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本田 CR-Z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国内首款进口混动小跑 CR-Z谍照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 10:59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本田CR-Z早在去年年初就曾传言将于今年引入国内。去年的广州车展上,CR-Z如期参展。广本工作人员也表示,CR-Z将于2012年进口到国内,并在国内的本田合资销售渠道销售。近日,我们获取的一组本田CR-Z试车谍照表明,这款混动小跑车离我们的确是越来越近了。

本田的CR-Z国内实拍本田的CR-Z国内实拍

  本田的设计师,在日系车里一直算是比较大胆和有创意的,而且创意出的产品,同时还能获得不错的市场表现,的确显现出一些功底。面对一款混动+小跑的车型,自然是可以更好地发挥出设计师的想象力。CR-Z表现出的外形,也的确体现出了这样的特点。

  大嘴式的前脸造型虽然很流行,但迄今为止在其他的本田车上并未出现过。很显然,本田的设计师也接受大嘴与运动之间的联系。长长的车头和扁扁的车身非常符合跑车的比例。从前脸看去,整个造型的确是标准的小跑范儿。大灯的设计算不上特别,远近光分列且近光采用透镜(氙气)的设计没有悬念,LED日间行车灯也符合当下的设计潮流。

本田的CR-Z国内实拍本田的CR-Z国内实拍

  如果说车头部分很像轿跑,那么车侧和车尾,则更显现出它的真实身份——完全是轿跑与混动车设计的结合体。从车身流线来看,线条很运动符合跑车的定义,典型的快背式造型也是运动车常见的。而整个车尾的设计,却让人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个造型的确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那款混合动力的先驱。很显然,这种设计很符合空气动力学,对提升经济性是很有帮助的。只不过如此大斜面的后风挡,虽然配备了雨刷器,但仍不免让人对其后方视野有所担心。

  测试车的轮毂造型与广州车展上展出的版本一致,而与较早时间曝光的国内测试谍照有所不同。看来,这一次的测试车,将会是最终版本了。

本田的CR-Z国内实拍本田的CR-Z国内实拍

  内饰图片的曝光,显示了将在国内销售的CR-Z,应该不会与海外版本有太多区别。独具特色的镀铬门把手依然会保留。本田风格的方向盘和换挡拨片,也不会有任何变化。本田的内饰设计一直比较注重人机工程学,并因此不惜向造型妥协。CR-Z在这方面应该说进一步发挥到了极致。例如它的很多操作键,都被布置在了方向盘的两侧,让驾驶者触手可及。液晶显示屏,也转向驾驶者一侧,便于观察。独具特色的仪表以液晶显示为主,只有转速表为指针式的,背光的面积也相当大,很有科幻感,符合混合动力车型的定位。另外,CR-Z的仪表背光,还可以随着选定模式的不同而有所变化——运动模式下为红色,节能模式下为蓝色,普通模式下为绿色。

  单从图片来看,CR-Z似乎看上去与尚酷之类的轿跑差不多大,但其实它的尺寸要小很多。CR-Z的长宽高只有4080/1740/1395mm,轴距也只有2435mm,以两厢轿车的标准看,充其量也就是一款大A0级。当然,对于一款以轿跑车定义的车型,不能如此进行简单的划分。空间布局方面,CR-Z采用的是2+2布局,它的后排座椅是完全按照2+2跑车式设计的,而并非能够“兼顾”——如果你是个成年人,即使个子很矮,也很难在它的第二排找到合适的坐姿。对于跑车最重要的前排,CR-Z则做得非常到位。仅从图片显示的座椅轮廓,就可以想象到它的包裹性应该非常出色。当然,考虑到国内市场的需求,这款CR-Z并没有配备海外版有的RECARO,而是采用本田自己的座椅,以兼顾舒适性。

  CR-Z与Insight属同一平台,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后纵臂扭转梁的悬挂设计。看上去似乎这套悬挂与轿跑定位有些不符,但别忘了标致RCZ也采用的是类似结构。对于这样一台混动轿跑而言,经过合理调校,抓地力应该是可以满足需求的。动力方面亦是如此,强悍的暴力机器出现在CR-Z上是不可能的,它的主要诉求依然是节油。一台与飞度1.5L类似的i-VTEC发动机,在搭配一台13马力/78牛米的电动机,二者合并之后的最大功率可达到122马力,扭矩可达到174牛米,相当于一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这样一套动力系统,驱动整备质量在1.2吨左右的CR-Z,虽然不可能获得持续强大的推背感,但通过模式选择(运动模式)和混动技术带来的扭矩优势(1500转即可获得峰值扭矩),其实际驾驶特性还是值得期待的。当然,对于一款混动车来说,CR-Z真正追求的还是节油——百公里综合油耗低于5升,这个数据完全可信。

  CR-Z不是一款以性价比取胜的车,尤其在国内,它更像是一款“个性+品味”类型的车子,因此别指望CR-Z引入后会有一个诱人的价格。在北美,CR-Z比普锐斯便宜10%左右,比雷克萨斯CT200H便宜30%左右。按照这个估算的话,CR-Z进口后的售价应该在20万出头比较合适。如果最终本田能够按照这个价格引入国内市场,CR-Z倒不失为时尚、环保人士的一款个性之选。(卡雷拉斯)

关注CR-Z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