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奔驰MFA平台全球加速投产 北京奔驰主导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 07:30   网通社   字号:

  

  近日,从国外奔驰公司宣布将投产一款紧凑型SUV车型,命名为GLA。其级别要低于GLK,是同宝马X1和奥迪Q3同级别,将于2013年底在欧洲发布,2014年将正式上市。此车来自奔驰MFA前驱平台,另外此平台还将生产奔驰新A级、A级敞篷版、奔驰新B级以及一款紧凑轿跑车

  奔驰全球扩产MFA平台车型 北京奔驰占主导

  

  在今年的6月,奔驰公司发布了自己的新款奔驰A级车型,一上市便很受市场欢迎,国外订单达到总共超过4万辆。因此,戴姆勒向德国工厂投资7.35亿美元用以帮助扩大产能。另外奔驰还在匈牙利的凯奇凯梅特开设新工厂,主要生产车型为新款奔驰A级和奔驰B级车型以供应欧洲等市场。由此可见,奔驰公司希望进一步提升紧凑豪华车型的产能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中国市场一直被奔驰看做非常重要的市场,在去年更是将第一个海外发动机工厂建立在北京奔驰。我们知道,北京奔驰的第二工厂将主要是以生产MFA平台车型为主。网通社与北京奔驰内部人士进行了沟通,对方也表示:“第二工厂将按原定的计划在2013年投产,另外MFA平台将有可能衍生更多车型。”北京奔驰第二工厂在2011年开始建设,只用了仅仅两年的时间便建成投产,这样的建设速度是非常之快的。相信在此工厂投产后,将进一步帮助奔驰在全球提升MFA平台的产能,随之北京奔驰未来将在奔驰全球的战略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MFA平台多款车型即将在华投产 A级/SUV将上市

  

  2011年,北京奔驰提出未来5年将国产4款奔驰车型,分别为GLK、新款A级、新款B级以及一款紧凑型SUV。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北京奔驰宣布了国产GLK上市,那么意味着未来的4年中将投产另外的三款车,而这三款车型均将来自北京奔驰第二工厂的MFA平台。

  

  在北京奔驰建立的发动机厂主要将生产3款引擎,其代号分别为M270、M274、M276,而其中M270将有1.6L和1.8两种排量,而且属于横置式设计,未来极有可能搭载于北京奔驰投产的新A、B级和紧凑型SUV上面。

  在如今欧美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更多的豪华品牌将重点放在中国市场,中国也在去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汽车市场。奔驰品牌自进入中国,一直以优越的驾驶性能以及豪华的内饰,被当做一种身份的象征,奔驰汽车一直也非常关注中国消费者。相信随着今后更多车型的投产,奔驰会在中国市场取得更好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网通社 2012年7月20日 北京报道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