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剑指保时捷911 奔驰SLC跑车假想图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21日 09:31   新浪汽车   字号:

  奔驰目前正在加紧研发其以保时捷911为竞争对手的新款SLC跑车,该车将会于2015年发布上市。该车型已经早早地被提到了奔驰的议事日程上来,这是因为奔驰希望吸引更年轻的购车者,尽管一些高层官员希望延迟SLC车型项目,从而能够允许奔驰将注意力放在更加有利润的车型上。如今,海外媒体的艺术家已经绘制出了新款SLC跑车的假想图,让我们来先睹为快。(本文图片来源为:Autocar)

奔驰SLC跑车假想图奔驰SLC跑车假想图

  这款新的双座跑车将会是继SLS之后第二款由奔驰AMG性能部门独立打造的车型。但是,AMG部门的消息人士对于这款SLC是会取代SLS投产还是会与SLS一起投产一直保持沉默。奔驰的跑车阵容可能会扩充至包含四款车型:SLK、SL、SLC和SLS。

  代号W190的SLC跑车将具备比采用复古设计的SLS更加现代派的外观。这对于吸引年轻的消费群非常重要,即使是年长的消费者也完全有可能会购买这款SLC跑车。据奔驰官方表示,这款SLC跑车将具备一种独特的向后倾斜的侧面轮廓,而且将拥有我们在最近的奔驰车型上所看到的“柔和前鼻”的进化设计。

  在车身尺寸方面,这款SLC跑车被形容与SLS一样宽,但是要短一些。不同于采用鸥翼车门的SLS Coupe,SLC的硬顶版车型计划采用传统的前铰链式车门。此外,一款采用传统帆布顶篷的敞篷版车型将会在2016年发布。

  据AMG部门消息人士透露,这款SLC将会把竞争对手锁定阿斯顿-马丁Vantage和保时捷911,这是由于该车型采用了类似的前置引擎后轮驱动设计。新款SLC跑车将采用轻量化的铝合金车身,预计将由Magna公司提供。这款新车预计将拥有大约1480公斤重的整备质量,这比最轻的911车型重了大约100公斤。

  SLC的V8发动机将被尽可能靠后安装,以获得最佳的重量分配,7速的双离合变速箱将被安装在后轮轴上。关于SLC将采用的奔驰V8发动机有很多猜测。最初的计划是为其提供一款新的双涡轮增压4.0升V8发动机(在SLC上的动力输出约为450马力),但是研发这款新发动机的成本使得AMG不得不转为采用SLK55 AMG的自然进气式5.5升V8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目前的动力输出为416马力,比阿斯顿-马丁Vantage低了4马力,但是比911卡雷拉S高了21马力。但是,这款V8发动机398磅-英尺(540牛米)的峰值扭矩输出能够轻松令保时捷和阿斯顿感到汗颜。

  AMG老板Ola Kallenius已经排除了基础版车型将采用一款双涡轮增压3.0升V6发动机的推测。由于奔驰需要在不影响其动力水平的情况下对其著名的6.2升V8发动机进行改造以符合未来严苛的欧6排放标准,有关SLC跑车最终将采用何款发动机的问题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了。(Sally Wang1编译)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