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进口新车>正文

路虎捷豹加大投资 4款新车型将引入中国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 07:30   网通社   字号:

 

 

  捷豹和路虎对于塔塔汽车公司的贡献率从近几年的销量和利润率综合来看,可以说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今年塔塔汽车公司计划向捷豹路虎投资20亿英镑(约合31亿美元),用来扩大工厂和开发新的车型所用,以满足中国和俄罗斯地区不断增长的需求。

  一、路虎销量增49% 投资31亿美元为中国开发新车型

  

 

  【路虎缺少中型车和豪华跨界车

  6月份捷豹与路虎两个品牌的总交付量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9%,达到了28215辆。捷豹交付量下降了5%,跌至3829辆,而路虎的销量却同比大增了49%,达到24386辆。纵观路虎和奔驰宝马两大热销品牌,宝马的产品序列最为完善,仅仅缺少超豪华车型,奔驰则缺少中大型及豪华跨界车,而路虎则缺少中型和中大型跨界车,这也可能是捷豹路虎下一步需要努力的方向。

 

 

  【捷豹缺少紧凑型和中型车】

  分析完路虎的产品序列缺失产品,我们再来看看捷豹的产品布局,虽然捷豹的产品总体来讲不如路虎带给塔塔的贡献,但其在豪华车领域还是占有一席之地。纵观捷豹的产品序列,产品线设计中大型、豪华车及跑车,但缺失紧凑级和中型车,这也是此次投资新车型需要研发的方向。

  二、提升产能 路虎捷豹等车周期缩短

 

 

  今年塔塔汽车公司计划向捷豹路虎投资20亿英镑,除了研发新车型之外,建设新工厂以提升产能也是当务之急。路虎极光等车型一项货源吃紧,而此次据编者采访4S店得知,进口捷豹XF全系现车到店,3.0L最高优惠达到了12万元。另外,路虎的热卖车型多款现车供应,全系优惠两万元加赠万元礼包。另外,其他路虎和捷豹的车型提车周期也有相应的缩短,交付量有所增长,而且捷豹和路虎的相应低排量增压新车年底前即将到货。

  豪华车市场的强烈需求带动了捷豹路虎车型的热销,随着塔塔汽车公司计划的执行,新车型的开发将会令捷豹路虎车型序列更加完善,并可有效地增加自身的竞争力。另外,工厂的扩大也会是进一步缩短热销车型的提车周期。

(编辑:邹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