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经典延续--试驾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14日 09: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上海大众新帕萨特

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

  赞

  ·造型比上代车型更加稳重大气

  ·动力配置全面革新,1.8T和2.0T发动机性能都非常完善

  ·底盘一如既往厚实安稳

  ·全系总体配置水平较高

  弹

  ·车门开关质感比过去的大众车明显变轻

  ·底盘滤震偏直接,尤其是选装18寸轮胎的款式

  帕萨特2000年在国内上市,大众对当时欧版Passat B5进行加长10厘米轴距的“手术”后,引入中国在上海大众投产,当年与广本雅阁别克世纪在中国中高级车市场“三分天下”,是中国轿车历史上的重要车型。其后大众相继在中国又引入了多款中高级轿车,例如欧版Passat B6的国产迈腾,以及PQ46平台的CC(在一汽大众生产)和斯柯达昊锐(在上海大众投产)。

  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和一个叫NMS的项目密切相关,所谓NMS,是大众专为中、美两地市场打造的新一代中型轿车(New Mid-size Sedan)。这个车型首先在北美登台亮相,名称是2012 Passat,其中国版紧接着在2011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正式发布上市,直接命名“新帕萨特”,表明它将是历经11年的B5平台帕萨特和领驭的正式入替者,上海大众帕萨特终于赶上一汽大众迈腾的步伐,在今年同时步入全新一代车型:上海大众新帕萨特与一汽大众迈腾B7L。

  外观:稳重又不失先进感

  新帕萨特的外形由中美团队联合开发,只有车头部分带有欧版Passat的影子,整个车身都是新的设计。新帕萨特的车头完全遵循新一代大众车系的设计模板,只看车头,新帕萨特与新途锐、新Polo和新辉腾都可谓如出一辙,新的创意是前大灯底部增加了一道呈W形的LED小灯。尾灯形状对大众车系来说是新面貌,牌照区形状有点像奥迪A4、A8,大灯外侧轮廓则有点像宝马3系。无论像谁,至少这是一个让人看上去很顺眼的车尾。

  动力:力量随传随到

  新帕萨特的主力动力配置来自大众已经广为应用的EA888系列的两台TS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排量分别为1.8T和2.0T。传动系统也动用了大众的看家本领———DSG双离合变速箱。这个搭配乍看与一汽大众的迈腾相同,但细看发现,2.0TSI是6速DSG,而1.8TSI已经改用7速DSG。这两款DSG变速箱的差异是6速那款用湿式离合器,承受的扭矩更高,而7速这款用干式离合器,更注重轻量化和省油,但可承受的扭矩低一些。此外7速DSG已经在大连工厂国产化,这应该是大众尽量以其替代原有的6速DSG的重要原因。比新帕萨特晚几天发布的一汽大众CC 1.8TSI,也同样采用7速DSG,可以预见这台国产的7速DSG今后将在大众各款1.8TSI车型上被更广泛采用。

  实际上路,这台2.0T发动机表现出大众新一代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标准特性———从低到高转的扭力输出都很充沛。这对日常驾驶来说是很实用的,由于涡轮介入很早(1500转左右),发力来得快,感觉也更平均。只要转速在2000转至5000转之间,随你如何踏油门,车子都能马上作出反应,力量随传随到。这台发动机的实力,我们在奥迪A4 2.0T上早已领教过。它的动力性能无需质疑,高速快跑是强项。与1.8T相比,2.0T动力系统的头一下发力要更直接,而且后劲也明显刺激得多,尤其是四五千转时的推背力堪比一些高性能汽车。刺激的发力感相当能鼓动人开快车,变速箱也够聪明敏捷,只要油门的动作稍“狠”,动力很快就一涌而至。

  底盘:与时俱进的升级

  新帕萨特的底盘构造基本上源自欧洲版B7,独立多连杆式后悬挂相比老帕萨特/领驭B5的扭力梁是个与时俱进的升级。新帕萨特的底盘调校相比国内的迈腾、昊锐都更欧洲化,虽然也有庞大的身材,但开着它在各种弯道里行走,底盘动态十分协调,没有昊锐那种像拖着“长尾巴”的感觉,更显调校功力。碾过坑洼时,新帕萨特也不会像迈腾、昊锐那样因为减震设定太软而出现车身上下起伏,驾驶感当中很讨好的部分还有刹车。初段不像过往的老帕萨特那样敏感得让任何第一次开它的人吓一跳,但又不像途观那样初段反应迟钝。踏板有比例感,后段的刹车力度也很直接,让人感觉自然自信。

  文/图 许方华

关注帕萨特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帕萨特相关新闻
  • 帕萨特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帕萨特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7.34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1.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7升
优点:动力储备充足,各转速区间动力充沛。
缺点:车头比较重,配置上与至尊版区别不大。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9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3高于 8.43%
操控77.8低于 -10.26%
内饰87.4高于 8.11%
同级平均分:7.7
6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67.8低于 -23.08%
使用成本77.8低于 -10.26%
空间98.1高于 11.11%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3.0V6的发动机在直线行驶中能够给它加不少分,无论是没有迟滞的动力输出、还是高转速下的发动机平稳性都要比四缸涡轮增压车型感觉更好。但是 ...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