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国产新车>正文

2011年最值得期待车型 第八代索纳塔下线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 08:15   都市快报   字号:

  2010年12月,在都市快报135万读者的热评下,第八代索纳塔成功摘下了由都市快报与全国19座城市21家媒体共同举办的“中国汽车风云榜”其中一项大奖——2011年最值得期待车型奖;  2011年1月10日,第八代索纳塔在北京现代全球领先的第二工厂震撼下线;

  再过3个多月,第八代索纳塔将正式上市。

  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2月31日,北京现代年销量突破70万辆大关,相比2009年的57万辆,增长近23%,以703008辆的销售业绩稳居中国车企第四名。统计显示,北京现代中高级车和SUV销售比例已从2009年的15%上升到2010年的26%,北京现代已从当年那家年销量只有5万辆的合资企业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入中国车企第一阵营了。

  第八代索纳塔的诞生对北京现代意味着什么,中国车市是否会因为这款韩系车的到来而发生显著的变化?本报记者为此专访北京现代品牌战略总监郑明采。

  第八代索纳塔是一款战略车型

  记者:您眼中的第八代索纳塔是一款什么样的车?

  郑明采:这是现代汽车的一款战略车型,由现代汽车美国中心研发设计,去年3月在美国上市,消费者和媒体反响都非常好,在设计上也超过了凯美瑞和雅阁。

  记者:您认为第八代索纳塔在哪些地方超过了凯美瑞和雅阁?

  郑明采:第八代索纳塔在美国获得了10余项大奖,其中最主要的是主动安全性能方面获得了NCAP测试五星评价,在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发布的新车安全评价中,与宝马5系一同获得了最高级别的超五星评价。

  第八代索纳塔车体采用超高张力钢板,车身在900摄氏度高温下冲压而成,共有两个排量,分别是2.0L和2.4L,油耗均低于竞争对手,其中2.0L的百公里油耗只有7.7L,比竞争对手要省14%,排量2.4L的百公里油耗也仅有7.9L。

  第八代索纳塔看上去时尚开起来安全

  记者:北京现代从2002年首款轿车第五代索纳塔横空出世,到伊兰特和后来的i30、ix35和瑞纳,走的都是时尚路线,新索纳塔是否传承了这一特质?

  郑明采:汽车设计的主流是动感,第八代索纳塔是公认的非常动感的车型,这点消费者通过肉眼就能感受到。但这只是其中一个亮点,更为重视的是车的性能,超高的安全性、智能配置和品质。

  第八代索纳塔外观采用“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北京现代生产的第八代索纳塔结合了美版和韩版索纳塔的优点,针对中国市场,在高科技运用、装备水平、材质等方面对美版进行了升级处理,增加了很多中国消费者喜欢的科技配置。其中五大智能配置是大部分竞争车型所没有的,如ESS(紧急刹车提示系统),这是B级车从未使用过的高端配置,紧急刹车时,车尾会有一个提示灯在闪烁,提醒后车保持距离;智能迎宾灯光系统,主人怀揣钥匙靠近车门时,车上的灯光会一闪一闪欢迎主人;前风挡自动除雾功能,其他车型虽然也除雾,但不会在起雾前除雾;VSM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标配TPMS胎压监测功能,由汽车仪表盘显示胎压;HAC上坡辅助系统等。

  第八代索纳塔在北美市场很畅销

  记者: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凯美瑞和雅阁的市场地位要高于索纳塔,您对这款车有信心吗?

  郑明采:第八代索纳塔在美国的市场地位仅次于凯美瑞和雅阁。上市两个月后就冲入中高级车销量前三名,月销量由初期的一万七八千台,到一直稳定在2万台以上。

  记者:在美国市场,凯美瑞和雅阁的售价也与第八代索纳塔相当吗?

  记者:在北美,凯美瑞和雅阁都在搞促销,而第八代索纳塔没有跟风,所以,实际价格要略高于凯美瑞和雅阁。

  记者:在中国市场,第八代索纳塔的价格也与凯美瑞和雅阁相当吗?

  郑明采:第八代索纳塔4月份上市,目前还在做市场调研,价格尚未最终确定(记者注:这是一大悬念,因为北京现代自出道以来就以性价比取胜,当年凭一款伊兰特把凯越拖下了水,为A级车进入中国家庭立下了汗马功劳,并在车市留下了“新三样”的美名。此次,新索纳塔上市是否又将在中级车市场掀起巨浪?业界说法不一)。

  第八代索纳塔将主攻个人家轿市场

  记者:第八代索纳塔在第二工厂生产时,将与哪些车共线生产?

  郑明采:都是目前在各细分市场的王牌车型,如月销近万台的ix35,持续热销月均2万余台的悦动,还有索纳塔领翔和i30等。

  记者:能透露第八代索纳塔的销售目标吗?

  郑明采:受产能限制,北京现代2011年的初期目标每月6000台,明年月销量冲1万台。

  记者:有人说,现在的汽车已经没啥好拼了,要拼就拼高科技,第八代索纳塔在智能和科技方面将如何满足中国消费者?比如像上海通用的on start系统、东风日产的CARWINGS智行+智能全方位行车服务系统和丰田汽车的G-book。

  郑明采:各国消费者的需求不一,美国市场我们已经在做了,中国市场目前正在对消费者进行调研,韩国总部也在跟中国的运营商进行协商,准备开发这一功能。

  记者:开发这些功能需要销售网络的配合,北京现代在这方面准备好了吗?

  郑明采:硬件方面完全没有问题,北京现代目前在全国的经销商已经有600多家。

  记者:您能说说老款索纳塔和第八代索纳塔的市场定位有何不同吗?

  郑明采:老款索纳塔定位公商务市场,竞争车型是帕萨特、雅阁和蒙迪欧,第八代索纳塔的最大变化是市场转型。从动感时尚的外形上就可以看出,第八代索纳塔的定位首先是个人家轿市场,然后是公商务市场。B级车领域消费者最看重的是安全,第八代索纳塔的首要竞争车型是君威,其次是雅阁,然后是马六和凯美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第八代索纳塔相关新闻
  • 第八代索纳塔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详情>>深度试车—第八代索纳塔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3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92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21升
优点:操控性强 动力充足
缺点:内饰空间表现一般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低于 %
操控低于 %
内饰低于 %
同级平均分: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低于 %
使用成本低于 %
空间低于 %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全新的1.6T发动机与6AT变速器是3008上最吸引我的地方,彻底划清与老旧4AT变速器的界限,这让标致有了更加正确的发展方向。3008在城市里的表 ...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