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海外车讯>正文

菲亚特欲凭借菲亚特500重新占领美国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10日 11:06   盖世汽车网   字号:

  据美国《商业周刊》报道,意大利美食在美国国内的餐馆里一直是消费者钟情的选择之一,但这与菲亚特品牌的汽车在美国畅销与否并无关联。

  菲亚特时隔三十年后在去年春天重回美国汽车市场,然而菲亚特旗下的明星车型菲亚特500紧凑型轿车却并不对美国消费者的胃口,实际的销售规模只达到了原定目标值的一半。对此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表示:“我们不能天真的以为美国人因为喜欢意大利面和冰激淋所以就会喜欢菲亚特500。”

  眼下意大利人决定一定要啃下美国市场这块“硬骨头”,菲亚特表示未来将在美国市场推出更多款热销车型。菲亚特全球品牌负责人兼首席营销官奥利弗·佛朗索瓦(Olivier Francois)透露,菲亚特将在明年内向美国市场推出包括菲亚特500L在内的多款新车型,其中菲亚特500L五开门紧凑车型刚刚在日内瓦车展上与公众见面。

  菲亚特500轿车首次上市还要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1957年至1975年间菲亚特500的销量高达近400万辆,而当时菲亚特500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和形象可以与意大利国宝级女明星索菲亚·罗兰和吉娜·劳洛勃丽吉达(电影《巴黎圣母院》中吉普赛女郎的扮演者)相媲美。2007年菲亚特将菲亚特500重新包装在欧洲上市,迄今为止该车的销量已经超过77万辆。当初马尔乔内寄望于菲亚特500在美国上市能够与宝马Mini抗衡,但当菲亚特500于2011年首次登陆北美市场后,其销量仅有2.6万辆。

  菲亚特集团是美国汽车三大巨头之一克莱斯勒集团的主要控股方,之前马尔乔内希望凭借菲亚特500在美国上市能够使得菲亚特打入克莱斯勒所占据的美国市场,此外菲亚特集团在菲亚特500登陆美国市场之后还制定了到2014年之前使得集团总营收突破1000亿欧元(约合1320亿美元)的目标,然而现实中菲亚特500在美国的惨败使得马尔乔内一切美好的愿景都成为了泡影。

  美国最大的汽车零售商AutoNation认为菲亚特将复制宝马公司在美国的成功经验,自宝马Mini2002年进入美国市场开始AutoNation就一直拥有宝马Mini在美国的特许经销权,与此同时 AutoNation还是菲亚特在美国最大的经销商。AutoNation的发言人马克·坎农(Marc Canno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宝马Mini当初首次出现在美国时没有人看好它,但后来宝马不断的推出新车型并陆续建立新的销售渠道,到现在人人都想成为宝马Mini的经销商。”

  菲亚特北美地区总裁蒂莫西·坤斯基思(Timothy Kuniskis)表示,目前菲亚特在全美的经销商数量约为140家,最终将在这个基础上至少增加10家。2012年菲亚特表示,菲亚特500系列车型在美国市场的销量或将达到2.5万辆,而集团在整个北美市场计划销售4万辆车。上述目标仍低于之前制定的北美市场销售目标,但其相比2011年的业绩要高出54%。有分析人士指出菲亚特500汽车需要推出更多款的车型供美国消费者选择,宝马Mini现在已经推出多达六款车型。菲亚特500五开门车型已经在塞尔维亚投入量产,而佛朗索瓦则希望菲亚特能在菲亚特500L车型之后在美国市场尽快推出第三款车型。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