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进口新车>正文

原创2011年讴歌将在华引入两款全新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 18:04   新浪汽车   字号:
讴歌ZDX外观图片讴歌ZDX外观图片
讴歌ZDX外观图片讴歌ZDX外观图片

  新浪汽车讯 在三大日系豪华品牌中,本田集团旗下的讴歌品牌,一直以豪华与运动作为产品的亮点。其独有的SH-AWD智能四驱系统,一直是同级车中比较有特点的四驱技术。从2006年进入中国以来,讴歌的TL、MDX都曾经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而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期与免费保养更是树立了豪华品牌的服务标杆。

讴歌ZDX内饰图片讴歌ZDX内饰图片

  据悉,在2011年里讴歌将在中国推出两款全新的车型,其中一款应是配备SH-AWD的SUV车型,和MDX一起用来维系、拓展讴歌在华的市场占有率。而另一款车型则是基于现有TL、RL、MDX车型的最新改款车型。

  此前,曾有传言讴歌将引进在北美销售的RDX作为在华的第二款SUV车型。RDX是一款尺寸略小于MDX的豪华SUV,也使用大排量的V6汽油引擎作为动力,定位大体与宝马X3奥迪Q5等处于同一细分市场内。不过,2005年前后上市的RDX,虽然刚刚经历了一次小改款,但自身竞争力相比新锐的X3、Q5等在华热销的欧系车型,并不突出。以“引进最新车型”为宗旨的讴歌,并没有将RDX作为2011年引进计划的首选,反而是造型个性、风格独树一帜的ZDX已成为讴歌计划里的重要一步。

  风格融合了跑车与SUV双重亮点的ZDX,是讴歌品牌在北美市场的最新车型,刚刚在2010年上市,并一直是美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客观的说,ZDX的设计理念与宝马的X6颇为神似,但尺寸略小一些,更像是广本刚歌诗图的同宗四驱豪华版本。ZDX与歌诗图的相似之处,只包括设计理念的详细,但二者在风格、造型细节上却有着不小的差别,车长为4.89米,宽为1.99米,轴距2.75米,使用全铝的3.7升V6引擎,最大功率为300马力,最大扭矩为367N·m,配合六挡自动变速器

 

  另外改款车型,将是讴歌基于TL、RL或者MDX的升级车型。新车很可能会针对政府节能减排政策,推出相应的新能源版本。其新能源技术,基本基于本田混合动力思域以及CRZ类似的油电混合技术,其油电混合单元与镍氢电池的组合技术成熟,可实现减排与运动性能的双赢。以现有车型分析,新的车型将很可能源自MDX系列或TL系列,前者将成为雷克萨斯RX系列的竞争对手,而后者则是讴歌目前在华的入门车型。

  预计这两款新车将于2011年年内,先后引入中国销售,其中ZDX将很可能成为讴歌2011年的首款新车,在上海车展前后在华上市,而神秘的改款车型引进脚步会稍慢一些,大体在年底引入中国销售。未来装备SH-AWD技术的SUV和先进、环保的新能源车型将成为讴歌在华的发展重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讴歌TL相关新闻
  • 讴歌TL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讴歌TL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