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日产拟将北美版逍客转包给雷诺三星生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 14:00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最新消息,雷诺(配置 图库 口碑)-日产联盟7月20日宣布,日产汽车将旗下Rogue SUV(北美版逍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转包给雷诺三星韩国工厂生产,以提高该工厂的产能利用率,并充分应用美韩自由贸易带来的成本竞争力。

  雷诺-日产将向雷诺三星韩国工厂投资1.6亿美元,从2014年开始雷诺三星韩国工厂将年产80,000辆日产Rogue跨界SUV,并出口到美国市场。Rogue在美国是日产旗下仅次于Altima(北美版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第二畅销车型。在雷诺三星釜山工厂投产后,该车原先在日产美国田纳西工厂的生产工作仍将继续。

  由于日元走高,日车企汽车出口竞争力下降,而美韩自由贸易协定能够为产自韩国的车辆降低成本。另一方面,雷诺三星工厂开工率不足,当前产能大约为30万辆/年,而今年产出预计为18万,利用率60%。投产Rogue之后利用率将明显上升。

  雷诺-日产CEO卡洛斯·戈恩表示:“釜山的声明象征着雷诺、日产和雷诺三星独特的‘三赢’。”(Martin Shi)

(编辑:陈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