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 2012巴黎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保时捷 Panamera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保时捷Panamera旅行版概念车亮相巴黎车展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 10:03   新浪汽车  Kevin Lee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保时捷全新设计的Panamera Sport Turismo概念车亮相巴黎国际车展,虽然新车仍被冠以概念车之名,但与量产车非常接近,将被作为新一代Panamera的猎装版,目标竞争对手为奔驰CLS Shooting Brake。

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

  Sport Turismo概念车采用五门设计,搭载保时捷插电式汽油-电力混合动力系统,可以对电池组进行充电,大幅提升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作为Panamera运动型豪华轿车的衍生版本之一,新车在设计和技术上将被作为第二代Panamera的设计之源,并且同属大众集团的宾利也将推出一款与其共享平台的新车。Panamera Sport Turismo概念车在外形上相对于Panamera的变化主要是拉长车顶,配上一扇倾斜角度与运动型旅行车相近的掀背尾门。

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

  Panamera Sport Turismo概念车的外形设计将被作为新一代保时捷豪华轿车的设计蓝本,虽然保时捷官方没有透露新车的量产时间,但表示旅行版将在2016年上市。预计新车将被安排在位于德国莱比锡的保时捷工厂生产,该厂房当前出产卡宴,也将是Macan的生产基地。

  保时捷表示推出这款Panamera旅行版概念车是回应Panamera车主的需求,这些买家希望能够拥有一辆更具实用性的保时捷,但又不希望选择卡宴。保时捷没有提供Sport Turismo概念车的行李箱容积数据,但表示比Panamera高出200升,这意味着将达到645升左右,超过565升的奥迪A6旅行版和590升的奔驰CLS Shooting Brake。

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

  保时捷Panamera Sport Turismo概念车的推出不仅表明这家德国跑车制造商有意挺进旅行车市场,也向我们勾画出第二代Panamera的蓝图。现款Panamera的车身设计比例仍然得到保留,通过各种巧妙的设计和独特的线条成功摆脱了大型豪华车臃肿的观感。

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

  先进的LED前大灯采用全新的设计轮廓,极具立体感的发动机盖已经与前翼子板结为一体,并集合了前轮制动系统冷却气流通道。厚实的后翼子板为车尾带来了力量感,细长的LED尾灯与911跑车的设计更加接近,也降低了车尾的视觉重心,巧妙地解决了掀背尾门因为兼顾实用性而不得不出现的臃肿感。

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

  新车的三围尺寸分别为4950毫米、1990毫米和1401毫米,相比Panamera的中期改款版本更短、更宽和更矮。相比奔驰CLS Shooting Brake,保时捷短了5毫米,宽了9毫米,矮了11毫米。

  这款全新运动型旅行车还为我们带来了保时捷全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将用于配备第二代Panamera和第二代卡宴的中期改款版(预计在2015年上市)。这套被称为e-hybrid的混合动力系统借用现有Panamera混合动力版的无刷电动机,这台电动机被布置到变速箱之后,可以输出94 bhp马力,车头则装入一台在奥迪车系中得到广泛使用的3.0升机械增压V6汽油机,峰值输出达到328 bhp。

  汽油机与电动机的配搭最高能够输出410 bhp动力,相比现有的Panamera混合动力版高出35 bhp,可在6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按照欧洲油耗测试标准录得低至3.6升的百公里油耗,每公里仅排放82克二氧化碳。

  容量为9.4 kWh的锂离子电池组负责向这套混合动力系统供电,被安放在行李箱地板下,替换现款Panamera混合动力版使用的镍氢电池。并且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可以借助外接电源充电,充电时间仅需2.5小时。保时捷表示该车在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可达到30公里,极速可达130 km/h。驾驶者可借助方向盘上的e-charge模式按钮增强动能回收作用,提升动能在制动和滑行时转化为电能的比例。

  保时捷设计师在Panamera Sport Turismo概念车的座舱内带来了与卡雷拉GT超跑相似的倾斜式中控台设计,并配备了触摸屏操控界面,这些设计或许将在下一代Panamera中得到应用。

关注Panamera的人还关注了 

共7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0款保时捷 Panamera 3.6L2010款保时捷 Panamera 4 3.6L2010款保时捷 Panamera Turbo 4.8T2012款保时捷Panamera Turbo S
指导价(万)115.30125.20260.90312.50
市场价(万)104.33113.30236.10282.80
长宽高(mm) 4970/1931/1418 4970/1931/1418 4970/1931/1418 4970/1931/1418
轴距(mm)2920292029202920
排量(ml)3605360548064806
油耗(L/100KM)13.28.110.0---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
档位数(个)7777
保修政策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