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众泰 Z30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安全第一 六款五星碰撞标准家轿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 08:04   太平洋汽车网   字号:

  多数人买车都会关注安全性,在媒体的长期宣传下,德系车的安全性普遍被消费者认可,如今在自主品牌领域,各大车型的安全性也在逐步提升,并且很多自主车型都已达到五星碰撞标准。我们今天的目光就锁定在6款自主品牌获得五星标准的家用轿车中。看看这六款车型如何做到安全第一的。

车型 正面碰撞分数 侧面碰撞分数 40%偏置碰撞分数 加减分 总分 安全星级 报价(元)
Z300 14.08 16 14.63 3 47.7 ★★★★★ 5.90—7.00万
瑞麒G3 14.65 15.75 13.58 3 47.0 ★★★★★ 6.98—9.68万
帝豪EC7 13.61 15.8 14.41 3 46.8 ★★★★★ 6.98—10.98万
江淮和悦 14.38 15.64 13.58 3 46.6 ★★★★★ 6.18—7.78万
风神A60 12.31 15.88 14.93 2 46.5 ★★★★★ 11.88—13.98万
荣威350 12.72 15.88 14.93 3 46.5 ★★★★★ 8.88—12.47万

 

  众泰Z300

  官方指导价:5.90—7.00万元

  测评总分:47.7分

  在近期碰撞测试中,众泰Z300是家用轿车中得分最高的自主品牌车型,在各种碰撞中,驾驶舱都能保持完整,A柱、B柱、C柱没有受到影响,这主要来自于众泰Z300承载式高强度笼式车身结构。测评总分为47.7分。这分数目前为自主品牌家用轿车赢得了很好的口碑,也进一步印证了Z300名副其实的“五星家轿”称号,且5.90—7.00万元的价格极其实惠,相信以后的市场表现会非常好。

  除了47.7分的安全碰撞证明Z300的安全性之外,众泰汽车也很注重安全理念的塑造。Z300贯彻了ZDSI”(zotye detail safety improvement) “细节提升安全”的理念。行人保护系统、DIP侧面双级推动设计、刹车优先系统、博世第九代ABS安全系统等20项安全细节设计,为整车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外观方面,Z300双翼式进气格栅、镀铬徽标锐利式前大灯组给车头增添了不少时尚风格。车身侧面后视镜的迎宾灯,车身尾部的LED灯组为整车增添了豪华车的气质。虽然车身尺寸没有明显优势,但是2700mm的轴距为整车提供了宽大舒适的后排乘坐空间。

  内饰上,Z300采用了纯黑色修饰充满了商务气息,各种设备按钮布局合理,操作便捷。真皮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手感不错,而且便于驾驶员操作各项行车辅助设备。仪表盘包裹软硬适中,表盘采用双圆式设计。油量和水温分别在表盘中央的液晶显示屏中显示。除此之外车身内部座椅材料都是国际知名供应商提供。

  动力配置方面,众泰Z300搭载了1.5L三菱4A91S铝合金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83kW,最大扭矩为141N·m。各项数据显示,Z300的动力不算突出,但是MIVE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DOHC4直接驱动式气门的应用为这款车提供了不错的节油表现,百公里油耗仅为6.7L。

  质保服务方面众泰提出了四年或15万公里的保修承诺不仅让消费者用得放心,更说明了Z300拥有着较为扎实的造车品质,无论是保修时间还是保修公里数,均为紧凑级车市场的最高标准,其家轿新标杆的定位再一次得到了体现。

  编辑点评:作为一款年轻的自主品牌车型,众泰Z300的节油性能有一定的优势,车内各部件做工材料都采用了国际标准。由于这款车并不是主打运动风格,所以在动力性能上的表现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奇瑞瑞麒G3

  官方指导价:6.98—9.68万元

  评测分数:47.0分

  奇瑞G3在100%正面碰撞后A柱无变形,四门可以正常开关;40%偏置碰撞导致左侧A柱略有变形;侧面碰撞B柱完好,前门防撞梁有明显的溃缩,侧气帘正常弹出,总分为47分。

  瑞麒G3作为紧凑型家轿,他的外观并没有过多的强调运动风格,它依然延续了G系家族的内敛气质,短小干练的车身,四辐镀铬格栅配以低调的前大灯设计勾勒出了G3的家轿属性。

  内饰方面,瑞麒G3采用时下流行的双色设计,仪表台内左右独立式表盘设计得简洁清晰,仪表盘的设计简洁清晰,镀铬环装饰看上去很有档次,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幕可以显示车门警告、油耗、时间、里程、油量等信息极为醒目,数据读取简洁方便。不过中控台采用的仍是硬塑料材质,在用料上还需要提高。

