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马自达将代工阿尔法罗密欧新款SPIDER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18日 07:00   网通社   字号:

 

 

  早在今年5月份,马自达菲亚特共同签署了一份非约束性谅解备忘录,协议内容为菲亚特将以马自达下一代MX-5的后驱平台为基础,开发旗下品牌阿尔法·罗密欧新款SPIDER跑车。近日海外媒体报道称换代MX-5和SPIDER除共享平台技术外,还将采用马自达的轻量化车身技术并且这两款敞篷双座跑车将在马自达位于日本横滨工厂生产。

  马自达横滨工厂将代工阿尔法罗·密欧跑车 与MX-5共线生产

 

 

 

  菲亚特集团与马自达汽车达成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研发各自旗下敞篷双座跑车 ,由于在技术上的多方面合作,位于日本横滨的马自达工厂未来除了生产换代MX-5外还将负责阿尔法·罗密欧旗下敞篷双座跑车SPIDER,实现两款跑车的共线生产。

  阿尔法·罗密欧/马自达合作 共享底盘发动机技术

 

  马自达汽车与菲亚特旗下品牌阿尔法·罗密欧有着多方面的合作,未来推出的各自品牌旗下的敞篷双座跑车将基于相同平台并且两款车型还将在马自达日本横滨工厂投产;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对车身结构引擎变速箱等方面均进行了优化,而换代的马自达MX-5也将采用该技术,而阿尔法罗密欧旗下的SPIDER将采用创驰蓝天技术中对车身轻量化等技术;此外双方还将在环保技术方面展开合作。

  近年来厂商之间合作现象越发普遍,不仅可以建立具有战略意义的同盟关系而且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做到技术上的互补。对于马自达与菲亚特建立的合作关系就充分体现了技术共享的优势,不仅可以节省研发资金而且可以有效的借鉴各自的优点。(网通社 2012年10月18日 北京报道)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