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新款2012奥迪A5将增1.8 TFSI动力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 09:43   新浪汽车   字号:

  (综合海外媒体报道)德系奥迪(Audi)车系向来是车展上一颗闪耀的亮星。而本届法兰克福车展奥迪更是有着相当强大的展览整容。近日,有媒体报道2012款奥迪(Audi)A5将于今年九月即将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首演,这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实际上大家关注新款奥迪A5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其搭载的全新1.8 TFS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为A5车系的运动性及环保节能效益树立了新标竿。

新款2012奥迪A5新款2012奥迪A5

  据悉,全新设计的1.8 TFSI发动机,向我们在展现了奥迪在汽车技术领域的不断追求与造诣。这款排气量为1.8L、搭配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系统的四缸汽油发动机, 输出功率125千瓦(170匹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同时搭配手动变速箱,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在8秒内即可完成,最高时速限定在230公里/小时。

新款2012奥迪A5增1.8 TFSI发动机新款2012奥迪A5增1.8 TFSI发动机

  全新设计的1.8 TFSI发动机不仅在动力上出众,其在环保和节能、排放方面的表现也尤为突出。新款1.8 TFSI发动机运用直接与间接结合的燃油喷射方式,将百公里油耗降至5.7L,这方面和前款车型相比节约22%,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32克/公里。奥迪官方曾表示,新款1.8 TFSI发动机在油耗与颗粒物排放方面符合欧Ⅵ排放标准,这一标准将持续到2015年的欧盟废气排放标准。

新款2012奥迪A5新款2012奥迪A5

  除此之外新型1.8 TFSI发动机,它搭配新的电子冷却液温调节系统(Fully electronic coolant regulation system),在减少液体阻力、自动调节冷却液流量及温度,以达到高效的冷却效果,这一冷却效果将使得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2.5g。同时新型1.8 TFSI发动机对于涡轮增压器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最大承受排气高温上升至980度,并透过电动废气门执行器单元更快速、准确地调节压力,使得油耗水平进一步进一步降低。

  奥迪A5所搭载的这款全新1.8 TFSI发动机上新技术,在兼顾动力输出和运动特性的基础上,对于节能减排做出了全方位的考虑,以达到在高性能输出的同时、有效低污染和排放。据悉,搭载新1.8 TFSI直列四缸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技术发动机的2012款奥迪A5,将在本届2011法兰克福车展首度亮相,而国内方面估计要到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作为进口轿车引进,相信面对庞大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新款奥迪A5将携运动性和环保节能特性迅速在国内市场上驰骋。(编译/xiaoqqq)

关注奥迪A5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奥迪A5相关新闻
  • 奥迪A5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奥迪A5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4.99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8.44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2.5升
优点:3.0T的发动机动力强劲。
缺点:后排空间略显拥挤。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9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9低于 0%
操控99低于 0%
内饰88低于 0%
同级平均分:8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8低于 0%
使用成本88.5低于 -5.88%
空间77低于 0%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3.0TFSI机械增压的发动机动力非常充沛,配合双离合变速箱反应灵敏。在绕桩的时候发动机可以随心所欲的把车身从桩间带出,但是驾驶需要适应, ...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