  动力上,瑞麒G3搭载的是一款奇瑞自主研发的直列四缸1.6L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93kW/6150rpm,最大扭矩160Nm/3900rpm。这台发动机采用了双独立控制VVT、可变长度进气歧管VIS系统、静音链条驱动正时系统,这是奇瑞汽车目前较为先进的发动机技术。

  保养方面,瑞麒G3级整车质保期是四年或12万公里保修,建议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更换机油机滤这样的小保养费用250元左右,大保养需要更换机油三滤费用在400元左右。

  编辑点评:作为紧凑型家用轿车的奇瑞瑞麒G3在做工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不过在安全品质的塑造上得到了一定的市场认可。

  吉利帝豪EC7

  官方指导价:6.98—10.98万元

  评测分数:46.8分

  2010年帝豪EC7以46.8分的高分获得C-NCAP五星安全认定,这充分说明了吉利汽车对帝豪车型的安全品质的要求。这主要来自于吉利首创的GTSM全面安全管理的研发理念,并且真正实现了全方位的安全管理。

  外观方面,多辐式进气格栅线条刚劲有力,稳重大气的前大灯不仅时尚而且动感十足。发动机盖线条设计为整车增添了不少霸气。后视镜迎宾灯既实用又美观。车身尾灯的犀利线条和后备箱把手的镀铬装饰为车身尾部增添了质感,提升了档次。

  内饰上,新款帝豪EC7采用了整个黑色设计,四辐式方向盘是时下流行设计风格,仪表盘的包裹材料和中控台的包裹材料质地坚硬,很有运动气息。中控台中间的操控面板个按钮大小适中,布局合理,操控也很便捷。

  动力上,帝豪EC7搭载的是JLγ-4G15四缸直列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09Ps,最大功率为80kW/6000rpm,其最大扭矩为135N

  • m/4800rpm。全系车型都搭载了5速手动变速器,不仅驾驶乐趣很好,而且节油性能也不错。

  帝豪车型推出了3年或10万公里质保服务,建议保养周期为7500公里,部分零部件的更换期间不算太长,而在95000公里时常规保养配件需要更换。这在家用车领域虽然不占优势,但是也相当程度的提升了产品的服务品质。

  编辑点评:吉利汽车收购部分沃尔沃品牌的产品,在安全品质上,应该吸取了不少经验,吉利汽车旗下的帝豪EC7的安全性得到很多消费者认可,其质量也是可圈可点的,不过售后服务网点少,因此消费者对这方面有所诟病。

  江淮和悦

  官方指导价:6.18—7.78万元

  评测总分:46.6分

  江淮和悦在2011年C-NCAP五星碰撞中以46.6分成绩获得五星评级标准。在自主品牌车型中有着安全可靠的品质。和悦在安全配置方面较为丰富,正副驾驶安全气囊和安全带未系装置为消费者提供了主动安全保护配置,发动机防盗设备,车内中控锁和遥控钥匙为该车提供了较为可靠的安全保障。

  外观上和悦的车身设计线条十分流畅,大气的进气格栅是家族式设计,熏黑式大灯线条硬朗,并且与进气格栅相结合,犀利而和谐。而与前脸相比,和悦车身尾部设计线条饱满柔美,尾灯线条犀利,加上镀铬边框装饰时尚美观。

  内饰方面,和悦中控台采用了银色处理。内饰亮点可圈可点,造型做工也很精致。材料包裹软硬适中,表面纹路细腻,手感不错。整体设计偏运动风格。炮筒式设计的仪表盘、三辐式方向盘都为和悦内饰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中控台操控面板各项设备按钮布局合理,手感适中,操作也很方便。

  动力方面,和悦搭载的是一台HFC4GB2.3C的1.5L全铝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并且这款发动机曾经获得过“中国芯”十佳发动机称号。其最大功率可达83kW,最大扭矩为146N·m。但是在动力性能上驱动1325kg的车稍有点吃力。但是与之匹配的五速手动变速器为该车提供了较高的节油性能。百公里油耗仅为7.5L。

  江淮和悦在服务品质建设方面推出了3年或10万公里的质保服务。建议新车在2500公里时做首保,以后每行驶5000公里做一次常规保养,大约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养费用约550元,如更换机油和三滤等大保养的费用约为700元。不过具体情况以经销商为准。

  编辑点评:江淮和悦的安全性能突出,但是动力略显不足,如果作为代步工具,和悦从大气的外观、时尚的内饰以及安全配置来考虑,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东风风神A60

