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涡轮俱乐部 中高级动力悍将车型盘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 17:40   新浪汽车   字号:

  随着中高级车越来越称为车市的主流,年轻消费者的大量输入为这个细分市场带来空前的个性化风潮,不仅车型种类空前膨胀,其造型、科技配备和颜色等也层出不穷,不过归根结底,强大的动力才是驾驶乐趣的根源所在,这也是为什么目前市场中近半数车型都配备了强劲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正是这些彪悍动力的中高级车型存在,才让曾经“稳重”有余的细分市场散发出愈来愈强的年轻气场。

  中高级轿跑车运动之选:别克君威GS超级运动版

  发动机:2.0T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7.3S

  君威GS毫无疑问是中高级别中最强的轿跑车之一,它外观凶猛张扬,配备别克引以为豪的2.0T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高达162kW和350Nm的彪悍动力,并且在坊间还能通过刷写电脑直抵400Nm大关,当之无愧的堪称中高级轿跑车之最强之选。

  除了强大的动力之外,君威GS还拥有30万元以下唯一的Flexride自适应底盘系统,它能够以每秒100次的速度检测车辆的行驶状况和路面情况,并作出车辆行驶模式的调整,随时保持最佳的行驶状态;同时中控台上的SPORT和TOUR按钮,还允许用户自行调节车辆的状态:按下SPORT键即进入“SPORT”模式,红色的仪表盘、硬邦邦悬挂和激烈的驾驶逻辑,绝对能够满足你的驾驶欲望;而按下TOUR键,君威GS则摇身一变成为宛如“船”一般舒适的惬意座驾,让长途旅行安逸美妙。

  中高级“轿跑范儿”个性之选:大众CC 2.0TSI

  发动机:2.0TS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8.0S

  CC的火爆,是伴随着一句“史上最美的大众”而起的,它带来了对一贯刻板的大众造型的冲击,全身流线无比的造型让它看起来完全不似一款大众产品,设计感十足的同时也展现出不凡的运动天赋,2.0TSI+6速DSG的动力组合并不罕见,大众保守的将加速成绩定格在8秒,也许这样驾驶可以让DSG长期使用下来更加可靠。

  CC的转向保留了大众一贯的扎实,由于车身尺寸的原因,并无法达到如高尔夫一般的灵动操控,但仍旧在中高级车中居于头牌阵营,大尺寸轮胎和高质量刹车碟等都是CC带给用户可靠驾控感受的核心原因,总之购买了CC,单单从外观上就已经足够的轿跑“范儿”了

  中高级公私兼宜舒适之选:大众新帕萨特/迈腾2.0TSI

  发动机:2.0TS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8.0S

  新一代帕萨特和迈腾重于上市,二者虽然轴距不同,但本质上是同一款产品,是以我们将他们放在一起,统一称作“舒适”的运动悍将。新车的造型摒弃了上一代大嘴的设计风格,回归到朴素的平顺线条,2.0TSI+6速DSG同为CC所搭载的版本,连标称的8秒0-100km/h的加速时间也一模一样。

  新车与CC有着不同的外形风格,驾控体验上也相对保守和舒适,非常适合普通消费者“全面”的选车需求,并且能够覆盖君威所无法达到的中年消费者群体,所以预计在以上几款车型中,帕萨特/迈腾的用户年龄层,大概是最高的。

  中高级公私兼宜豪华之选:别克君越2.0T

  发动机:2.0T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7.8S

  除了帕萨特/迈腾之外,另一个主攻公商务市场的行政级轿车就是别克君越了,它是同级中唯一车长达到5米的车型,在公商务领域口碑卓著,而当别克2.0T SIDI智能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遇到这款“绅士”,一个飞奔的“庞然大物”就此诞生了。根据别克官方的数据,这款1.8吨重的大家伙0-100km/h加速仅需7.8秒,配合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已经优秀的悬挂系统,也拥有着实不凡的驾控乐趣。

  2012款君越的其他升级之处还有:全新一代S6刘速手自一体变速箱、FNC(铁素体氮碳共渗处理技术)专利刹车盘、全系标配全景天窗等,将它“越级”的优势继续发扬光大。

  中高级公私兼宜另类之选:福特蒙迪欧GTDi240

  发动机:EcoBoostGTDi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8.3S

  买一台蒙迪欧·致胜来运动,这似乎是一个大错特错的想法,但当福特推出EcoBoostGTDi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后,这一切已经变得顺理成章。搭载福特蒙迪欧致胜的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分别具有149kW300Nm和176.5kW340Nm的动力水平,一改老款2.3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疲软印象。

  与EcoBoost搭档的是一台PowerShift6速双离合变速箱,但它的调教方向显然并非将动力性能发挥到极致,因为它比起大众的DSG着实“肉”了一些,还好发动机的强劲动力作出补充,依然保证了整车8.3秒的加速成绩。不过因为致胜的轴距较长,所以车身难称灵活,同时由于造型另类,不易于人们心中的需求向匹配,所以它只好成为中高级市场中的“另类”动力悍将了。

  编者按:

  在我们感叹中高级车动力悍将各个天赋异禀的同时,却也发现在这些动力标杆中缺少了日本厂商的身影,而曾经以雅阁凯美瑞天籁牢牢占据中高级市场的日系三强,却在这场中高级的动力竞争中独善其身,仍旧以传统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应对来自德、美系厂商的挑战,而结果如何只有依靠时间来慢慢检验了。

(编辑:车讯部-李唯)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