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市场信息> 购车风向标 全国主要车市行情汇总(96)专题 >正文

2011配备涡轮增压直喷引擎新车导购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 09:08   南方日报   字号:

  TSI、CGI、GTDI……这些陌生的技术名词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我们的视线当中。它们在车尾骄傲的闪耀,拥有这些技术的车型不仅个个动力惊人,并拥有出色的低油耗表现。这一秘密便是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技术,在全球燃油供应日益紧张,而替代能源尚未实现大规模商业化的今日,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技术凭借着极高的能量转换效率,当仁不让的成为众车厂尤其是欧美企业纷纷追逐的焦点。今天我们就来品味几款刚刚上市或即将上市的缸内直喷涡轮增压车型,又要马儿跑,还要马儿少吃草,它们真能做到这一点。

  凯迪拉克SLS(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赛威2.0T

  生产企业:上海通用

  在去年年底的广州国际车展上,凯迪拉克SLS赛威2.0T SIDI正式全球首发。这是凯迪拉克百年历史上首次推出四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豪华商务轿车。

  赛威采用发动机纵置后驱排列,有效降低排气背压和功率损耗。这台全新2L引擎最大输出功率高达193kw(262hp),扭矩达到360牛·米,升功率达到96.5kw,使其成为目前业内最强劲的2.0T发动机之一,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与SIDI智能直喷引擎完美匹配,提供精准平顺且充沛无间的动力操控。

  值得一提的是2.0T车型配置上与3.0L和3.6L相同,丝毫未减。3057mm的超长轴距,更是提供极致的空间享受。3屏幕的影音娱乐系统,配以专为新SLS赛威量身定做的Bose5.1独立式剧院环绕音响系统,多达15支高保真环绕扬声器,375瓦输出功率完美呈现顶级音响效果。

  S80L T4

  生产企业:长安沃尔沃

  沃尔沃S8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L T4搭载了全新高效的动力组合GT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与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GTDi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排量为2.0升,最大功率为149千瓦,从1750转/分钟起即可输出最大扭矩300牛米,小排量,大功率大扭矩,低油耗,再搭配双离合变速箱,体现出高效的特点。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是全球最领先的变速器之一,为驾乘者提供非常出色的驾驶乐趣和舒适享受。S80L T4车型的推出顺应了高效环保的业界趋势,凭借领先动力科技,及卓越的驾乘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将使S80L成为公务车市场最有力的竞争者。

  BMW X1

  生产企业:宝马

  宝马近日宣布,其最新研发的2.0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即将投入使用,以取代目前的3.0L直列6缸发动机。最新搭载这款动力的车型将是宝马X1,并且以后车型后缀名为25i、28i和30i的车型都有可能会使用2.0T作为其新动力。

  全新的2.0T发动机采用了与目前代号为N55的3.0L单涡轮双涡流发动机相同的增压和直喷技术,在5000转/分时能输出240马力的最大功率,从1250转/分开始输出最大350Nm的峰值扭矩。与其要取代的3.0L直列六缸发动机相比,最大功率上 降 低 了16马 力 ,扭 矩 却 提 高 了40Nm。根据推测,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之后,宝马很可能将向国内引进装备了新引擎的X1车型。

  瑞麒G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

  生产企业:奇瑞

  说来可能大家都不知道,其实国内的自主品牌也早在近一年前就已经推出了自己的涡轮增压直喷产品。作为中国第一款达到量产标准的TGDI版车型,也是中国汽车在造车核心技术上的巅峰之作,瑞麒G5以强大的研发实力助力中国汽车实现”强国梦”。

  瑞麒G5,其技术的先进性足以媲美国外的同类发动机,代表了中国涡轮增压引擎的最高技术水准,也实现了中国在燃油缸内直喷技术领域的突破。这款引擎除了采用涡轮增压中冷、燃油缸内直喷技术,还应用了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可达144/5500rpm,最大扭矩达290N·m/1800rpm。

  蒙迪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致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生产企业:长安福特

  目前看来,福特将是继大众后又一个希望大规模采用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厂商,福特表示,在2013年之前,将为其90%的车型产品匹配其最新的EcoBoost发动机。

  福特的EcoBoost发动机包括V6和I4发动机,V6机型主要在美国生产,而I4则主要在欧洲地区生产。国内首款搭载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车型将是国产蒙迪欧致胜。这款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输出为200马力,峰值扭矩300Nm/1750-4500rpm,扭矩上稍强于大众的2.0TSI发动机。国产蒙迪欧致胜EcoBoost版的面市,不仅打破人们对于其旧款车动力不足的诟病,事实上,EcoBoost发动机的装备甚至将使得蒙迪欧致胜一举成为国产同级车当中的动力最强者。

  C200

  生产企业:北京奔驰

  C200使用上了奔驰最新的蓝效技术,而该节能减排技术中最核心的,又非那台全新的CGI发动机莫属。CGI,意味着新引擎采用了最新的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技术,但有两点可能大家还是不知道的,第一:名为C200,其实引擎的排量仅为1.8L;第二:奔驰的200CGI与260CGI之间只存在着增压值方面的调校差别,换言之,最便宜的C200与最昂贵的E260,其实可以说是使用着几乎相同的引擎,而凭借着出色的技术,奔驰在一台区区1.8L排量的引擎上,竟能压榨出150KW、310Nm的高性能。而在C200上,这台引擎的输出被控制在135KW、270Nm的水准上。今年北京奔驰将同步推出2012款C级轿车,该车在内饰与外观上均有着大幅度的升级,让人眼前一亮。

  途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生产企业:上海大众

  2011款新途安虽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大改款,但全新的动力系统、升级的安全配置、同步更新的外观造型以及更具有吸引力的价格,新途安一夜之间又重回众人谈论的焦点。

  新途安最大的变动来自于心脏———TSI+DSG的动力组合让途安从此摆脱动力老旧的指责。尽管只是引进国内最入门级别的1.4TSI发动机,但不要小看这台1.4L排量的小引擎,它能轻松获得220Nm的巨大扭矩,不仅超越旧款2.0L发动机,甚至平了旧款1.8T发动机的水平,所以动力性能不在话下。同时,凭借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平顺且无动力流失的工作特性,新途安完全达到了强劲、省油且对驾驶者意图高度服从的绝佳境界,堪称国内MPV界最好开的车型。

  南方日报记者 朱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