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新中期事业计划发布专题 >正文

东风日产 楼兰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东风日产高端SUV “楼兰”9月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5日 07: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 日前,东风日产高端SUV车型MURANO首次在国内公开亮相,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同时宣布MURANO中文名为“楼兰”,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上市。日产MURANO诞生于2002年,是世界首款豪华跑车型SUV,目前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75万辆。  车还没有上市,“楼兰”这个名称就已经在网上引发不少争议。“MURANO”英文原名源自意大利威尼斯附近的一个岛屿,这个以盛产玻璃艺术品而闻名的“穆拉诺”岛,是几乎每个去威尼斯的游客的必到之处。东风日产表示,将MURANO中文名定为“楼兰”,旨在借势繁极一时的文化与文明,充分彰显MURANO的开创性和独特的艺术气质,以及目标人群“御风者”的探索挑战精神。

  MURANO楼兰采用日产针对越野车安全稳定的高性能需求而重新打造的“D+平台”,即在原有日产最先进的D平台基础上注入越野基因,对底盘、车身、悬挂进行全面强化,能够提供强大的全路况性能、舒适静谧的驾乘感受,以及稳定的抗冲击安全保障。“MURANO楼兰的到来,必将颠覆国内SUV的现有格局,开创豪华跑车型SUV的全新市场。”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

  在美国市场,2011款MURANO采用3.5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260马力,与之匹配的是日产CVT无级变速器车长超过4.82米,轴距超过2.82米,美国环保署EPA的油耗数据为城市18mpg/公路23mpg,美国市场各型号厂家建议零售价为29290~39900美元不等。

  MURANO楼兰与现有的SUV产品都不一样,它具有强烈的跑车风格,日产甚至在2010年的美国洛杉矶车展上推出了MURANO的敞篷版,售价46390美元。有敞篷版的SUV,印象中,这是唯一的一款。                (汪云青)

关注楼兰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楼兰相关新闻
  • 楼兰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