升发动机和65马力的1.7升发动机。配有较小发动机的车型就称为SP1。SP1具有甲壳虫的四速变速箱较短的变速箱传动比。 与SP2相比,SP1没有油温计、电流表,乘客门上的地图阅读灯以及两档间歇式雨刷 。SP1的最高时速仅为149 公里,而SP2的最高时速则为161 公里,正因如此,SP2的销量远高于SP1。

  设计SP的想法源自大众汽车巴西公司前总裁Rudolf Leiding,他后来担任大众汽车总裁(1971年起任)。据说他天生就喜欢创造,据报道亲自为这款运动双门跑车设计了第一批草图,随后该车型的设计构思是在巴西的大众汽车完成的。1971年4月大众汽车巴西公司在圣保罗向公众展示了样车,次年5月在Karmann Ghia巴西公司投入量产。到1976年SP停止生产时,共销售了可观的11,123辆。这款双门轿跑车从未在德国正式销售,原因是德国技术领先一步,已经推出了水冷发动机车型和尚酷车型。

(编辑:车讯部-小芳)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