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浮云之外的优雅--试驾奔驰C200 ESTATE(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 09:36   南方日报   字号:

 奔驰C200 ESTATE

 奔驰C200 ESTATE

奔驰C200 ESTATE 

  “一切皆浮云”。这是当下的流行语,虽然用得有点泛滥,但却道出了现代人的一种心态,当年轻气盛被消磨殆尽时,我们已经丧失了心劲去追求那曾经被当作理想的东西,有些目标现在看来甚至觉得幼稚和不切实际。就拿车来说,拉风的跑车、豪华轿车或是高人一等的大型SUV都曾是我的Dream car,不过现在看来,它们凭借着糟糕的实用性、拒人千里的售价以及与环保理念格格不入的高油耗,理所当然的成为了浮云。阅尽浮云的我,最近却被一辆车吸引,它优雅不乏动感,形象一流还有着出色的实用性,浮云之外优雅伫立着的,正是奔驰C200 ESTATE,一款中级旅行轿车。

  优雅中不失动感

  相比三厢轿车,C级旅行款的尺寸变化并不大,长度的增加是以毫米计的。外观也是意料之中,在B柱之前,与三厢C级轿车有着百分之百的重合度,但身后那个尾厢的作用却是巨大的,旅行版特有的风韵也正是因它而起。“运动”、“个性”这些曾经形容掀背小车或是三厢轿车的词汇,显然已不再适用于C级旅行车了,好在原本奔驰C级的特点就是优雅,而不像宝马3系或是奥迪A4L那样突出运动的个性,所以奔驰的设计师们只需将C级轿车的腰线和车顶轮廓继续向后延伸,就顺理成章地造就出了一款协调、匀称的旅行车,而C级轿车的优雅风格也被完美复制了下来,同样被完美复制的还有尾灯,是的,我从没见过一款旅行车的尾灯竟然能和三厢款式的一模一样!当然,绝对不用担心因为过多的沿袭而导致C级旅行车变得平庸,在装点了多处AMG外观饰件之后,C级旅行车完全可以用风流倜傥来形容,原本优雅的身姿下竟平添了一份攻击性。

  毫无疑问大肚量才是旅行车的重点,标准状态下C级旅行车的行李厢容积为485L,要比轿车版多出146L,而当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1500L的宽裕空间更是能让C级三厢轿车掩面泪奔,要知道引进国内的C级轿车连后椅背放倒功能都没有。

  温润的旅行气氛

  相对于外观,新C级的车厢内饰设计稍显中庸。但车内的一切都井井有条,没有宝马的偏执,也不像奥迪般冷冰冰,温润的气氛达到理性与艺术的结合。尽管造型略显平淡,但诸如可收折的中央显示器、最新的COMANDAPS座舱信息管理系统,都为车主赚回了面子。加上拉风的全景天窗、运动风格的座椅以及方向盘后的拨片换挡机构,让奔驰C200 ESTATE占尽了关于运动与豪华的几乎所有元素。

  尽管旅行车的后备厢空间可观,但似乎这并未让乘客们沾到任何的光。尽管新C级旅行车的轴距已经长达2760毫米,但由于考虑到车身配重问题,引擎舱占用了过多轴距,新C级旅行车的乘员腿部空间表现就和三厢版本一样平淡,而且较为狭窄的后排宽度并不适合三个成年人并肩乘坐,当然这一级别的车型原本就不是以大空间见长的。

  旅途中挥洒激情

  C200 ESTATE使用上了奔驰最新的蓝效技术,而该节能减排技术中最核心的,又非那台全新的CGI发动机莫属。CGI,意味着新引擎采用了最新的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技术,但有两点可能大家还是不知道的,第一:名为C200,其实引擎的排量仅为1.8L;第二:奔驰的200CGI与260CGI之间只存在着增压值方面的调校差别,换言之,最便宜的C200与最昂贵的E260,其实可以说是使用着几乎相同的引擎,而凭借着出色的技术,奔驰在一台区区1.8L排量的引擎上,竟能压榨出150KW、310Nm的高性能。而在C200 ESTATE上,这台引擎的输出被控制在135KW、270Nm的水准上。但数据不是唯一,这台引擎最出色的地方在于其流畅而细腻的输出,相比大多数涡轮增压引擎,奔驰的CGI表现得更接近自然吸气引擎,声浪纯净而细微。

  目前与CGI引擎搭配的皆为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虽然听起来不如自家的7G-TRONIC来得吸引,但实际驾驶时你就会发现,挡位的减少也有它的好处,那就是动力输出更加爽快直接,配合方向盘换挡拨片可谓相得益彰。

  C200 ESTATE在行驶表现方面与国产C级轿车出现了不太明显的差异,原因不在其他,而是奔驰为C200 ES-TATE装备了AMG运动悬挂套件,这套悬挂具有比普通款式矮15mm并且更具韧性的特性。相比之下,C200 ESTATE的避震表现显得硬一些,对路面的坑洞表现得敏感一些,但无论如何,舒适性依旧出色,C200 ESTATE应该是为数不多的一款能将道路颠簸处理得如此得当的运动型轿车,奔驰特有的AGILITY-CONTROL概念在这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它的悬挂组件可以根据行驶状况自动调整阻尼,在经过一些颠簸路面时,减振器的脉冲会处于较小的状态,阻尼也会随之自动降低,从而在不影响安全性的同时提高驾乘的舒适性。而在高速状态下,阻尼又会自动设置为最大值,从而可以有效地保持车辆的稳定性。在悬挂调校方面,C200 ESTATE既不会像某些对手般钻了性能的牛角尖,更不会像一些车型般丧失运动原则,真正做到了运动激情与日常使用的完美平衡。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朱钦

  参数

  长/宽/高(mm)         4596/1770/1459

  轴距(mm)            2760

  排量(mL)            1796

  最大功率(kw/rpm)     135/5250

  最大扭矩(Nm/rpm)     270/1800-4600

  0-100Km/h加速时间(s)       8.4

  评价

  赞:外观优雅不失动感

  运动型悬挂提升性能

  空间满足日常实用性需要

  弹:后排乘坐空间狭窄

关注奔驰C级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奔驰C级相关新闻
  • 奔驰C级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奔驰C级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7.38秒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7.87米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1.6升
优点:较之老款进行了全面升级,且科技感十足
缺点:后排空间略小,舒适感不足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9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3高于 8.43%
操控97.8高于 15.38%
内饰87.4高于 8.11%
同级平均分:7.7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77.8低于 -10.26%
使用成本87.8高于 2.56%
空间88.1低于 -1.23%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奔驰C300相对于奔驰C200及C260车型来说是属于比较小众车型,在这样一款非常紧凑的车型上面搭载了一款3.0的发动机,动力十分强劲,对于操控性 ...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