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时尚跨界心自由 深度体验两厢天语SX4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15:43   新浪汽车   字号:

  在城市滚滚的车流中,SUV队伍壮大的速度快得出人意料。开在路上时,登高望远、八面威风的感觉确实能让SUV车主暗爽无比,但只要一进加油站,那张意气风发的脸顿时就会垮下来。任谁都不会对SUV海量的胃口油耗无动于衷吧,特别是在提倡“低碳环保”的今天。有没有一款像SUV一样外观张扬、安全性高、底盘较高、空间宽敞、动力充沛、操作性好,但是油耗较经济、售价较实惠的车型推荐?当然有!长安铃木2011款天语SX4就是这么一款代表车型。

  温柔与刚劲结合的双重气质

  SUV的外观大都时尚、动感,整车线条或狂放或细腻,都能将车主内心中向往自由的那份激情释放出来。而2011款天语SX4也充分采用了这些设计理念,犀利动感的鹰眼式透镜大灯与U形前脸共领运动风潮;尾部提升使整车更显和谐与运动;原本位于保险杠上部的反光条被挪至中下位置,并加入了镀铬装饰件,显得更加醒目和个性;保险杠处改为了蜂窝状,在增加了细节层次感的同时,也ch让整车的运动特质彰显无遗,整体有一种时尚中融和狂野的气质;车侧低腰线搭配大扇窗户以及车顶行李架等外饰件的设计理念,让天语SX4全身上下都洋溢着火热的激情,展现出了轿车般温柔与SUV般刚劲相结合的双重气质。

  打破传统的人体工程学设计

  每一辆SUV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空间够大,动辄破千的数据能让其他种类车型黯然神伤。但是,天语SX4可以凭借最科学的空间分布方式展现自身独特的风采。只有坐进天语SX4,才能体会什么是具有革命性和颠覆性的“跨界”理念;什么是打破传统轿车驾驶习惯的高坐姿、高视野、高舒适性的人体工程学设计。1.555米高的车身设计使成员头部空间充足阔绰,即使戴个帽子开车都不会碰到车顶。前后排座椅采用剧院式设计,后排乘客的视线依旧开阔。另外,天语SX4车内还设计有众多杯瓶座及储物格,甚至座椅下的空间都不浪费,铃木熟练的空间运用经验充分体现在天语SX4上。

  除此之外,在配置方面,天语SX4诠释了何为性价比。此次试驾的指导价为10.88万元的2011款天语SX4 1.6L手动挡运动型就配备了GPS智能导航系统、电动天窗、真皮运动座椅、8扬声器配置、倒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ABS+EBD、前排安全气囊等舒适、安全配置,至少比同级车便宜了2-3万元。

  享受SUV般的越野驾控体验

  这辆搭载享有“十佳发动机”美誉的M16发动机的天语SX4,该款发动机大家再熟悉不过了,转速在5500rpm时可以输出80kW的最大功率,在3500-4500rpm区间内可以输出144Nm的最大扭矩。M16发动机采用了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电控油门、静音正时链条等先进技术,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油耗的特点,对于城市拥堵的行车路况简直再合适不过了。

  上车、点火、起步,在拥挤的上海市区,天语SX4表现的游刃有余,让加速、超车都完成的轻松利落,不超过7升的市区工况油耗始终羡煞旁人。而在越野路段试驾中,除了块头不同之外,驾驶天语SX4与驾驶一辆SUV几乎完全一样,在涉水池、驼峰、大侧坡、“搓板”路等障碍项目测试中,恰当的路感传递,准确的转向和支撑力良好的悬挂系统都让天语SX4表现的同SUV般狂放张扬。这也许该感谢天语SX4高达175mm的离地间隙和205mm宽胎提供的稳定抓地力。

  接下来两个特殊路段彻底将天语SX4的越野性能发挥得淋漓尽致——软硬地和左侧坡,软硬地一边是坚硬的沙石,一边是松软的泥土,车辆四个轮子不能平均着力,很容易发生打滑,这与现实中遇到的下雨天泥泞、积雪的山路很像;而在较大的左侧坡上,车辆会向一侧倾斜,如果发动机性能不好,就会出现问题,这也是在野外狭窄的山路上经常遇到的。而天语SX4却在这种极端路况下仍旧异常平稳,展现了它在动力调校上独特的功力。

关注天语SX4两厢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转角)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