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混血之谜--试驾JEEP新大切诺基(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 09:43   京华时报   字号:

  JEEP新大切诺基

  全新一代大切诺基的研发始于五年前克莱斯勒与奔驰联姻时代,而修成正果已是被新东家菲亚特接管之后,复杂的经历注定了它将成为大切诺基车型发展史中最不同寻常的一款。

  令人刮目相看的设计

  熟悉Jeep车系的消费者一定会对第四代大切诺基的转变大吃一惊。它完全摒弃了方盒子式的造型风格,同时也没有被典型美系车式的臃肿外形所同化,车身表面相当简洁,除了车门上的那两道折线,几乎没有多余的修饰线条。当然,标志性的七孔式进气格栅仍得以保留,却显得更加俊俏,想必无论在欧美还是亚洲市场,这副国际化的面容都能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同。

  内饰的漂亮程度也是Jeep车系从未有过的,仪表台造型大气而富于曲线,反光银饰板和实木饰条搭配得相得益彰,塑胶覆盖件有着柔软的手感,方向盘、换挡杆和车门上还用皮革进行包裹,如同置身于中高级轿车内。尽管犄角旮旯处的做工并不完美,但整体而言,其装配细腻程度已推翻了人们对美系车的既有认知。

  公路性能突飞猛进

  此车的内饰风格或多或少受到亚平宁美学的影响,而底盘部分则直接受惠于德意志汽车工业。五年前奔驰正与克莱斯勒亲如一家,因此该车的底盘构造几乎全部取自奔驰ML,不仅仅是前后独立悬架、转向机,连轴距也分毫不差。

  这为它带来了宽敞的车厢,后排膝部空间更是增加8厘米以上,配合一贯出色的隔音造诣,乘坐舒适性大为提高。它的公路表现也不同于以往,比如直路上不再像水中行船般忽悠,转弯时也大大降低了乘客被晃得头昏脑涨的几率,很有点欧系SUV的意思。不过跟风头正劲的新途锐相比,大切诺基好像仍有点保守。

  并未丢弃狂野本色

  上代车型的3.7LV6和4.7L V8两款发动机被最新研发的3.6升V6取代。290马力的最大功率彻底摆脱了美国车效率低下的印象,几乎随时都能提供丰厚的加速力。不过受制于2.2吨的自重,即便有5速自动变速器的帮忙,油门响应很难像轿车那般凌厉。

  而作为Jeep家族的旗舰车型,它的越野能力依旧强大,空气悬架的高度调节幅度多达105毫米,可选装两款四驱系统,并采用与路虎类似的全路况模式自选系统。驾驶者只需在自动、沙地/泥地、运动、雪地和岩石五种“傻瓜式”模式中选择其一,电脑便可对动力、制动和悬架部件自动进行相应调整,使得缺乏越野驾驶经验的人也能比较从容地挑战之前不敢直面的恶劣路况。

  ■亮点配置

  全系标配:电子稳定系统/自动开闭氙气大灯/全地形模式自选系统/带6.5寸屏幕的DVD音响/电加热前排座椅/无钥匙进入及启动

  豪华版增加:全景天窗/电动开闭尾门/电加热方向盘/电加热后排座椅

  豪华导航版增加:可调高度空气悬架/GPS导航

  旗舰版增加:20寸轮辋及轮胎/电通风前排座椅

  ■推荐经销商

  北京中进百旺(海淀区西北旺镇永丰路百旺汽车园)

  北京汇杰伟业(朝阳区来广营西路55号)

  ■竞争车型

  大众新途锐3.0TSI:290马力,68.2万-90.59万元

  一汽丰田普拉多4.0:275马力,53.8万-69.8万元

  ■参数表

  价格 53.99万-69.99万元 

  车身尺寸(mm) 4822×1938×1781 

  轴距(mm) 2915 

  排气量(L) 3.6 

  最大功率(kW/ps/rpm)210/290/6350 

  最大扭矩(N·m/rpm)347/4300 

  变速箱 5速自动 

  综合油耗(L/100km) 11.4

  文/图 云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全新大切诺基相关新闻
  • 全新大切诺基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全新大切诺基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