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 广汽本田理念下线专题 >正文

理念 理念S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国内首款合资自主车型理念S1 3月26日下线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 13:39   新浪汽车   字号:

  3月26日,国内首款合资自主车型理念S1广汽本田黄埔工厂正式下线,同时广汽本田宣布,理念S1将于4月份正式上市。理念S1的正式下线坚定的打响了合资自主的第一枪,其进入市场检验实质阶段的成果。新浪汽车将于26日上午十点视频直播理念S1下线仪式,敬请关注。

  理念S1基本上就可以看作是老款思迪的一个改款车型——整体设计没有太大变化,发动机依然采用与老款思迪和飞度一样的L13A3和L15A1发动机,5MT和5AT的搭配也与思迪一样。尺寸方面,理念S1 4420mm的长度虽然比思迪长了30mm,但宽度轴距相同,因此这三厘米的变化,更多体现在保险杠的不同造型上,二者的内部空间也将是完全相同的。老款思迪虽然2450mm的轴距不长,但内部空间很可观,接近一般A级车的水平。而这一优势,也自然被理念S1继承下来了。

  动力方面,理念S1采用的也是思迪的机型。其中1.3L版本为2气门设计,但得益于当年本田还被视作招牌技术的双火花塞设计,这款发动机的扭矩不错,经济性也很好,60千瓦的功率虽然现在看有点低了,但满足日常使用还是没有问题的。1.5L版本则与现款锋范的1.5L发动机技术基本相同,都拥有VTEC技术,只是由于调校的不同,功率要比现款机型小得多。但77千瓦的功率,相比市场上的对手而言,也算是有竞争力的。变速器方面,MT版本没什么可说的,常规的5MT。自动版则与现在的新飞度和锋范一样,采用5AT设计。

  理念S1作为第一款合资厂的自主轿车,它在品质、服务等方面会与广汽本田的车型类似,价格方面则因为自主标而更合理。它源于老款思迪的背景虽然不够新,但总体素质并不差,非常适合实惠型的消费者考虑。

关注理念S1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理念S1相关新闻
  • 理念S1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理念S1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39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0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6.9升
优点:售价低廉 经济节能 车型成熟度高
缺点:内饰配置有些过于简陋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1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47.7低于 -48.05%
操控77低于 0%
内饰56.7低于 -25.37%
同级平均分:7.1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97.2高于 25%
使用成本87.3高于 9.59%
空间76.7高于 4.48%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整体来说性价比很高,相比广本的产品内饰减配明显,动力和传动的表现比较突出,刹车表现 稳定可靠。方向盘不能调节,座椅位置与踏板的配合会 ...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