  官方指导价:11.88—13.98万元

  评测总分:45.3分

  东风风神A60在近期C-NCAP测试中,以45.3分的成绩跻身于五星安全车型行列。在各项测试中,其相对出色的表现,得益于A60整车的高刚性。

  在外观方面,前脸的大口进气格栅和凶悍的大灯依然延续了风神家族的设计风格。车头饱满霸气,短后悬尾门和C柱完美结合,看上去车尾比较大气,宽大的后车灯有几分雪铁龙C5的影子。但是整体看上去,A60借鉴了不少轩逸的设计风格。

  内饰设计简约大气,中控台布局合理,按键触手可及。炮筒式的仪表盘信息数据显示丰富,多功能方向盘按键布局合理,而且手感很好,只是可调整幅度不大,毕竟其价位在那里摆着。

  风神A60的动力系统直接来自轩逸,2.0升发动机配合CVT无极变速器,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189N·m,调教和轩逸也没有一点差异,因此CVT变速器运行平顺的特性在风神A60上得到了很好的继承,同时2.0升发动机的动力水平也能满足我们的日常需要。

  风神A60搭载的是日产最新一代MR20DE 2.0L直列四缸发动机,全铝制材质,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结构,并且配有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105kM的功率和189N·m的峰值扭矩使得A60加速得到了保障,配合CVT变速器的S挡使用,在路上超越一些车辆也显得比较轻松。百公里油耗仅为7.7L,这与20.L车型相比还是有明显优势的。

  风神A60享受三年或6万公里的整车质保,首保期为3000公里,首保后可每隔7500公里再做一次保养。因为车型较新,所以我们暂时还不知道A60的具体保养费用,但我们可以对比下轩逸的保养配件价格表。考虑到风神自主品牌的身份,价格应该会比轩逸便宜。

  编辑点评:风神A60,作为自主品牌车型,其外形和内饰还是难以摆脱日系车的影子。但其安全性能还是值得肯定的。

  荣威350

  官方指导价:8.88—12.47万元

  评测总分:46.5分

  荣威350采用的风箱式USD车身结构设计,强大抗扭性的高刚性材料的实用,在碰撞中有效的保护了乘员安全,为安全性能提供了基础。在五星碰撞测试中总评分为46.5分。

  外观上,荣威350进气格栅赛用了镀铬边框修饰,中间的镀铬装饰采用了流水式设计,很有艺术气息。鹰眼式前大灯与车身线条结合在一起,展现了荣威在设计艺术感上的把控力。车身尺寸是典型的紧凑型车的尺寸,2650的轴距为车身后排提供了宽裕的乘坐空间。

  内饰方面,荣威350的中控台上半部分采用了哑光黑色处理,同时配以镀铬边框,和有质感,空调面板采用浅色装饰,按键布局合理,并且操作方便。中央各项设备科技感丰富,液晶屏集成了各项娱乐设施和行车辅助功能。

  动力方面,荣威350搭载的是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80kW,最大峰值扭矩为135N·m。与之匹配的分别是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器。在发动机上没有运用太多的技术,但是动力和变速器的配置上为节油提供了良好条件。

  保养方面,荣威350推出了3年或8万公里质保服务。质保范围有机油、机油滤清器、空调滤清器、火花塞、冷却液、制动液、发动机正时套件等,保养费用和保养项目可根据具体情况和保养材料来定。

  编辑点评:作为自主品牌车型的荣威350,在众多消费者心目中,口碑还不错,这不光是得益于其抢眼的外观、温馨的内饰,还有就是这款车的5性安全品质。

  总结:

  话归前言,看过这6款自主品牌车型的特点后,消费者心中也有自己的判断,数据是一方面,实际表现是另一方面。不过我们能看出来,自主品牌已经很重视安全性了。买车安全性固然重要,但是对于车型的选择还是要站在客观的角度。还是那句老话,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作为购车者应该站在客观的角度,全面分析产品性能,做出正确选择。

关注Z300的人还关注了 

共3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众泰Z300 1.5L手动舒适型2012款众泰Z300 1.5L手动精英型2012款众泰Z300 1.5L手动尊贵型
指导价(万)5.906.207.20
市场价(万)5.946.247.10
长宽高(mm) 4565/1766/1486 4565/1766/1486 4565/1766/1486
轴距(mm)270027002700
排量(ml)149914991499
油耗(L/100KM)2.66.06.5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555
保修政策4年/15万公里4年/15万公里4年/15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叶开-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