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雷克萨斯 CT200h-混动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雷克萨斯CT200h将推跨界SUV 明年发布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26日 09:57   新浪汽车   字号:

  之前有报道称雷克萨斯CT200h将在今秋登录国内市场的消息,而就在近日,从海外汽车媒体传出消息声称雷克萨斯将会推出这款CT200h的跨界车型,这让身处丰田(Toyota)旗下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手中又加了不少取胜市场的筹码,而旗下的产品体系将会进一步齐全。

雷克萨斯CT200h推跨界版 雷克萨斯CT200h推跨界版

  之前的雷克萨斯CT200h属于混合动力车型,面对混合动力技术还不是很完善的大部分汽车市场来说未来的情况尚不明朗。就在丰田的主要竞争对手们纷纷完善自己的产品体系而将目光转向跨界新车系时,丰田自然是按捺不住了。在原厂的产品规划中,丰田决定在明年也就是2013年的秋季推出这款跨界CT200h车型,这将是雷克萨斯旗下的最小款SUV成员,根据来自丰田原厂的消息,该车将基于丰田RAV4的共享平台开发,同时动力系统将继续共享继续将上市量产的CT200h车型。

雷克萨斯CT200h推跨界版 雷克萨斯CT200h推跨界版

  动力系统方面,这款在丰田原厂开发代号为600A(混合动力款为610A)的全新CT200h跨界版车型于丰田旗下的新款RAV4车型共同开发,而动力上之前由媒体报道的共享丰田凯美瑞(Camry)混合动力系统的传言终于宣告退出,取而代之的是和雷克萨斯CT200h相同的开发代号位列2ZR-FXE的动力系统。这是一款排气量1.8升的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的自然进气式汽油发动机,采用VVT-i可变气门技术,最大输出功率73千瓦(99马力)/5200rpm,峰值扭矩142牛-米,同时搭配一台最大输出功率为60千瓦(82马力)、峰值扭矩为206牛米的电机组合,是的整个混合动力系统的功率输出峰值到达100千瓦。同时变速系统搭配CVT系统,百公里平均油耗接近3.3升。在跨界车型当中有如此能耗比值的输出实属罕见。驱动模式获奖采用前置前驱或者4WD驱动模式,满足跨界车型都市越野的需求。

  此外,丰田还有一款新近开发的尚未对外公布的2.0升排量的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获奖被该款CT200h采用,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32千瓦(180马力),搭配六速自动变速系统。

  外观方面和内饰铺陈将采用和新款RAV4相同的结构与布置,前脸继续采用家族式纺锤形进气格栅与发动机罩设计,增加科技感十足的LED日间行车眉灯。车身尺寸估计会在4300×1800×1600mm范围左右上下浮动,2600mm的前后轮轴距则使得无论是驾乘或是储物都彰显一定的空间便利性。

  根据丰田原厂的开发计划,该车将会于明年第三季度正式发布,国内引进或许将会到2014年上半年。最为雷克萨斯旗下的最小版紧凑型SUV的新成员,未来市场竞争对手将直指奥迪(Audi)Q3、大众途观(VW Tiguan)、梅赛德斯-奔驰GLK(Mercedes GLK)、宝马X1(BMW X1)等车型。凭借丰田在混合动力系统的独步技术和环保优势,必将成为今后市场竞争的亮点。而价格方面则是拼接其都市跨界越野车型的时尚市场定位不会太高,依旧持平在即将登台上市的雷克萨斯CT200h的价格上下。(编译/xiaoqqq)

关注CT200h-混动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CT200h-混动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1.23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9.78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5.0升
优点:混动油耗低,6年15万公里超长免费保修保养。
缺点:除精英版之外,其他车型的价格不够亲民。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从外形和内饰上看,CT200h非常有质感。CVT变速箱的输出很平顺,整体车身感觉稍重,尤其车尾在绕桩时向外飘的惯性比较大。极限驾驶环境下,车 ...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