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6款家用轿车外观细节深度对比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 08:49   新浪试车   字号:

    不同风格,不同细节。

    国内自主、合资企业都很喜欢通过调整外观设计的小细节,来拉高整车的档次。由于国人在外观设计等方面的一些偏好,所以即便是引进自海外的车型,其国产后也会根据国内市场来调整外观的细节。

伊兰特悦动 EC718 速腾 408 三厢世嘉 英朗GT
透镜头灯 有(顶配有氙灯) 有(顶配有氙灯)
侧窗镀铬装饰 一半 全窗 一半 一半 一半
LED尾灯 有(2011款以去掉)
 

    不过,此次EC718的外观并没有过多的细节修饰。设计师更多的采用了车身整体线条的调整,勾勒出硬朗、时尚的外观风格。尤其是其方形头灯和中网的组合,在视觉上让EC718拥有了更高档次的效果。

    有趣的是EC718的车身侧面设计非常简洁,防擦条、镀铬装饰都没有出现,只是通过一条硬朗的装饰腰线,来丰富车身的侧面细节。这样的设计可以降低生产成本,但在使用时要注意车身侧面避免划伤。

EC718头灯图片EC718头灯图片
EC718尾灯图片EC718尾灯图片
EC718后视镜图片EC718后视镜图片

    LED尾灯无疑是自主品牌车型中比较常见的配置,EC718的LED尾灯效果不错,但尾灯组中LED光源之包括了刹车灯和示宽灯,转向灯依旧为传统灯泡光源。

一汽大众速腾头灯图片一汽大众速腾头灯图片

    速腾的整车设计其实颇为传统,只是眩目的镀铬中网颇有特质。不过在2011款车型上,大尺寸镀铬中网和车尾的LED双色尾灯都作出了调整,分别被小尺寸镀铬中网和全红色的灯泡光源尾灯所取代,相比生产成本会更具优势。

一汽大众速腾尾灯图片一汽大众速腾尾灯图片

    速腾的侧窗是6款车型中唯一全部被镀铬装饰包裹的车型。这样的设计有助于丰富侧面轮廓线,而在加工工艺上也有较高的要求,尤其是镀铬装饰在转弯处的接口,是一大工艺难题,在速腾处理的不错。

三厢世嘉头灯图片三厢世嘉头灯图片
三厢世嘉后视镜图片三厢世嘉后视镜图片

    三厢世嘉的侧面线条最为丰富,外扩的轮眉和突出车身的防擦条,很有未来感,也带有一些CROSS元素。同时三厢世嘉还带有一个短小的车顶天线,在洗车时需要取下,而平时也要注意提防丢失。

三厢世嘉尾灯图片三厢世嘉尾灯图片

    三厢世嘉的尾灯没有使用LED光源,尾灯内部带有深色的轮廓线,看起来颇为时尚。

    法系车很喜欢将后视镜的位置后移,在A柱和后视镜间预留出小窗,可明显增加车内采光效果。值得一提的是,三厢世嘉外后视镜转向灯的位置设计很特殊,被布置在了后视镜的正下方,更为醒目,可以有效避免转弯时的刮蹭事故。 

东风标致408头灯图片东风标致408头灯图片

    同为法系车的408给人的视觉观感非常流线,侧窗和前风挡的尺寸都很大,而前风挡和A柱的倾斜角度也是6款车中最大的。

东风标致408外后视镜图片东风标致408外后视镜图片
东风标致408尾灯图片东风标致408尾灯图片

    408的外后视镜位置也进行了后移,在使用时要注意驾驶员一侧的A柱盲区。408的尾灯没有使用LED光源。

英朗GT头灯图片英朗GT头灯图片
英朗GT外后视镜图片英朗GT外后视镜图片
英朗GT尾翼图片英朗GT尾翼图片

  英朗GT的设计很动感,尤其是1.6T车型,更是用包括尾翼在内的运动组件,强化了车子的运动气质。车身上采用了丰富的镀铬装饰用来拉升整车档次,例如镜面镀铬的门把手、后备箱装饰条等,都是很有特点的设计。

英朗GT尾灯图片英朗GT尾灯图片

  英朗GT的轮毂工艺和用料体现了一线大厂的实力,短小的尾翼是车尾最的看点。有趣的是,相比设计元素丰富的车头,英朗GT的车尾反而设计的非常简洁,除了尾灯上方的镀铬装饰外,没有其他的装饰线条,也没有采用LED光源,但其带有蓝色装饰环的头灯,是6款车型中照明效果和外观细节最出色的。

伊兰特悦动头灯图片伊兰特悦动头灯图片
伊兰特悦动后视镜图片伊兰特悦动后视镜图片
伊兰特悦动尾灯图片伊兰特悦动尾灯图片

  伊兰特悦动车身造型短粗,车尾位置较高,车身的比例分配完全以制造更大车内空间为目标。所以从视觉上看,伊兰特悦动的车身,似乎略向前冲,车头最为短小,而座舱的空间比例也很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