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无惧暴雨之夏 哈弗M4强涉水能力凸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 11:3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2年的夏天,雨水来得似乎比往年容易,刚才还日照当空,一会便雷电交加,暴雨倾盆,对于有车一族来说,面对积水泥泞的路况,已快成常态。在雨天,你是否能正常行车,过一些积水地带是否信心十足,这都取决你车车的涉水优势,要想不望“海”兴叹,拥有涉水能力较强的车那是必须的。

  哈弗M4(配置 图库 口碑)具有较强涉水能力的天生优势,虽然这款小车这方面的优势可能买主自己都没认真考虑到,但仔细盘点一番,你就会有意外的收获喽。

  优势一:较高的车身高度和离地间隙

  北方的雨季来时往往比南方更猛,经常是暴雨连天,不仅考验着城市的排水系统,也考验着车辆的涉水能力。通常情况下,遇到积水路段并不建议强行通过,万不得已必须通过时,较高的车身高度和离地间隙就非常重要。

  哈弗M4拥有185mm的高离地间隙,这在同价位的车型中足以傲视群雄,也就决定了哈弗M4在通过性方面要比一般小车更具得天独厚的优势。另外,哈弗M4的车身高度也决定了其进气口高度比一般车更高,更不易进水。

  优势二:较好的制动系统

  雨天行车不仅路况特殊,而且路人和车都在匆忙的状态下行进,加之雨天行车视线的阻碍,突遇意外车主紧急制动的状况时有发生,这就要求车的制动要及时、有效,才能保证行车的安全。

  哈弗M4配备205 R16的宽胎,良好抓地力保证了哈弗M4在湿滑路面制动时更不易打滑,四轮盘刹的制动系统也会在行车中起到更好的制动效果。并且哈弗M4全系标配ABS+EBD+BA(刹车辅助),更保证了制动的准确、及时、有效性,为雨天行车提供了很好的安全保障。

  优势三: 无骨雨刷

  雨季行车除了路面湿滑之外,驾驶员的视线是最先受到影响的,尤其是雨量较大的情况下,连续的雨滴打在车窗上极易干扰驾驶员视线,因此雨刮的好坏直接决定行车安全。寿命更长的无骨雨刷因为没有噪音,而且受力均匀,与玻璃贴合紧密,清洗效果也更好,自然是应对雨季的绝佳良器。

  哈弗M4全系标配前无骨雨刷,该雨刷一体成型设计,无关节支点,全段全覆式设计可以给雨刷最平均的受力加压,避免雨刷产生噪音,并且清洁面积较大,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雨天驾驶员的的信心。当然,如果真是倾盆大雨,建议还是停下车来等雨势小了再上路。

  优势四:1.5L动力

  在雨天,人们不约而同的都有着着急回家的心理,动力充足就成为了你不停超车的基础和前提。虽然,雨天行车不建议频繁并线超车,但如果遇到肉车,在剧烈的狂风暴雨l来临之前,你还是会按捺不住的。

  哈弗M4搭载 1.5LVVT发动机,动力性超过了1.3L及以下排量为主的家庭轿车,在车海雨海中,绝对有超过大多数同僚的动力。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kW,最大扭矩则是138N·m,匹配在自重仅为1106KG的哈弗M4身上,这款发动机能够提供前所未有的强劲动力体验。而且,该发动机还采用了博世(BOSCH)多点电喷系统、VVT气门可变等技术,所以在雨天这种特殊状况下,想尽早结束在复杂环境下的行车,加油超车达到目的地,对哈弗M4来说还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情。

(编辑:米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