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合肥
选车

正文

上海通用别克 英朗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要气质也要性价比 英朗GT与新朗逸对比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 09:34   易车网   字号:
要气质也要性价比英朗GT与新朗逸对比
英朗 指导价:12.99-18.73

  家用轿车里有这么一种类型——它们外形前卫时尚,配置高端丰富,做工精良用料优质,它们的空间可以与高一级别的轿车媲美。也因为以上这些特点,让它们比普通家用车流露出不同的气质风格。它们就是家用轿车中的“高富帅”——外形靓,空间大,配置高。英朗GT新朗逸是高品质家轿市场中在“高”、“富”、“帅”三项硬指标中表现最抢眼的两款车型,两款车都拥有与众不同的高端气质。

  “帅”

  外形PK:英朗GT新颖时尚,大气稳重,新朗逸大气动感;

  号称“小君越”的GT是别克品牌“全球平台,欧美技术”的最新结晶,汲取了“BuickRiviera别克未来”概念车的前瞻设计理念,汇聚了来自全球领先的设计理念和时尚审美,将大气与优雅、品位与简约融为一体,一举颠覆中级车的传统形象。英朗GT拥有修长的体型,外凸的轮眉彰显力量感,设计师巧妙地将每一个边角施以柔化处理,令全车曲线浑然一体、动感流畅;高腰线设计打造了1:2的完美车身比例,经典的展翼飞扬式特征线勾勒出优雅的侧面轮廓,成为英朗GT造型的点睛之笔。

  新朗逸换上了最新的家族脸谱,细长的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连,造型风格更为平稳、中庸。依照配置款型的不同,新朗逸提供了三种中网设计。舒适型中网加入了竖条装饰,与现款帕萨特相似。豪华型中网将镀铬横条变为双横条设计,显得十分大气,但是少缺个性和灵气。

  “富”

  空间内饰PK:英朗GT秉承“驾者中心”的设计理念 ;时尚优雅

  新朗逸“回归”家族式的内饰氛围,但稍缺活力与时尚

  英朗GT的内饰依然,360度环抱一体式风格兼顾了舒适与优雅,直瀑式27度U型中控面板从仪表板顶部倾泻而下,与变速箱换挡杆构成优雅的界面流动线,舒展和洗练的线条铺陈于雕塑感的立体造型之上,无形中将精雅与时尚展露无疑;Floating悬浮式按键设计,大幅提升车内科技感,每一个按键依据人体工程学精密排布,流露出英朗GT的品位与人性化;米色、褐色的暖色调设计,加上经典荔纹皮与动感打孔皮的双纹路皮质搭配,的舒适温馨氛围;当夜幕降临,ICEBlue都市气氛光缓缓点亮,静谧淡弱,科技感与柔雅惬意环绕其间,则又是另一番韵味。在空间方面英朗GT领先同级的2685mm轴距打造舒适宽阔的车内空间,更显大气从容多达20处储物空间,应用更加灵活

  对于新朗逸来说,算得上是一次全面的革新,相比较老款的松垮、粗劣的印象,家族式内饰倒是有很好的扬长避短的功效。但也别抱有太高的期望,其在中控台和车门内饰板中依旧采用了硬塑料覆盖,好的一点是,他实际看上去倒是没有那么的硬。三幅式真皮包裹多功能方向盘在新朗逸身上可谓是个能够概述整车的部件,虽功能齐全,但与GT相比稍显死板,缺乏活力和现代时尚风格。在座椅方面做了较大幅度的改变,先是前排,突出地增强了座椅的包裹性,这在坐垫和椅背处的“形变”中暴露无遗,坐入其中感觉比老款更显紧凑,凭借同样柔软的填充,新车型座椅的舒适度一样有所保障。

  “高”

  动力操控PK:英朗GT 傲视同级群雄,新朗逸也不妨多让

  英朗GT在动力单元配备上依然领先同级,无论是1.6L、1.8LEco智能发动机亦或1.6T涡轮增压发动机,都实现了上海通用汽车“更好性能 更低能耗 更少排放”的产品战略目标。其中1.6LEco智能发动机高效环保,具备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的极佳平衡,以中级车的黄金排量引领绿色的都市生活方式;1.8LEco智能发动机拥有108 kW的最大功率,升功率达到60 kW/L,177Nm的最大扭矩在3800 rpm即可爆发,实现低转速迅捷的动力输出,特别是在1500rpm时即可实现80%的最大扭矩输出,高达145 Nm,与一台普通1.6L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值相当。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则赋予英朗GT强悍的运动气息,它具备135kW的最大功率,升功率高达84.4 kW/L;配合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可实现266Nm的最大扭矩输出,使英朗GT在9秒内即可完成0-100km/h的加速。在营造畅快惬意驾乘体验的同时,别克英朗GT具备优秀的燃油经济性,1.6T车型90km/h的等速油耗仅为6.2L,1.8L车型和1.6L手动车型90km/h等速油耗更低至6.1L和5.7L,并且全部车型都满足国IV排放标准

  当然新朗逸至少会继续保有之前销售成绩优异的1.6L自吸气和1.4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实际表现突出的代号EA111的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31匹,最大扭矩220牛米;更为倾向于家用的1.6升发动机最大马力105匹,最大扭矩155牛米。DSG双离合依旧是1.4T车型独有的福利,以寻求动力方面的极致表现。1.6升发动机则依旧搭配5速手动变速器和6速tiptronic自动变速器。新朗逸的悬挂类型依旧采用了与老款相同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结构,没有变化、不进也不退。所以综合下来动力就不如英朗GT那么“盛气凌人”了

  小结:英朗GT和新朗逸从整个观感来说正如开篇所言都是“高富帅”精品车型,让日常使用的家用车也能拥有优质的用料和精细的做工,令驾乘更加赏心悦目。但内在实力上两车相差较大,而通过上文外形空间、动力操控、舒适安全的三重PK也不难看出,英朗GT各方面表现明显更为出色,性能略胜一筹的同时超丰富的配置,并且匹配了独家的高科技配置,例如安吉星等。使整车的性价比超越了竞争对手,可谓“高富帅”中的优质男。

了解更多合肥行情

关注英朗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叶开-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