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华晨宝马 宝马X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宝马新一代X1国产版 轴距有望超奥迪Q5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 07:30   网通社   字号:
宝马新一代X1国产版轴距有望超奥迪Q5
宝马X1 指导价:25.9-49.9万元

  宝马的X1与奥迪的Q5本是不同等级的俩款车型,但实际上BMW从3系长轴距、5系长轴距的做法可以看出,宝马是想通过长轴距的做法来实现”跨级PK“,其中上代宝马3系与X1是同一平台的产物。而随着全一代的宝马3系长轴的上市,宝马X1将与奥迪Q5有着相同的对话实力。

  宝马现款X1与上一代3系同平台

  宝马3系上一代车型采用的代号为E90的平台,而宝马X1也同样出自这一平台,轴距均为2760mm。由于新3系的上市,宝马在这一平台的车型只有X1,而X1已经在国内生产且价格进一步下探,而奥迪Q5车型在国内的热销导致宝马X1无论在尺寸上还是动力上均无法与之相抗衡,致使X1销量远不如Q5。而能够与Q5抗衡的BMW X3则由于进口身份导致价格居高不下。

  仿效3系长轴距模式 下一代X1国产版有望加长轴距超Q5

  宝马X1与第五代宝马3系同为一平台,且上代3系没有进行加长处理。而随着全新一代国产3系长轴的上市,未来下一代X1车型也有望与新3系Li使用同一平台,如此一来下一代X1在尺寸上将全面提升,在动力上也将有2.0T增压引擎,这将意味着下一代X1完全已有与奥迪Q5抗衡的实力,且国产后的X1在价格上会有竞争优势。按照推测,下一代宝马X1在轴距上与现款奥迪Q5长出113mm,足以向Q5竞争来赢取这一级别中的市场份额。

  未来X1与新3系继续同平台,不仅使X1与对手更高级的别车型有竞争的实力,且会更加符合国内市场的需求。宝马这种跨级别竞争的策略将更好提国内市场的份额。 网通社 2012年7月20日 北京报道

关注宝马X1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李唯)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