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一汽大众 速腾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全新速腾上市 厚道不厚道自有公道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07:39   重庆商报   字号:

  3月7日,全新速腾于三亚正式上市,共推出1.6L、1.4TSI与1.8TSI三个排量共10款车型,售价从13.18万~18.58万元,并且 垂直取代现有老款速腾。由于后悬挂从老款车型的多连杆独立悬挂缩水为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的“一叶障目”,全新速腾也被推上了“简配增价”舆论的风口浪 尖。《车周刊》记者认为,全新速腾在主流车型上非但没有“简配增价”,反而增强了性价比,走上了亲民之路。

  假“减配”真“增配”

  此前,盛传的全新速腾“减配”主要指的是后悬挂从老款车型的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缩水为扭力梁式半独立,从记者试驾的情况来看,这个悬挂对于操控几乎没有影 响。然而,全新速腾在车身尺寸方面有了明显增加,长宽高分别为4644mm、1778mm、1482mm,轴距为2651mm,相比现款速腾大了一圈。动 力上最大亮点是1.6L车型用16气门发动机取代8气门发动机。而1.4TSI发动机与老款相同搭配5档手动和7挡双离合变速器,1.8TSI车型配置了 7速DSG双离合,取代了老款车型的6AT变速器。

  相比老款速腾,新速腾在配置方面也有很大提升,新增了18项人性化配置,并装备多达 73项的安全配置。值得一提的是,A级车中仅有全新速腾全系标配ESP。另外,全新速腾车身65%以上是高强度钢板,配合激光焊接技术,有效提高了车身强 度,并在国内首次应用、全球领先的水性无中涂工艺。

  总体而言,全新速腾并没有颠覆它在中国车市的“厚道”形象。与竞争对手相比,它的安全性和配置仍然遥遥领先,并且实用性和舒适性做得更好,变得更加家用了,可以说全新速腾走上了一条亲民上量的康庄大道。

  虚“增价”实“降价”

  对于全新速腾的“增价”传言,《车周刊》仔细研究了其定价规律,全新速腾1.4T车型的性价比突出值得推荐,1.4T手动、自动时尚型都比老款足足降低 了7000元,豪华型也降低了2000元,跟同门师弟高尔夫价格接近,不难看出,1.4T手动、自动时尚型将会成为全新速腾的主力车型。从1.6L车型来 看,基本的时尚型比老款车型降低1000元,因为取消了特别版,此次舒适型的定价比原来的舒适型高5000元而比特别版低5000元,综上分析的增配而 言,实际上1.6L车型价格并没有上涨,而降得更有策略更有主次了。

  全新速腾的竞争对手主要有英朗、新思域卡罗拉、新福克斯等。从价 格上看,这些同样装备各种经过化妆的扭力梁后悬挂的车型(只有福克斯是独立悬挂),他们的主流车型的价格区间几乎全部集中在15万~17万元,这与全新速 腾1.4T车型的价格区间完全重合,形成了一种价格胶着状态,然而,在全新速腾先进的技术优势、丰富的配置优势、强大的品牌优势以及新车效应下,全新速腾 的脱颖而出似乎没啥悬念。速腾一直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产能”,为此,一汽大众成都第三工厂已经充分的做好了产能的准备,让新速腾以高质高价的路线上量势 在必行。

  据了解,自2月13日开始正式接受预订以来,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全新速腾终端市场有效订单已经过万,达到12300辆,预计今年年产量将超过15万辆。

  记者 黎峥

关注速腾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速腾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8.11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6升
优点:车身变大,配置丰富,动力充沛,内饰工艺让人满意。
缺点:生产工艺调整。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虽然底盘明显缩水,但是新速腾还是在绕桩时给我带来了惊喜!尤其是其底盘在完成一系列测试时的稳定性,让人眼前一亮,这就是一线大厂的实力 ...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