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新车谍照> 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正式发布专题 >正文

长安福特 福克斯-两厢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新福克斯运动版实拍 搭载进口直喷发动机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 10:19   新浪汽车   字号:

  长安福特已经宣布,新一代的福克斯两厢版和三厢版车型将在3月1日举行首发仪式。重要的竞争对手之一,一汽大众新速腾同样将在近期换代上市。这两款原本都以运动著称的车型,在大众速腾选择加长轴距,采用非独立悬挂的转变后,长安福特的新福克斯成为了同级别中少有的运动定位的坚持者。

新福克斯运动版谍照新福克斯运动版谍照

  而两厢的运动版车型无疑是福克斯车系中最能发挥其运动天赋的版本。抢在正式发布前,我们已经获得了一组无伪装的新款福克斯运动版车型实拍谍照。除了外观的改变,新的运动版又能够给我们带来哪些新意?

新福克斯运动版谍照新福克斯运动版谍照

  首先值得肯定的是,除了配置的替身,福特在中国市场消费者并不重视的,一些看不到的部分仍然保持了较高的要求。比如坚持前后独立悬架系统,在高刚性的后副车架,以及防倾杆的帮助下,确保了福克斯较好的操控性,消费者通过现款车型已经能够体会。

  通过此前的多次解读,我们已经了解新款福克斯将配置1.6  Ti-VCT和2.0 GDI汽油直喷发动机。而运动版车型仍然是2.0L的两厢版本,不过新的2.0L发动机和现款2.0L发动机就有着天壤之别。

新福克斯运动版谍照新福克斯运动版谍照

  对比新老两代运动版福克斯的车身整备质量,现款福克斯运动版车型的手动和自动版分别为1345kg和1360kg,而新一代车型则分别是1367kg和1391kg,差别并不是很明显。但动力输出和油耗经济性的表现则差距明显。

新福克斯运动版谍照新福克斯运动版谍照

  首先新款2.0L发动机采用了汽油缸内直喷技术,这款发动机具备了燃油直喷(GDi)和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Ti-VCT)两项技术,燃油直喷帮助提升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和性能,发动机能在较高的12:1压缩比下安全运行,提高发动机的效率,从而实现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和更大的动力输出,确保动力充沛。双独立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我们已经比较熟悉,在福特体系下其名为Ti-VCT,可以帮助增强低速扭矩,提升发动机的工作效率和燃油经济性,也能降低碳排放,较非直喷发动机降低油耗约5%。

  PowerShift 6速双离合变速器在新款蒙迪欧致胜车型上,消费者已经有所体会,在大众的DSG变速箱大力宣传下,双离合变速器的优势已经在消费者心中建立,完美的结合了平顺换挡和燃油经济。与传统的自动变速器相比,PowerShift TM变速器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最多可达9%。两者联动,使新福克斯能实现低至6.8升/百公里的综合工况油耗。除了双离合变速器版本,我们同时也捕获了手动版的2.0S运动车型的谍照,其采用的是五速的手动变速箱。

新福克斯运动版谍照新福克斯运动版谍照

  再从消费者比较敏感的参数来说,2.0GDI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kw/ 6600rpn,最大扭矩202N·m/ 4450rpm。而现款运动版车型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参数分别是104kw/ 6000rpn,180N·m/ 4000rpm。虽然我们还没有进行实际试驾测试,但是仅凭书面参数也已经足以推断新福克斯更加优良的表现。

新福克斯运动版谍照新福克斯运动版谍照

  因此此前有不少消费者还在为新福克斯没有配置海外版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叹息,实际上完全没有必要,因为这款2.0GDI机型已经堪称相当强大。而且值得足以的是,运动版车型配备的2.0GDI发动机是采用进口,由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福特迪尔伯恩发动机工厂生产。而新福克斯的1.6 Ti-VCT发动机则是由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国产提供。

新福克斯运动版谍照新福克斯运动版谍照

  新福克斯运动版车型在外观上与普通的两厢版也略有差异,采用规格更高的215/50R17车轮,以及一如既往的五叉星运动款式轮毂。而普通版本使用的则是小一号的205/60R16车轮。后风挡玻璃上方的扰流尾翼尺寸也明显加大,镂空的尾翼带有两个导流槽,具有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效应。另外当然就是运动版福克斯的尾部带有独有的红色S标牌。

新福克斯运动版谍照新福克斯运动版谍照
新福克斯运动版谍照新福克斯运动版谍照

  不过也许谍照是试装车型,因此在配置上还不能代表最终版本,比如我们注意到其大灯配置就是普通的卤素大灯,而运动版预计最终会配置带有透镜的氙气灯组,同时灯体上部还有长条形的LED日间行车灯。按照之前的谍照信息,最终上市的运动版车型可能不会配置顶配的MyFord多媒体系统,而是选择中档的一款SONY音响机头,另外车内的中控台的内饰板会采用运动化的红色喷涂,此外座椅也是红黑相间的双色搭配。以上提到的配置可能都将会在最终上市车型上调整过来。(狮子座卡雷拉斯)

关注福克斯-两厢的人还关注了 

  • 福克斯-两厢相关新闻
  • 福克斯-两厢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福克斯-两厢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81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08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5升
优点:前后独立悬挂,配备新动力总成。
缺点:高配与低配差别较大,内饰细节仍有提升空间。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此前一直很期待新福克斯,因为其多年征战WRC的历史,让人热血澎湃。另外,福克斯坚持前后独立悬挂的精神,都很值得某些企业学习。在本代车型 ...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