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新迈腾轴距加长10厘米 售价19.98万元起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 07:18   新京报   字号:

  在同门兄弟新帕萨特4月上市之后,业界对于新迈腾的期待与日俱增。上周四,新一代迈腾轿车在杭州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从19.98万到33.48万元,包括1.4TSI、1.8TSI、2.0TSI和3.0L V6四个排量,8款车型,7种颜色。其中,1.4TSI和3.0L V6车型预计将会在今年10月份推出。先期推出的是1.8TSI和2.0TSI两款,这也是新迈腾今后的主打排量。 仅从定价而言,已充分展示了一汽大众力争在中高级车领域扳回一局的雄心。 这一源自德国大众第七代B级车的车型,不仅首次为中国加长10厘米,首次采用全领域动力覆盖,首次按照C级车的标准打造,能否让一汽大众真正实现中高级车市领军者地位,有待时间考验。市场定位拓展

  加长10厘米轴距源于中国市场的呼声,不过其体现的变化并不仅仅是空间,更暗示着新迈腾设计理念和市场定位的改变。在大众第七代B级车研发之初,研发团队就决定专门为中国市场同步开发长轴距新迈腾。因此,新迈腾的轴距比欧版B7长100mm,比第六代迈腾增加103mm,达到2812mm,这也使其拥有超越主流B级车的乘坐空间。

  虽然相比别克君越的5000mm、1858mm、1497mm尚存在一定差距,但新迈腾的尺寸与丰田凯美瑞雅阁等车型相比,已处于同一档次。

  由于车身加长,新迈腾以往单纯的运动个性的路线也有所改变,增加了沉稳大气的内涵。从单纯私家用车转向兼顾一部分公商务用车的客户,目标客户群的年龄和从事行业也因此大为拓宽。一汽大众一位内部人士表示,这样才能为新迈腾成为主流B级车市场的领军者提供保证。

  配置向舒适豪华转变

  为满足更多公商务的用途,新迈腾在设计上强调C级车标准,以期体现更多尊贵豪华的气息。

  大众汽车中国区设计总监罗西蒙表示, 在外观设计上,新迈腾的设计团队源自新辉腾设计团队,因而新迈腾的前脸造型与新辉腾很相似。在内饰装备上,新迈腾也从老款的重运动和操控转向舒适豪华。丹拿音响、桃木饰条等均出现在全新迈腾的配置单上。而这其中很多此前都只用在豪华车型上,如丹拿音响、后排230V电源接口等。

  值得一提的是,新迈腾采用了全新十大静音技术。包括:带吸音膜的前风挡玻璃、加强的发动机舱隔音垫、仪表盘吸音棉、底盘防护等,这进一步提升了新迈腾的乘坐舒适感。

  加长轴距不影响操控性

  轴距加长很容易降低整车操控感,不过新迈腾通过底盘、连轴以及动力系统的改进,保证新迈腾的操控性至少不低于上一代车的水平。新迈腾在底盘系统的很多细部上大量选用铝合金材质,比如:转向节和车轮支架等等,这有力降低整车重量,提升操控的精准性和灵活性。柔性后轴技术大幅度提高新迈腾驾乘舒适性,同时保证让操控性能不受影响。

  大众的DSG和TSI动力组合当然是保证操控的又一基石。老迈腾1.8TSI搭载的手动变速箱被取消,以7速DSG变速箱取代之。2.0TSI和1.4TSI则分别配备6速DSG和7速DSG变速箱。3.0L V6发动机车型无疑将是新迈腾的一个亮点,这与原版 B7车型的发动机一样,最高输出功率为300马力,并且采用缸内直喷技术。本报记者 尹蔚

  ■ 纵深

  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

  新迈腾与新帕萨特是竞赛,不是竞争

  对新迈腾的销售预期,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以及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胡咏都有所回避。不过安铁成表示,新迈腾与新帕萨特是竞赛,而不是竞争,就像朗逸新宝来

  安铁成说:“新迈腾和新帕萨特的相似,带来的是供应商资源共享,模块化生产,同时也有利于缩短开发周期,但我们并没有把销量作为唯一指标。”

  胡咏表示:“到年底,新迈腾只有5个月的销售时间,如果考虑到B级车爬坡周期,今年的产销目标没有太大利润。今年首先要做到的是,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使规划设计产能能够尽快的实现,尤其是上市初期的产品,能够高标准达到技术和品质标准。”

  尽管目前还有老款1.4T迈腾在生产,不过随着新迈腾1.4T在10月份左右推出,迈腾新老同代的局面很快就会结束。安铁成表示,这一方面是由于产能受限,另一方面也是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一汽大众也正努力实现产能上的突破,“我们现在已经加班加点,工人两周只休息一天。”本报记者 尹蔚

关注迈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迈腾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7.17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9.3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8升
优点:外形沉稳,乘坐空间大,动力充沛
缺点:内饰缺乏新意,弯道极限有所下降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9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3高于 8.43%
操控97.8高于 15.38%
内饰87.4高于 8.11%
同级平均分:7.7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8高于 2.56%
使用成本87.8高于 2.56%
空间98.1高于 11.11%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更大的车身对于全新迈腾的操控影响不大,方向比较轻,在桩间的左右转向非常轻松,当然也增加了转向过大的几率。2.0T发动机的动力充沛,加速 ...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