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上海大众 帕萨特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上海大众帕萨特BlueMotion蓝驱车型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 11:42   新浪汽车  狮子座卡雷拉斯 字号:
蓝驱帕萨特蓝驱帕萨特

  就在媒体的焦点都集中在一汽大众即将国产的蓝驱版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时,上海大众方面实际上也在悄然打造自己的蓝驱动力车型。作为大众最新的车系技术,引入中国时可能不能厚此薄彼,级如同TSI+DSG在南北大众的全面推广,如今的蓝驱技术也将同步引入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

  最新保管的上海大众新款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测试车谍照,这款车型如今已经全面上市了1.4TSI、1.8TSI、2.0TSI和3.0V6动力的车型,按理说刚刚上市不久的新帕萨特还不至于这么快就会进行改款。通过消息人士求证,这是将会在上海大众投产的帕萨特BlueMotion蓝驱车型,采用1.4TSI的动力配置,与一汽大众的蓝驱高尔夫情况基本相仿。

蓝驱帕萨特蓝驱帕萨特

  蓝驱版帕萨特车型的进气格栅略有不同,横条变得进一步简化,整体配置都不算高,大灯为最低配置版本,没有透镜,没有氙气大灯,没有日间行车灯。这款车型也没有配置天窗,不过与普通车型不同的是,在蓝驱版帕萨特的后备箱盖末端增加了非常微小的扰流尾翼,应该是为了进一步降低风阻系数,以达到节油的目的。

  大众汽车在TD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柴油发动机、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以及DSG双离合变速箱技术之后,进一步在环保节能上的探索,推出了“BlueMotion”、“BlueTDI”和“TSI EcoFuel”的动力技术。

蓝驱帕萨特蓝驱帕萨特

  BlueMotion车型代表了大众各级别车系当中燃油经济性最高的车型,采用TDI发动机,在海外市场已经推出了PoloBlueMotion、GolfBlueMotion、PassatBlueMotion和Passat EstateBlue-Motion车型。而新的BlueTDI车型已经达到了欧6排放标准,在TDI发动机基础上配备了一个SCR催化转化器,可以显著降低氮氧化物排放,包括Passat,Passat Estate和Passat CC均提供了BlueTDI车型。

  而TSI EcoFuel概念品牌于2009年创立,兼容天然气和汽油两种燃料。传统天然气驱动汽车虽然排放水平极低,但动力性能不济。而Touran TSI EcoFuel,CrossTouran TSI EcoFuel和Passat TSI EcoFuel的发动机由于具有双增压 (涡轮增压加机械增压) 和缸内直喷技术,因此动力性能大为改观。作为节能环保的进一步提升,就是主打blue-e-motion概念的纯电动车型,实现了真正的零排放。

蓝驱帕萨特蓝驱帕萨特

  接下来将会引入中国的蓝驱技术都将是基于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两大标志性的技术就是启动-停车系统(Start-Stop)和再生制动能量回收系统(Recuporation)。启停技术的应用,在频繁起步停车的城市交通中具有明显的节油效果。它的工作过程主要表现为:遇到红灯时,驾驶员进行制动使车辆完全停下来,将档位换入空档并完全释放离合踏板,控制系统自动将发动机熄火。绿灯放行时,驾驶员踩下离合器,发动机则自动重新启动。驾驶员挂入档位即可继续前行。而自动档车型的操作更为简单,驾驶员只要施加完全制动使车辆停止,发动机则自动熄火。在释放制动后,驾驶员加油,发动机将自动启动。在不改变驾驶方式的前提下实现了显著的节能减排效果。

  再生制动能量回收技术的目标就是为实现最大限度地回收利用原本可能浪费掉的多余能量。当驾驶员释放油门踏板或施加制动,车辆减速,产生了多余的能量,再生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将多余的能量回收,在发电机控制单元的调节和控制下,将发电机的电压升高,给电池系统进行充电,将多余的能量以电能的形式回收储存。该系统还控制在车辆加速或匀速行驶时降低发电机的电压,甚至完全关闭发电机,以降低发动机负载,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

蓝驱帕萨特谍照蓝驱帕萨特谍照

  按照蓝驱版高尔夫车型的思路,蓝驱版的帕萨特车型采用1.4TSI+DSG的动力配置,除了启停技术和能量回收系统外,还会配置低滚阻的轮胎和绿色隔热玻璃,全方位的降低车型的能量损耗,实现蓝驱版独有的节能环保提升。

关注帕萨特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帕萨特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7.34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1.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7升
优点:动力储备充足,各转速区间动力充沛。
缺点:车头比较重,配置上与至尊版区别不大。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3.0V6的发动机在直线行驶中能够给它加不少分,无论是没有迟滞的动力输出、还是高转速下的发动机平稳性都要比四缸涡轮增压车型感觉更好。但是 ...

(编辑:车讯-肖声肃)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