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 2011上海车展新车前瞻专题 >正文

原创车展前瞻65:新款国产三厢马自达3贴身实拍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 06:09   新浪汽车   字号:
马自达3三厢 马自达3三厢
国产马自达3三厢国产马自达3三厢

  近来,长安马自达方面传来的消息频频,一方面是谋划脱离长安福特,成立单独的长安马自达,而工厂方面早已做好准备,现款马自达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已经成功从重庆工厂转产南京工厂,实现与马自达2(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车型的会师。

  新款国产马自达3三厢1.6L低配车型曝光

马自达3三厢谍照马自达3三厢谍照

  而马自达3也将在南京度过他最后几个月的生命,因为即将被新一代的马自达3车型所取代。除了三厢车型,已经历经两代车型进口两厢马自达3也会在稍晚一些于明年初正式国产。率先国产的马自达3三厢车型很快就会于下半年上市,因为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国产新款马3的难度并不大,毕竟发动机、车型平台、底盘悬架都是沿用现有车型的配置。

马自达3三厢前脸谍照马自达3三厢前脸谍照

  我们最新得到了一组新款国产马自达3的谍照,从车型配置判断,这应该是一款最低配的入门级1.6L手动挡车型。与现款马自达3三厢、两厢发动机盖采用两种设计不同的是,三厢车型拥有与进口两厢马自达3车型完全相同的前脸设计,上部进气格栅下移与保险杠格栅完全融为一体。

马自达3三厢谍照马自达3三厢谍照

  上部只留下硕大的马自达LOGO,流线的造型可以更好的降低风阻和提升行人碰撞的安全性。保险杠上硕大的盾型进气格栅和雾灯区域夸张的柳叶格栅,实际上大部分都仅仅是装饰而已,在保险杠下部还有形如导流翼片的部件。这种新的前脸风格也体现在了马自达MX-5等新一代车型上。

马自达3三厢内饰谍照马自达3三厢内饰谍照

  和马自达睿翼(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一样,新款马自达3也拥有更加夸张的外凸轮拱,镶嵌其上的是修长的大灯显得格外有神。引擎盖上的肌线犀利的划过车头消失在A柱,同时顺着强壮的轮拱勾勒出的还有侧面由低到高的腰线。虽然侧面的车窗和车身轮廓较现款车型没有太大变化,但更多了几分俯身前冲的动感。

  国产新马自达3测试车的尾部经过了精心的伪装,但对于我们来说,并没有太多神秘感,毕竟这款车型在2008年末的洛杉矶车展上就已经正式亮相。尾部依然是现款车型饱满圆润的风格,只是红白相间的尾灯变得更加犀利动感。同时后备箱盖上的钥匙孔也不在出现,对于中国复杂的停车环境,无疑降低了被盗的几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马自达3相关新闻
  • 马自达3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马自达3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