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丰田放弃大规模销售电动汽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5日 08:23   盖世汽车网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丰田汽车日前宣布,由于对汽车电池技术的市场需求出现了误判,丰田放弃了之前大规模销售eQ电动车的计划。

  丰田汽车副会长内山田武(Takeshi Uchiyamada)表示,丰田在2010年推出电动微型车eQ时曾预计该车型的年销量将达到数千辆,然而两年后公司发现,不论是其差强人意的行驶里程还是高昂的成本,电动车的性能均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丰田未来仅会在美国及日本销售大约100辆eQ车型。

  丰田对电动车的前景越发持怀疑态度,于是该公司将更多精力集中到了混合动力技术的研发。丰田汽车不久前曾宣布,将在未来三年中推出14款全新气电混合车型。

  丰田与特斯拉汽车共同研发的电动版RAV4,将成为丰田汽车产品阵容中唯一一款电动汽车,该车型将于本月在美国上市发售。丰田预计在未来三年中,其电动SUV的销量将达到2,600辆。(Ryan)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