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海外车讯> 2012巴黎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奥迪 奥迪A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五门掀背版奥迪A3将亮相巴黎 明年初量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4日 07:46   新浪汽车   字号: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作为一款面向年轻一族的户外运动车型,奥迪A3的每次亮相总是不同寻常,这次也不例外,选择在即将于月底开幕的巴黎车展前释放其官方图片来提起诸多奥迪车迷们的胃口。算上今年初日内瓦车展上发布的那款三门版车型,这辆奥迪啊、A3已是第三代车型了。重新设计的奥迪A3在有三门改为五门的同时,进一步表达出了其对汽车行进功能性的较高要求。 

五门掀背版奥迪A3将亮相巴黎五门掀背版奥迪A3将亮相巴黎

外观方面,全新设计的五门版奥迪A3继续沿用三门版车型锐利的泪眼式前大灯设计,在隆起的前发动机罩的烘托下依靠前脸两侧犀利的造型营造出奥迪家族经典的六角直瀑式前进气格栅造型,五门掀背的造型使得车辆两侧的腰线更加的明朗犀利,向后延伸至的同时与尾部浑然一体。同时由于五门版造型的硬性需求,车身尺寸加大至4,310×1,780×1,425mm水平,在奥迪新一代MQB底盘技术下的前后轴分别向外延伸,轴距加大至2,636mm,相比前款车型加长了35mm,同时带来的便利空间除了乘坐上的舒适体验外,行李箱的立体尺寸也提高至380L水平,可折叠式的后排座椅在全部放倒之后还可营造1,220L的极致空间感受。

五门掀背版奥迪A3将亮相巴黎五门掀背版奥迪A3将亮相巴黎

为提高行驶特性与功率质量比的数值,奥迪一直致力于采用高科技元素打造轻量化的车身结构,同时不是结构上的力学特性。相比上一代车型车重减轻90千克。倘若搭载1.4排量TSi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整车质量可控制在1205千克以内。

五门掀背版奥迪A3将亮相巴黎五门掀背版奥迪A3将亮相巴黎

 动力性方面,奥迪为这款A3五门版车型提供除了原有的三门版车型所搭载的三款TFSI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两款TDi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外,另有一款新近研发的1.4排量的TFSI汽油涡轮增压全铝合金发动机。其中还包括一款招牌发动机为1.2排量的直列式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5马力,峰值扭矩174牛米,在奥迪独有的S-tronic双离合变速系统的共同驱使下零到100公里/小时的起步加速时间仅需10.7秒,极速上探193公里/小时。百公里平均油耗4.9。另一款全新全铝合金主体的1.4排量的TFSI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的总体质量仅为107千克,动力上依照使用需求马力分别调校至122马力/峰值扭矩200牛米和14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两种输出模式。其中前者的0100公里/小时的起步加速时间为9.3秒,极速203公里/小时,平均油耗水平为5.3。后者则是在发动机气门增程技术COD(Cylinder on demand)的加持下加速时间缩短至8.3秒范围,极速上升至213公里/小时,平均油耗则是降至4.7水平。

五门掀背版奥迪A3将亮相巴黎五门掀背版奥迪A3将亮相巴黎

 另一款排量为1.8TFSI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可输出180马力以及250牛米的峰值,这台发动机不仅结合了FSI缸内直喷技术,更配置了奥迪可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有着降低7%油耗水平的良好表现,更何况发动机在低速输出时有着更稳定的良好表现。加速表现从静止到达100公里/小时仅需时7.3秒,而最高时速更可达232公里/小时,百公里平均油耗为5.6的不错水平。同时柴油动力一直是奥迪车型所青睐的部分,当然这款奥迪A3也不例外。出了入门级的1.6排量的TDI以外,2.0 TDI发动机也调整成两种输出模式,150最大马力320牛米的扭矩峰值的车型,搭配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使0-100km/h加速表现为8.4秒,极速可达213km/h。而动力更强大的马力184马力/380牛米输出模式,加速表现则缩短至7.4秒,极速则来到232 km/h,且百公里平均油耗仅有4.25水平。

五门掀背版奥迪A3将亮相巴黎五门掀背版奥迪A3将亮相巴黎

     内饰部分,五门版奥迪A3 Sportback的内装铺陈基本上与三门版车型相同,导入奥迪车系特有的时尚风格并以部分真皮材质与镀铬饰条来点缀。特别的是全新的MMX多媒体系统,利用中控台上的5.8吋或7吋可伸缩液晶触控屏幕,来进行3D卫星导航、语音控制、蓝芽连接以及影音播放等各项功能,并附有高达60G的储存空间。 

    据悉,新款奥迪A3将会于本届巴黎车展全球亮相,而后开始准备量产车型的上市工作,预计首批量产车型将会于明年2月份开始率先在德国开始上市销售,而搭载1.2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的其实售价预计在2,2500欧元左右(折合人民币18万左右)。国内市场作为奥迪汽车的重点市场预计将来会重点引进该款车型。更多消息敬请期待!(编译/xiaoqqq) 

关注奥迪A3的人还关注了 

共5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奥迪A3 Sportback 1.4T自动技术型2012款奥迪A3 Sportback 1.4T自动舒适型2012款奥迪A3 Sportback 1.8T自动豪华型2012款奥迪A3 Sportback 1.8T自动尊贵型
指导价(万)25.5026.8030.9032.80
市场价(万)22.8523.9527.6029.45
长宽高(mm) 4292/1765/1423 4292/1765/1423 4292/1765/1423 4292/1765/1423
轴距(mm)2578257825782578
排量(ml)1390139017981798
油耗(L/100KM)8.07.66.66.6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
档位数(个)7777
保修政策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2年不限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孙磊)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