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6款家用轿车外观工艺深度对比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 08:49   新浪试车   字号:

    车身工艺各有侧重

速腾侧门图片速腾侧门图片
速腾侧门密封条图片速腾侧门密封条图片

    速腾的车身工艺无疑是德系车中最出色的。车顶采用激光的车身工艺最为出色,而双层侧门和铰链式的车门合叶机构,也是6款车型中最坚固、制造成本最高的,车窗为福耀提供的淡绿色隔热玻璃

    同时,速腾侧门全部为一体式车门,侧窗与侧门连接处没有焊点,拥有更好的侧面强度。而侧门密封条方面,速腾采用了侧门双密封条,密封良好。

英朗GT侧门图片英朗GT侧门图片
英朗GT隔热玻璃图片英朗GT隔热玻璃图片

    英朗GT车身坚固,钢板较厚。车窗的隔热玻璃,是6款车型中颜色最深的,隔音效果也最为出色。 不过,英朗GT的侧门结构没有采用铰链式合叶。

英朗GT侧门密封条图片英朗GT侧门密封条图片

    英朗GT的侧门全部为一体式车门,车门带有铝制包框,并拥有双密封条,密封良好。

408侧门图片408侧门图片
408侧门图片408侧门图片

    408与三厢世嘉这两款法系车都采用了整体车门,结构很有特点。408侧门密封条被布置在了车身上,车门厚实保护得当。

三厢世嘉车门图片三厢世嘉车门图片

    而三厢世嘉的双层密封条依旧被布置在一体侧门上。

EC718侧门图片EC718侧门图片
EC718侧门图片EC718侧门图片

    EC718的进步明显,已于悦动无本质差别,EC718车门与侧窗轮廓线接处为焊接连接,有单密封条,车门合叶没有采用链式结构。相比吉利其他车型,其制造工艺已有明显提升,侧门开合准确,声音与日系同级车大体类似。

伊兰特悦动侧门图片伊兰特悦动侧门图片
伊兰特悦动侧门密封条伊兰特悦动侧门密封条

    伊兰特悦动更多的考虑了成本和隔音,车门与侧窗轮廓为焊接式连接,单侧密封条,侧窗的淡绿色隔热玻璃由旭硝子供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