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东风标致 3008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体验“法式浪漫”的跨界感觉 试驾标致3008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07:18   北京商报   字号:

  日前,标致中国在京举办了“尽情·进化 标致3008媒体试驾会”,记者有幸试驾了进入国内不久的新车标致3008。

  作为标致首款跨界车,3008拥有极具户外风格的外观,高档轿车的豪华科技配置和出色的悬架系统、抓地力等。

  外观

  标致3008的跨界风格在外观上来看已非常明显,例如,该车前后都有金属下挡板的设计,且高底盘的运动风格很符合SUV的车型特色;而像前倾的前挡风玻璃、灵活的内部空间更有MPV车型的风范。

  车身侧部,镀铬工艺的大尺寸后视镜为驾驶者带来更好的视野,同时车窗上沿也是采用金属感的设计,加上侧面流动的高腰曲线,充分彰显都市的时尚气息与动感。从整体用料来看,标致3008采用了高强度钢板以及激光焊接技术,可以看到车身接缝非常的细小。

  内饰及空间

  标致3008的后备箱设计格外新颖,最大容量可达到1604L,且设计属于上下对开的方式。打开上面,后备箱呈现的效果感觉如同轿车的后备箱,再将下面开启的话,后备箱呈现出平面一体的效果,更加方便大件行李的拿取。

  在宽大、实用的基础上,标致3008的行李区细节上也做得很体贴。跟标致308SW的设计理念一样,行李区内左侧装配的灯在必要时可取下当手电筒用。在放回时将会自动充电,45分钟后可继续使用。

  打开车门,标致3008不像SUV车型上车时那样费劲,座椅设计高度女生也可以优雅从容地上下车。但当坐进室内,又能享受到SUV车型的高视野。

  动力操控

  标致3008配备了1.6T发动机,这款高功率版1.6THP双涡管直喷增压发动机首次来到中国,其最大功率达到115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40N·m/1400rpm,其0-100km/h加速仅需9.5秒。

  同样,标致1.6THP的搭档——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也是首次进入中国,试驾过程中,变速箱换挡时能够提供很好的平顺和经济性。而当深踩油门需要急加速时,它的降挡动作比较及时,能够很快地响应加速需求。另外,标致3008采用了电子手刹,并且集成了坡道辅助功能。电子手刹可以在驾驶员挂入前进挡并且踩下油门踏板时自动解除,很好地解决了手动解除时电子手刹响应慢的弊病。在坡道起步时,坡道辅助系统在驾驶员松开刹车后自动保持2秒辅助制动,让坡道起步溜车成为历史。

  商报记者 钱瑜/文

关注3008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3008相关新闻
  • 3008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3008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6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88.1低于 -1.23%
操控97.5高于 20%
内饰87.2高于 11.11%
同级平均分:7.5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2高于 11.11%
使用成本77.1低于 -1.41%
空间87.8高于 2.56%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新浪羊毛)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