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奥迪 奥迪A7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奥迪基于A7研发iHEV智能混合动力系统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5日 09:13   新浪汽车   字号:

  奥迪正在以A7为基础研发一套智能混合动力系统(iHEV)。这套系统加入了罕见的48V电动机和48V高能锂离子电池组,采用被称为滑行混合动力(Coasting Hybrid)的运行模式,控制系统集合油门、制动、坡度、速度、导航信息进行综合判断,再借助大功率电动机频繁关闭和起动车头的发动机,大幅提升动力系统的工作效率。

奥迪iHEV智能混合动力系统奥迪iHEV智能混合动力系统

  常见的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仅在长时间怠速时关闭发动机,但iHEV可以通过监测和判断各种工作状况,在行车中通过关闭发动机降低油耗。iHEV还能与奥迪的PEA(预判性效率提升辅助系统)协作,充分利用导航系统的相关信息,例如坡道坡度、道路限速,距离下一弯道的里程等信息进行各种预判。例如PEA能够借助车速、滚动阻力和坡度等信息进行估算,当驾驶者可能松开油门踏板时将关闭发动机,让汽车滑行加速到道路限速。奥迪借助风洞试验得出各种状况下的风阻数值,并将这些空气阻力和滚动阻力都录入控制程序中,甚至在配备车顶行李箱和牵引拖车时的状况都有对应的数据。

  PEA系统还将与主动式巡航控制系统协作,令iHEV能够实现发动机的起动和关闭,可以自动施加制动力,令车辆在高速巡航时实现高度自控。奥迪工程师表示在达到高速公路的巡航速度时,iHEV系统的单词熄火滑行距离可以超过一公里。

  奥迪在一条38英里的多弯道路上对iHEV进行测试,结果显示有28%的时间都处于熄火滑行状态,PEA在43%的时间都处于激活状态,油耗因此降低10%,整个行程耗时仅增加两分钟。欧洲媒体对配有iHEV系统的奥迪A7进行了短暂测试,表示熄火滑行模式非常容易激活,强劲有力的电动机总能在恰当的时机迅速而平顺地重新起动发动机。

  当前最大的疑问是iHEV的量产可能性,这取决于高效柴油发动机、熄火滑行和PEA系统的结合在应用到行政级豪华车之后,能不能比传统混合动力系统更便宜,更省油。(Miura)

关注奥迪A7的人还关注了 

共4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奥迪A7 30 FSI标准型2013款奥迪A7 35 FSI quattro进取型2013款奥迪A7 50 TFSI quattro舒适型2013款奥迪A7 50 TFSI quattro豪华型
指导价(万)69.8072.8081.8095.80
市场价(万)69.8072.8081.8095.80
长宽高(mm) 4969/1911/1420 4969/1911/1420 4969/1911/1420 4969/1911/1420
轴距(mm)2914291429142914
排量(ml)2498277329952995
油耗(L/100KM)------------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自一体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
档位数(个)8777
保修政策两年不限公里两年不限公里两年不限公里两年不限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张晋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