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沃尔沃 沃尔沃V6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旅行的意义--试驾全新沃尔沃V60(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27日 09:56   南方日报   字号:
沃尔沃V60沃尔沃V60
沃尔沃V60 外观沃尔沃V60 外观
沃尔沃V60 内饰沃尔沃V60 内饰
沃尔沃V60 内饰沃尔沃V60 内饰

  当你背起行囊踏上旅程时,你是否有想过旅行的乐趣何在?在名川大山前留影以证明自己的足迹,或是尝试着过别人的生活体验另一种人生?这些乐趣自然存在,但是如果你拥有一辆全新沃尔沃V60,你一定会增加一个旅行的乐趣所在,那就是享受在路上的过程。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喜欢全新沃尔沃V60的人们,一定懂得这个道理。

  年轻高调的沃尔沃

  与早先发布的S60如出一辙,V60的前大灯炯炯有神、格栅上的大型沃尔沃LOGO格外粗犷,新一代的沃尔沃车型体现出超越前代的自信魅力。事实上,作为S60的旅行车款,V60的前半截车身与S60是毫无二致的,但作为旅行车,V60拥有一个更为舒展的车尾。如果说过于短促的尾部让S60看起来过于具有跳跃感的话,V60的视觉效果则显得稳定许多,当然那份向前扑的运动感却是丝毫没打折扣的,沃尔沃品牌血脉的传承与发扬,赋予沃尔沃V60 T5动感优雅的感官享受。

  V60 T5的尾部设计格外精妙,后扰流板与沃尔沃风格LED尾灯的绝妙组合成为沃尔沃V60 T5的点睛之笔,不仅提供极强的识别度,也凸显出V60矫健的身姿。此外,漂亮的17寸运动型轮毂、车顶的金属行李架以及车尾的双出排气管,都将V60营造得格外富有运动气质。现代的沃尔沃设计,已经让V60成为国内同级旅行车中最富个性的一员。唯一的遗憾是,尽管先天拥有漂亮的双出排气管设计,沃尔沃的设计师却没有为它设计一个漂亮的镀铬装饰套,更别提眼下时髦的保险杠一体式设计,难道设计师觉得V60已经过于张扬,不应该再为它增添更多高调的设计了么?

  依旧执着的选材标准

  进入V60的车厢,给人们的第一印象并非它的内饰设计多么有味道,恰恰相反,人们大多会说,这可能是他们所遇见的最没味道的车厢。千万别误会,不是说设计,而是V60的车厢里不仅没有令人厌烦的各种异味,甚至连真皮座椅都几乎没有任何味道。能够做到这点,是因为沃尔沃汽车致力于提供一个无毒环保的车舱,其内饰材质严格按照kotex 100的标准选材,全部通过国际环保纺织协会kotex防过敏标准认证,成为了全球唯一一家通过此认证的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汽车还对人经常接触的车体进行绿色处理,在门把手、钥匙、挡把手等过敏源严禁使用镍,所有皮革经过采用无铬处理,尽量减少PVC在车内内饰件的使用,解决了哮喘和过敏患者的苦恼,使得车内空气质量达到世界顶尖水平。

  V60的内饰造型设计让人联想到沃尔沃最近一系列的新车,漂亮的车厢配色、标志性的悬浮式中控台,或者是仪表台内粗糙却非常硕大的显示字体——它让人联想到十几年前诺基亚手机,这些都是新时代沃尔沃轿车典型的内饰特征。细腻的材质选用和丰富的颜色搭配,让沃尔沃V60 T5如时装设计般简约优雅,不论在触觉上还是视觉上都颇具质感。座舱仪表和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营造出一种以驾驶员为中心的感觉。同时,沃尔沃V60 T5也没有失去实用的北欧传统,后排座椅宽大舒适,40/20/40可分式后排座椅和可放平的前排乘客座椅,都使得V60具有一流的空间多变性。

  但也不得不说,毕竟不是为中国市场专门拉长轴距的产品,因此V60的空间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放在同级车中来比较并无优势,倒是车厢内一流的宽度让人印象深刻。此外,作为进口的高级旅行车款,V60 T5未有配备全景天窗也有些不应该。

  原汁原味的欧陆调校

  沃尔沃V60 T5搭载了沃尔沃时下力推的5缸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从技术层面看并无特别之处,但来源于涡轮增压之乡北欧的沃尔沃,却依旧能够赋予这台引擎157KW/6000rpm的最高功率,以及300N.m/2700-5000rpm的最大扭矩,厂家给出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7.9秒,极速也可达每小时225km。不过,实际驾驶过程中,V60 T5给人的表现却不如数据那么让人沸腾,当然,这也可能与其更加顺畅的加速感有一定关系,说到顺畅,就不能不提V60 T5装备的6速自动变速器,这台名为Geartronic的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平顺性非常好,因为兼顾燃油经济性的原因,在D挡下的工作会显得有些拖沓,但在运动或者是手动模式之下,它却显得异常听话且响应速度非常快,只可惜沃尔沃V60没有为这台听话的变速器配备方向盘后的换挡拨片,显得有些浪费。

  沃尔沃V60 T5出自于最新的沃尔沃中级车平台,虽然和S60采用了完全一样的悬挂结构,但实际表现的差别却格外明显。作为旅行车的V60,却比轿车版本的S60更加讲求运动性能,虽然在颠簸路面上确实会让后座乘客有些怨言,但紧凑的悬挂,加上车身十足的刚度,对于懂车的朋友来说,连颠簸都是享受。除此之外,V60的悬挂对车身的俯仰侧倾抑制都是一流的,很原汁原味的欧洲本土风格。但和德国对手相比,V60的电子随速助力转向系统还是欠缺一定的手感,不过相比之下低速状态下十分轻盈的转向力度可能更受欢迎。

  沃尔沃V60 T5搭载一系列领先的智能安全科技,例如:城市安全系统、盲点信息控制系统、部分车型可选配尊贵级安全包(带排队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DW车道偏离警告系统、驾驶员警报系统、行人安全系统),在保护驾驶者的同时,更加关注行人安全。尤其是全系车型标配有领先的城市安全系统,该系统能够在车辆的速度达到30km/h时,监测前方6-8米之内的前车是处于停止还是缓慢行驶,当此系统监测到碰撞即将发生而驾驶员未采取任何措施,这套系统会自动紧急刹车,减少碰撞事故的发生。

  评价

  赞:颠覆传统的漂亮旅行车

  安全和健康依旧是杀手锏

  非常忠于驾驶的运动调校底盘

  弹:欠缺全景天窗

  指导价格:29.99万-49.99万元

  参数:

  车身尺寸(mm):4628×1865×1484

  轴距(mm):2776

  排量(ml):1984

  最大功率(kw/rpm):157/6000

  峰值扭矩(Nm/rpm):300N·m/2700-5000rpm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朱钦

关注沃尔沃V60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刘滢)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