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奇瑞 奇瑞E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奇瑞新车代号A16谍照曝光 或命名奇瑞E3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 11:51   新浪汽车   字号:
奇瑞新车代号A16谍照曝光奇瑞新车代号A16谍照曝光

  新浪汽车讯  奇瑞代号A16的车型近期频频曝光,除了之前的专利申报图,各种测试车谍照也不断出现。但这款据称2013年才能上市的车型,还存在着太多不确定性的变数,包括外观,据消息会重新Facelift改进设计;包括动力系统,一代发动机过度还是直接配置二代发动机,也为确定;就连车型系列的归属也存在很大疑问,前前后后传言过的命名就包括了奇瑞A2,旗云2或者旗云4,最新的分析认为,A16新车可能划入上海车展首次推出的奇瑞E系列,成为未来的奇瑞E3车型。

奇瑞新车代号A16谍照曝光奇瑞新车代号A16谍照曝光

  和之前的车型外形专利申报图一样,目前的奇瑞A16测试车采用了相同的前脸设计,中部下凹的弧形进气格栅条的设计甚至还有些上汽荣威车型的感觉。保险杠的进气格栅被设计得相当宽大,一直与雾灯区域链接在一起。测试车还在使用风云2车型的大灯配件进行测试,不过从申报图的大灯外观来看,风格也是大同小异。但以上这些都可能会改变,据消息人士透露,A16的前脸将回炉再塑。

奇瑞新车代号A16谍照曝光奇瑞新车代号A16谍照曝光

  车身部分到是不会有太大的改变,虽然外观内饰的设计都比较从简,前碟后鼓刹车结构,悬架系统也只采用了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但却拥有不错的车内空间,其轴距尺寸可能会达到2580mm左右,这也是这款车型在2008年立项上马时,奇瑞对第三代车型的规划定位:“推出一款轴距2550~2600mm,各方面都很均衡,没有明显弱项的紧凑车型,对原有产品加以整合,在¥6~9万元区间,打入销量排名前列,与合资品牌产品展开正面较量。”

奇瑞新车代号A16谍照曝光奇瑞新车代号A16谍照曝光

  侧面翼子板和后视镜上同时出现了转向灯的设计,但根据外形专利申报图的信息来看,显然目前测试车上的后视镜非最终版本。尾部的设计来自于老款宝马7系的风格,内饰的设计后来也广泛出现在日产老款天籁,以及国内的比亚迪F6等车型上,后备箱盖保持了扰流尾翼风格的棱角设计,通过圆滑的弧面尾灯实现车尾与车身侧面的融洽过度。宽大的牌照区域就布置在后备箱盖上,还会辅以宽大的镀铬装饰条贯穿整个尾部。

奇瑞新车代号A16谍照曝光奇瑞新车代号A16谍照曝光

  从目前曝光的内饰设计来看,同样比较从简,但却体现出一种简约而不简单的设计感。贯通式的仪表台并没有一味的突出中控台部分,一条细长的储物槽贯通了中控台和手套箱区域。将整个仪表台切割为上下两个部分。整体呈现出一种意大利式的浪漫不拘一格的设计风格。空调面板和音响系统面板看来在这款车型上也会进行上下位置的交换。

奇瑞新车代号A16谍照曝光奇瑞新车代号A16谍照曝光

  奇瑞A16车型最早的测试车配备的是1.5升排量的SQR477F发动机和五速手动变速器,同时也展开了匹配第二代动力系统的测试。所谓第二代动力系统也就是1.3升排量的E4G13和1.5升排量E4G15两款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传动系统将匹配奇瑞自产的CVT无级自动变速器。最终上市的A16车型究竟是配置稳定的一代发动机作为早期过度产品,还是直接使用更加经济高效的第二代发动机也还无法确定,当然这很大程度取决于A16的准确上市时间,是否给足了第二代发动机发展成熟稳定的空间。

  至于车型命名,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消息。奇瑞其他几款同时研发的车型都已经逐渐明朗,比如代号B16的中级轿车定名新东方之子,另一款代号M16的A级轿车则将成为奇瑞A4车型。这款代号A16的紧凑型轿车却还前途未卜,最早传言可能会成为奇瑞A2,划入A系列,填补目前A1和A3之间的车型空白。

奇瑞新车代号A16谍照曝光奇瑞新车代号A16谍照曝光

  之后又有消息称A16可能在未来以新款旗云2的身份登场,替代目前已经显得比较老迈的旗云2车型。随着上海车展奇瑞发布了全新的E5车型,可能谋划中的E系列车型也浮出水面,因此奇瑞A16车型可能会以奇瑞E3的身份量产,以丰满E系列车型布局。

  至于奇瑞A16车型的量产,目前的消息显示,奇瑞A16将在今年9月完成设计,随后进入工程样试装和生产阶段。2013年进入批量试产阶段,随后就是正式的量产上市。奇瑞A16车型实际上不止一款车型,其准确的车型编号应该是J13A,后期还将推出包括J13H两厢掀背款在内的其他车型。

关注奇瑞E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